應材面試與面試流程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最近有人在面試應材CE嗎?
想了解一下面試後要等多久才會收到消息?
或者有人已經收到Offer Letter了?
無奈又期待 等了一個星期。
——————————
(更新)
小弟已收到Offer準備上岸。感謝大家回覆。
整個過程從面試開始到收到Offer差不到3個星期。
祝福其他人也順順利利收到 Offer。
———————————
(更)
要私訊的各位記得開私訊喔。
小弟偶爾會開來看。
並解憂各位需要上岸的各位。👌
我這邊分享我個人的面試(其他人可能不一樣)
*請供參考*
整體時間估計27天左右(投履歷到面試成功)
-自製履歷英版、Cover Letter。
-自我介紹PPT(中英)3-5頁就好。重點就好*
-自己的產學合作、專題、論文、比賽、研討會等可以拿出來的demo產品-工程相關產品(照片也可以放在PPT)。
*HR電面 、線上考試(英文)、實體面試(1對3-4個主管)
面試會問的問題,這個部分
你們就當著自己是面試官 。
你會怎麼問他們?你希望會有怎麼樣的回覆?
針對此答案 做修改給自己滿意為止。都是大同小異。
面試英中都有。發揮自己最好的一面。講重點。
給老闆發現你的價值。你能為公司做什麼。你的強弱是什麼。為啥要請你?你跟其他人為何不一樣?
為何面試此職缺?
面試前
1. 了解公司背景。
2. 面試職缺。
3. 穿著乾淨整齊
4. 放輕鬆 面試而已,你不會斷手斷腳。
5. 人家需要會溝通 不是要你說唱英文Rap。
面試中
1. 聽完再回覆。
2. 想好再回答。
3. 準備好PPT(optional)。
4. 筆記一下(optional)。
5. 正常人就好 不是木頭人。
6. 禮儀該做的做一下。
面試後
1. 感謝信給主管和HR
2. 是你自己工作,麻煩跟進一下狀態。
3. 不要想太多,問心無愧就好。
4.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不要強求。
5. 船到橋頭自然直。做好自己。
6. 後備方案?
差不多以上了(鞠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