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友達/漢民(祥豐)實習選擇請益

#更新 最後選擇A唷,拿到offer後婉拒戀人跟其他公司的面試了~ 有機會再來分享實習心得
sticker
原文如下: 小妹目前因為面試跟錄取意願的時間卡到, 上來請教前輩們這三間怎麼選,薪資、地點一樣 就業希望走薪高的IT職務 JD(以主管解釋的內容為主) A.五哥_IT_新竹: 1.CIM維運工程師 (學產線內容,不會碰到系統) 2.SQL報表 優:公司名聲大、實習生的訓練很明確完整 缺:工作內容聽起來沒辦法碰到太多東西、宿舍需付租金 =============================== B.午餐好吃_IT硬體_新竹: 1.會接觸一點CIM、MES系統開發 2.硬體會碰到EtherCAT, Modbus TCP/IP 3.產線學習 優:做中學,主管說會碰到Project、是我沒接觸過的領域、午餐免錢又好吃、宿舍免錢 缺:公司名聽起來沒那麼有吸引力、沒基礎的領域不確定會不會每天被電 =============================== C. 戀人_AI與ERP應用開發_新竹:(尚未面試) 【專案B】AI with ERP 1.ERP流程與功能開發 2.AI導入優化流程作業 3.ERP數據探索與分析 【專案B】 1. C#/.Net+MVC/Vue.js 熟悉前後端網頁開發框架 2.Oracle/MS SQL Server 了解DB CRUD操作與數據擷取 3. Tableau/PowerBI 了解視覺化報表工具 4. Oracle ERP/ SAP 了解或有學習過ERP軟體領域知識 5. 曾有雲端平台使用經驗 優:公司大、住宿免費而且很漂亮、工作內容算是我能學到東西的、實習生制度明確完整 缺:工作內容偏前後端開發、ERP不是未來想走的方向 =============================== 目前進度條 A:等核薪通知 B:已錄取詢問意願,希望能明天給回覆 C:尚未面 個人在工作內容方面偏好是:B>C>A 主要希望職務內容有發展性,據我的認知CIM的壓力超大錢又少,發展比較侷限,怕實習就定型未來出路了
sticker
想請教前輩,論能力上應該是午餐好吃的能學到比較符合高薪的IT職務?或是說無論開發內容的IT薪水都差不多選輕鬆的? 再請前輩們給一點建議,非常感謝><
sticker
愛心
10
3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