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資工系畢業很吃香

前情提要
前提:能考上醫牙電還是去讀,如果沒有,資工也很好。 背景:文化大學一類科系畢業、四大資工碩士、一線FW經驗(5年以上)因為很邊緣,估計也不會被認出來。 研究所考試:四大
megapx
台:備取(沒上) 清交皆正取(最後來清資訊相關科系,交找不到教授,寄信都沒什麼回應,有回也是婉拒,大家看到文化文組都嚇死) 成(備取有上,找不到教授,親自去學校找教授洽談數次無果) Offer:瑞昱、台積(最後都沒去)
megapx
megapx
原本出社會在工廠當保全的我(畢業開始做好幾年了),有一天偶然逛到大家的資工所上榜文,實在太過勵志,上頭之後也去補習班買了全套教材,後來覺得那些上榜文很多都是補習班的宣傳文章,我一個私校畢業,數學爛的要死的怎麼跟人家比⋯⋯可是都已經買了,只好硬著頭皮讀。 我就是上班時間讀,下班時間休息(當時被推銷某健身房,買了一年會員,只好天天去運動)。休假去圖書館和健身房。 因為程度太差+沒有自信,所以第二年才去報考,然後各自做了十年份考古題,覺得報太多間也沒那麼多體力準備,看版上的人只推四大,所以只報四大。 上榜之後找教授找了四個月才找到,碩士也讀了兩年半以上才畢業。 程度不敢說很好,不過畢業被一線豬屎找去面FW ,目前做了5年以上,年薪也有300以上。 原本是保全的我,年薪只有40萬。現在年薪比原本高了至少8倍。 如果你問我想翻身該怎麼做? 我會勸你補習考資工所,能上四大四中就好。 認真學習、讀到畢業。論文套個模就好,剩下時間拿去修課,看你想走哪個領域(IC APR EDA FW )就去修相關課程,學歷有到,基本都會被找去面試(有沒有料、能不能面上看你本事和緣分) 你說讀資工太卷,競爭太激烈?市場飽和?那些都是在暗黑,放屁!這一行永遠都缺人,高薪缺也很多,就看你有沒有本事而已。而且臺灣這麼看學歷的地方,你有學歷就先贏8成的人。 如果你有學歷,卻還沒上岸,那也許是還沒遇到伯樂而已。 我來發文就只是來鼓勵大家,你有心,一定也做得到,文化文組的我都做到了。就是持之以恆,久了你會看到成效的。 補充一下:系所只是隨便選的。
愛心
驚訝
哈哈
173
18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