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到底誰沒有拿RSU股票?

最近美光IPP開獎版上很熱鬧, 但其實我一直以為每個人在美光, 薪水除了"底薪"和"IPP"外, 都還可以拿RSU股票! 至少我身邊問不管E幾還是T幾都是有RSU, 只是錢多或少的差別而已, 但這次看版上分享其實很多人沒有RSU? 原來要剎帝利以上的人才能拿RSU? 所以在美光是大概只有30%-40%的人才拿的到RSU嗎? 最後我是覺得如果你是有拿RSU的人, IPP發多發少對你影響根本不大吧! 反正IPP發的多爽員工、發的少爽股東, 只是你是以員工身份賺薪水, 還是你是以股東身份賺股價! 這波股價漲有RSU的帳面上都賺不少了吧! (至少我翻了快60%、明年拿大概就翻一倍了) IPP發多一點給你、RSU股價少漲一點, 這樣長期四年來看你會比較開心、拿的錢會比較多嗎? 我看到那種RSU拿50w-60w起, 現在帳面價值漲到至少85-110w的, 再靠背IPP的我也是服了, 看來她喜歡的薪資模式是: 吃大鍋飯爽發IPP、RSU股價長期躺平或下跌? 反正與其發IPP跟一堆奇怪的人吃大鍋飯, 我寧願公司多投資拼研發、建廠產能, 這波AI晶片HBM風口真的很大、至少每年20%增長五年以上, 趁著近幾年記憶體產業風口趕快飛, 爽賺RSU股價才是躺贏王道! 更不用說有拿RSU的人, 其實都算有佔到便宜和吸血沒拿RSU的人了, 沒拿RSU的才是真的慘Q
愛心
哈哈
嗚嗚
62
16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