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到底誰沒有拿RSU股票?

國立清華大學
最近美光IPP開獎版上很熱鬧,
但其實我一直以為每個人在美光,
薪水除了"底薪"和"IPP"外,
都還可以拿RSU股票!
至少我身邊問不管E幾還是T幾都是有RSU,
只是錢多或少的差別而已,
但這次看版上分享其實很多人沒有RSU?
原來要剎帝利以上的人才能拿RSU?
所以在美光是大概只有30%-40%的人才拿的到RSU嗎?
最後我是覺得如果你是有拿RSU的人,
IPP發多發少對你影響根本不大吧!
反正IPP發的多爽員工、發的少爽股東,
只是你是以員工身份賺薪水,
還是你是以股東身份賺股價!
這波股價漲有RSU的帳面上都賺不少了吧!
(至少我翻了快60%、明年拿大概就翻一倍了)
IPP發多一點給你、RSU股價少漲一點,
這樣長期四年來看你會比較開心、拿的錢會比較多嗎?
我看到那種RSU拿50w-60w起,
現在帳面價值漲到至少85-110w的,
再靠背IPP的我也是服了,
看來她喜歡的薪資模式是:
吃大鍋飯爽發IPP、RSU股價長期躺平或下跌?
反正與其發IPP跟一堆奇怪的人吃大鍋飯,
我寧願公司多投資拼研發、建廠產能,
這波AI晶片HBM風口真的很大、至少每年20%增長五年以上,
趁著近幾年記憶體產業風口趕快飛,
爽賺RSU股價才是躺贏王道!
更不用說有拿RSU的人,
其實都算有佔到便宜和吸血沒拿RSU的人了,
沒拿RSU的才是真的慘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