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時程分享

介紹一下自己的背景 今年應屆碩班畢業(四大)非純血, 有幸被GG邀請面試,已成功上岸。 在這裡得到很多前輩準備的面試考古題以及時程分享,在此回饋給大家~ 職缺:YED D+0 收到面邀 D+8 主管線上面試(約40分鐘) D+15 安排廠測通知 D+16 HR面邀 D+21 HR線上面試(約40分鐘)+到廠測驗(適性測驗+英文測驗約1小時) D+33 HR電話核薪(有提到需資歷查核及向上簽核,告知等待時間約1-2週) D+41 e-offer get! 《主管面試分享》 我面試的部門只有一位小主管參與面試,而面試主要分為三部分,前十分鐘為自我介紹;接下來主管介紹部門工作內容、輪班機制等;最後十分鐘問答環節。 整體過程輕鬆愉快,建議大家除了準備一到三分鐘口頭自我介紹外,可以另外準備一個投影片介紹自己或是論文內容,不用講的很專業,淺顯易懂動機與結果即可。 主管幾乎沒有問我與論文有關的內容,大部分是圍繞在可不可以接受工時、輪班機制、抗壓性、還有社團經驗及工作內容如何做選擇。 《題外話》 先前在還沒畢業前有面試過RD部門,有被問很多論文相關的專業問題,所以大家還是要準備一下ㄛ! 《人資面試分享》 人資面試其實不用太擔心,可以參考先前各位前輩們統整過的那些問題,最後問完問題就是一些個人資料確認,建議大家不要太緊張並誠實回答!!(因為HR會換各種不一樣的問題及延伸問題來確認你的人格特質) 我被問的問題是一些遇到困難如何處理?如果有人擺爛不做事你會怎麼做?在團隊擔任什麼角色?教授跟同儕如何評價你這個人?你覺得自己有什麼優點?還有對於台積在外的評價你怎麼看?為什麼想進台積電?有沒有面試其他公司? 最後等待幾週就收到核薪電話啦!!! 過程等待的時候真的會有點小緊張,因為大家的時程都不太一樣所以我就抓大約2-3週的工作天。 我不算是特別出色的人,也沒有半導體相關經驗與課程,如果像我一樣的人可以在面試之前爬文找一些前輩們分享的專業知識問題來準備~ 希望大家也不要太焦慮!幸運之神會降臨到各位身邊! 如果有其他問題的人也可以私訊我~ 祝福大家早日上岸!!
愛心
115
3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