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請益 純軟到韌

背景:四大混血,頭頂資工碩畢 碩論為水貨,沒有任何價值。 過去的背景都是純軟,計組和OS僅限修課跟考研 畢業後加入加密貨幣量化公司,無奈前陣子市場偏爛就被資遣了。 被資遣後想了很多,明白自己真的比腦袋還是比不贏那些高中就開始打比賽的人,也明白了量化這行業就是來來去去,運氣好一年財富自由,運氣不好一兩季過完就掰掰。 有找過獵頭問過這樣的背景能不能到對岸去做,得到的回答是大學學校校名不對,不太可能,而且不到一年的工作經驗也不算。 現在想法是可以的話就去竹科軟韌一輩子吧,至少穩定。 但現在遇到一個狀況是,因為有工作經驗,所以不能算是應屆畢業/校招/研替,但過去的工作經驗(不到一年)以及背景(純軟+無關軟韌的修課和碩論)導致所有社招目前投了(1,2,3線豬屎,外商軟體,比較大家的台灣純軟那幾家)都是拒絕信or無聲。有請朋友幫忙內推,得到的答覆差不多都這樣,背景domain不合直接拒絕信 目前是有買了幾塊板子來做side project但不確定成效如何,最下策是花半年到1年把交大OSDI+Jserv的課看完專題做完,但空轉一年不確定未來面試被問該怎麼回答 想請益是否還有更好的解法呢? 4/15更新 點X,資x會,廣X,弈x 以上軟體工程師/軟韌工程師,從丟到今天均超過一個禮拜 皆是已讀/連看都沒看 已崩潰
愛心
跪
嗚嗚
115
18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