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面試時程分享

這半年在板上看了許多人分享求職的經驗,受益匪淺,因此想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供後續的板友參考。 經歷: 四中學台科碩,皆為產線系。論文非半導體相關,無實習經驗。 時程: ----------------------------------------------------------------------------------------------------- D-9 A部門面邀 D 0 A部門面試 D 6 B部門面邀 D 13 B部門面試 D 14 人資面邀 D 17 A部門感謝信 D 20 人資面試 D 67 B部門感謝信 D 70 C部門面邀 D 76 C部門面試 D 129 D、E部門面邀 D 129 C部門感謝信 D 133 D部門面試 D 136 E部門面試 D 139 D、E部門排序 D 146 e-offer get! 沒有資歷查核也沒有核薪,直接給offer 心得 ----------------------------------------------------------------------------------------------------- 面試簡報主要以自己在社團及做助教的實例出發,帶出在團隊合作、如何解決紛爭及多工處理事情的能力,盡量讓主管感覺到我是一個好相處然後可靠的人。論文的部分因為和半導體無關,自己在簡報上秀的只有實驗動機、實驗方法與結果,讓主管知道你做事的邏輯。然後實驗結果盡量以一眼就看懂的方式呈現,比如說相較於對照組效果好個5倍之類的,我自己是以長條圖呈現,一眼就能看出差別,報簡報時也避免使用專有名詞,盡量說到連國中生都聽得懂的程度,如果主管對報告內容有疑問再細說就好。 自己在軍中沒有接到面邀,退伍後才開始面試,看著同梯在服役中就offer get,或是在退伍後很快就上岸,自己遲遲不上岸且感謝信動輒2個月才收到,真的挺煎熬的。在面台積的同時也有去面設備商,但不是主管想找有經驗的,就是問我扭力板手之類我沒用過的東西,坐下來5分鐘就知道沒戲,不過好險最後台積終於撈我了,感謝所有在面試路幫助我的人,也祝福有面台積的朋友們早日上岸。 P.S. 分享一個自己在面台積的時候遇到最怪的問題:"我看上一個主管給你的評價很好,為甚麼你沒有上?",我直接無言,不記得自己答了什麼,但應該是爛透了= =
愛心
16
1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