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第一次當霸總有點緊張

其實事情已經過去幾個月了,但覺得滿可愛的 所以就小小記錄一下 二月過年前後,和D的感情降到了冰點 神奇的是,其實也並沒有什麼激烈的爭吵 去年年底我進入職場,開始做著一份自己滿喜歡的工作 當著朝九晚五不算太忙的科技業工程師 D則繼續待在外縣市做廚師 我休假日,他假日無法休 他休平日,我平日無法休 隔著一個縣市,我們的相處與見面時間像被劃上一刀,永遠地切割開來 一個星期僅有某一天平日的晚上能夠偷著時間吃飯相處 少了熱戀期的buff,又少了頻繁見面相處大量聊天的機會 感受到有什麼在一天一天的日子中逐漸消散 在我找工作並糾結著選擇那時,D曾說,他打算六月辭職回到台北工作 然而僅僅是兩個月的時間過去,不對勁的感覺卻愈發加重 D仍然同樣喜歡我 但無法改變我們的聊天頻率逐漸減少、話題逐漸無法對上線的事實 終於有一天,我開口對D說 我好像沒有那麼喜歡你了,甚至我曾考慮分手 我們在公園裡走了很久,說了很多 D說,如果我是你的朋友,大概會現在立刻勸你提分手吧 但我是我,所以我沒辦法 那天晚上回家,我曉得D的焦慮與難受 但仍感謝他在當下選擇了理性討論 看著他離去的身影,我拿起手機在聊天室寫下 「不要放棄」 後來,D說他最早能夠三月底離職 又是一個平日晚上,我們坐在公園長椅上聊天 D解釋著因為計畫的變動,他可能需要盡早找到工作並持續有收入 否則加上日常生活與其他種種開銷,存下來的錢可能很快花完 我望著天空發呆,忘記了那日是清澈的星夜或幾朵綿綿的淺雲 只記得我低下頭看著身旁的D 開口詢問他的日常開銷、必要支出與預計花費 話語在腦袋滾了一圈就從嘴裡跑出來 「我給你三萬,四月不要工作了。」 那一雙眼睛很透明 一眼就能看穿混雜著的訝異、驚愕與受寵若驚 於是我又開口說了一次 「我是認真的,我們需要一些完全不同的相處模式」 「劇烈的改變是必要的,這是我的想法」 --- 對,大概是這樣 於是四月的我們多了很多的相處時間 還莫名其妙解鎖了包養play(並不是 最近D面試上了一間符合他心中的理想工作,休假時間之後也會和我相同 因此提前解了約,甚是可惜 我還期待每天上班回家有妻子熱騰騰的飯菜等著我 (開玩笑的,D你先冷靜我沒有真的要!)
sticker
談了快要一年半的四愛 到現在還是覺得談戀愛好難 現在很好,也不代表以後能夠一直都很好 總有著一個接一個困難的關卡等在前方 深入的關係就像鏡子,永遠能映照出自己最不堪的那面 那些與永遠相關的承諾對我而言或許還是太過沉重 去幻想未來的畫面仍舊不是我所擅長 但是我仍想好好珍惜這個你 這個我總是在思念時在腦內盤旋一堆浪漫話語 卻總在見面時忍不住嘮叨兩句的你 你笑說自己是我的寵物、我的阿嬤、我的把拔、我的男友兼女友 而我是你的主人、你的金孫、你的小女孩、你最喜歡的伴侶 喔對 還有男媽媽,嘿嘿
sticker
愛心
26
1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