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宜蘭蘇澳 一個人旅行

上次的宜蘭頭城旅行 讓我整個愛上宜蘭了 行程還是老樣子 看海海海~~~😊 但最讓我期待的是獨木舟 但天氣狀況很不好 教練說前一天才會通知我會不會取消 但我還是想來 抓住夏天的尾巴 從台中出發大約快9點到南方澳 第一站 南方澳跨港大橋
megapx
我覺得這個建築 越看越可愛 距離豆腐岬也不遠 沒什麼人跟車子 於是給他📷一下 第二站豆腐岬
megapx
天氣其實都隱隱暗暗的
megapx
megapx
感謝學校這麼早發學士服😂 離開前旁邊有小海灘 有人來玩sup 我又在那邊呆了一下
megapx
結果下一秒 全濕 第三站 南方澳情人海灣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等以後有閃光會再回來這裡 第四站 Natural 天然.手作
megapx
最有名的是鱻魚冰淇淋 但我不敢嘗試😅 點了巧酥可可冰沙 抹茶紅豆厚片土司 吃完整個飽到不行 第五站 阿芬鮮魚湯
megapx
megapx
他是現煮的 所以等了一會 魚肉的部分很嫩 雖然很撐但整晚喝光光 好險我沒有點其他東西 不然會撐死 比較適合多人吃 本來想買無名蝦餅 但實在吃不下了 第六站 南方澳景觀台
megapx
其實才呆一下子而已因為下大雨 沒拍到學士服的照片😔 看完就直接往東澳方向開去 然後下大雨 蘇花公路真的是名不虛傳的可怕 完全沒有催油門 時數可以到60 車子又多 後面有兩台機車讓我壓力好大哈哈 好險順利抵達東澳直接check in民宿✌🏻️ 在民宿裡 我住背包房 有一個男室友但還沒來 另外房客有從苗栗來的ㄧ家四口 跟台北情侶 老闆名字叫Tony 老闆娘是Tina 我在客廳陪兩個小朋友玩 之後Tony邀請我一起吃奶酪蛋糕 一家四口跟老闆是親家關係 蛋糕是從苗栗帶來的好吃到一個不行
megapx
megapx
整個很好客 氣氛讓我很放鬆 Tony說來這裡就要像一家人 彼此分享生活 吃完蛋糕剛好雨停了 教練打來說活動取消😭 很失望 同時男室友也來check in 叫做小銘 Tony建議去東澳海灘散步 轉換心情跟著大家去東澳海灘走走 第六站 東澳海灘
megapx
megapx
忘了帶學士服 不過卻巧遇了.....
megapx
可惡啦早知道要帶學士服跟他拍照 應景大學生了沒哈哈 本人真的很可愛也很親民 後來他說要去花蓮逛逛 就跟他道別了 之後大家一起回民宿之後 Tony的朋友來找他聊天 就說要大家一起吃飯 一起在廚房幫忙準備食材 苗栗的爸爸超厲害的 很會料理 其他幫忙切菜 跟處理 由於我個人曾經差點燒了宿舍的廚房 無法幫上什麼盲 就陪兩個小天使在屋頂聊天 看著他們 晚餐時間到了 大家一起輪流把菜端上來屋頂
megapx
我的天呀這也太豐盛了 有月亮蝦餅 雞湯 跟烤肉 有生菜可以包著吃 最棒的是小銘從日本學料理回來的 同時也是環島的旅人 而他的目的是環島料理 是個很有理想的人👍🏻👍🏻👍🏻👍🏻👍🏻 他說要負責烤給大家吃 看他烤的樣子真的很專業(我只顧得吃阿抱歉呀沒拍照) 尤其是撒鹽的時候很細心超專業 結果弟弟看到他撒鹽 結果抓一大把鹽巴灑在香腸上面 我快笑噴了😂
megapx
雞肉外皮是脆的 裡面是嫩的 又撒檸檬汁 沾泰式甜辣醬用生菜包起來 超級好吃👍🏻👍🏻👍🏻👍🏻
megapx
這是大家的大合照 真的是一個很豐盛的晚餐 配著啤酒 彼此聊著天 分享有趣的事物 我也跟他們分享我的煩惱 工作上的壓力 家務事跟畢業後的目標 而他們用自身的經驗分享給我 聽完發現自己似乎不再這麼茫然 小銘也分享很多道理 大家都是性情中人呢 有說有笑的 我當下也很感謝他們 苗栗爸爸說 這是一種緣分 讓我們大家聚在一起 可能這次遇到 下一次不一定有機會 這種機率是很難得的 超級感謝他們熱情的招待還有豐盛的晚餐 我用拍立得幫他們拍照 相片送給他們以示感謝
megapx
這是Tony跟Tina 苗栗爸爸媽媽的有拍但沒翻拍到 那天我們聊到半夜才回房休息 隔天 5點多 特地早起去粉鳥林秘境看日出 小銘一整晚在外面用電腦沒睡覺也跟著我去看日出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爬進去 有一個男生大約跟我差不多大跟我們說從那鑽進去 爬來爬去的終於到秘境了 看到3位阿姨拿著單眼在拍照 只有六個人的秘境 大家靜靜的看日出
megapx
megapx
回來準備牽車 覺得粉鳥林漁港好可愛 水質很乾淨 回來我們兩個一躺下去就睡死了 10點多起來簡單弄一下 又跟著Tony跟苗栗的爸媽一起去粉鳥林漁港 苗栗爸爸超厲害自製魚餌餵魚
megapx
引來一群鯊魚寶寶 不知道是什麼品種是長大就變成超大隻的那種 怕被大魚吃掉 跑來漁港躲起來
megapx
又是一張大合照 大家一起去粉鳥林秘境 我們到那邊 另外一對情侶房客已經在那邊了
megapx
只有我們獨佔這個秘境
megapx
Tina說天氣好浪是很平靜的那種完全是可以下水的 今天的浪況像是颱風來一樣 小朋友怕水在玩石頭做成漢堡 一份700塊...
megapx
megapx
後來陸陸續續一大堆人來 超多人的 我還幫一對情侶拍閃照 想當初在頭城自己很克難的用腳架橋好久拍照 可以懂喬腳架要喬很久的感覺😂 之後回來 因為食材剩不多說要煮泡麵 吃昨天剩下來的食材
megapx
megapx
苗栗爸爸又搞出一盤肉餅 太美味了💕
megapx
Tony自己種的地瓜葉 第一次拿來炒 超級嫩的 因為底片還剩很多 我想這把我們來過聚在一起的時光 紀錄下來留在民宿
megapx
後來吃太久 又聽說蘇花有管制 3點才能放行 要提早排隊太晚回去會塞我們大家趕緊收拾行李 匆匆的離開 沒有幫忙收拾碗筷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謝謝這兩天Tony跟Tina對我的照顧 我都說不好意思 他們回答你來著就是要度假呀 不要覺得麻煩不好意思 當作自己的家 讓我感到很暖心☺️ 雖然不像外面飯店那麼高級 但是在這裡的樸實會是讓人安心想繼續停留的 雖然沒玩到獨木舟 卻深深覺得我好幸運 能夠遇到這些人 苗栗爸媽有約我11月要不要回來一次 還說要弄桶仔雞😋 室友大哥說下次回來會帶很多料理 好想去...但不確定呢因為有畢業展覽😭 但確定明年會再回來的 明年 老屋見 Tony Tina跟老狗會在這等我😁
megapx
還有另外一隻太淘氣了不給拍😩 適時的離開自己的舒適圈 會發現自己比自己想像中還要更勇敢 愛海ㄉ妹紙
愛心
378
2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