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中國#24天#西藏#文長#圖多

跟大家說明一下~我們除了西藏是有導遊、司機(我們六個朋友一團)以外其他都是自由行~~~好像大家有點誤解😂西藏是除了中國人以外都不!能!自由行的喔~~~~ 旅行社方面我們是直接找中國的旅行社,一開始我們是找徐強,但是出發前一個月突然說入藏函辦不出來,所有就緊急找了發現中國,雖然他評價很不一,但我們全部可行的旅行社都問過了,皆拒絕~所以只好找發現中國囉~(其實這些大小事都是我朋友包辦的啦,他真的很偉大😭) -------------------正文-------------------- 從很久以前對西藏就有莫名的憧憬~~~這次剛好朋友邀約成團如願踏上這趟旅程。 我們總共去中國24天都是自由行,除了在西藏的11天是有導遊、司機,這個部分是最貴的,7000人民幣不包吃,我個人總共花費大概八萬台幣(超便宜😭)。 我們的行程(反正我們是自由行坐公車、走路啊之類的想去哪就去哪,邊走邊停😂,我只分享西藏的部分,如果想看前面行程的我在分享😂) 🚩7/1抵達蘭州機場(正寧路夜市、黃河、甘肅省博) 🚩7/3張掖(馬蹄寺、七彩丹霞、冰溝丹霞) 🚩7/5西寧(東關清真、塔爾寺、青海湖、茶卡鹽湖) 🚩7/9-7/20西藏 之後就坐22小時的火車到拉薩囉~~
megapx
📌他們的火車票一定都是記名,進入火車站要看臺胞證跟車票,然後安檢(過x光、搜身),真的超麻煩,我只被攔過一次)
megapx
megapx
📌我們是硬臥,所以有三層床,只有最下面那層可以坐直,真的是超擠
megapx
📌40人民幣的便當,我想說大概也不會來第二次所以就吃吃看囉
megapx
megapx
📌火車坐到一半可以下車拍照 然後就到拉薩囉~~~~ Day1 拉薩自由活動,適應高山 拉薩海拔3656公尺,所以必須要適應,跑起來真的會喘,爬樓梯也是,而且導遊叫我們不能洗澡、喝酒,我是沒差洨他啦,拜託~~~我在火車上已經沒洗了~~~而且我已經感冒所以就還是洗了哈哈哈哈
megapx
📌我身上白白的叫 哈達 ,有很多種顏色,通常白色是獻給貴賓、朋友、長輩之類的,其他顏色幾乎都是獻佛、獻喇嘛的(是我們藏族導遊說的,說錯不要罵我😝)
megapx
📌拉薩第一餐:藏麵,4塊人民幣,用氂牛骨熬的湯,麵條有點硬,上面再加些氂牛肉,吃起來還不錯啦,就是西藏的味道......
megapx
📌甜茶:依照公升數不同有不同的價錢,我有點忘了,不過真的超級好喝,我幾乎有在拉薩的時間都會去買來喝,只不過喝完都會烙賽........這裡很多茶館,不怕買不到~~~~我們有問阿姨是怎麼做的,他說是 奶粉加紅茶加糖 就這樣...
megapx
📌這是我在吃藏麵的時候,看到隔壁桌有很像薯條的東西,我們就有去問,結果真的是薯條~~~~超開心,終於吃到台灣吃得到的東西ಥ_ಥ
megapx
📌由於導遊發現我感冒,叫我一定要打水(打點滴),所以請了他朋友(醫師)來酒店幫我打水......花了380人民幣崩潰ಥ_ಥ Day2布達拉宮、大昭寺、八廓街 布宮門票200人民幣,學生是100,那時候導遊跟朋友去買票時,布宮表示台灣的學生證不承認(說我們是國外哈哈哈哈哈),所以只能全票,但是我朋友超不爽直接打去台辦,結果處理了好久(導遊還為了這件事爬了3次布宮😂😂辛苦了),反正經過一連串溝通還是退了我們100啦~~ 布宮裡面限時一小時逛完,而且人超級多,我個人是覺得啦,有點不值,但畢竟都來了怎麼可能不參觀一下~~~~~ 大昭寺門票好像是80忘了,反正寺廟裡面都是不能拍照的~~~~~有點難過因為他們裡面的裝飾啊那些真的都超級美。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中午又去吃司機推薦的藏麵
megapx
📌來大昭寺轉經參拜的藏民
megapx
megapx
📌準備辯經的和尚(我們導遊都稱他們是和尚,後面再來好好介紹我們導遊) Day3羅布林卡、千佛寺、布達拉宮廣場 羅布林卡門票忘了ಠ_ಠ我是覺得不用去因為真的滿無聊的........... 千佛寺我個人覺得很棒,根本沒有觀光客而且我覺得很美❤️也不用錢喲~~~~~~
megapx
megapx
📌羅布林卡,在裡面拍照哈哈哈哈
megapx
📌千佛寺,我看很多藏民都買來燒,我就也買了一碗,2塊人民幣,導遊說,燒的時候可以說一些保佑祈求的話,有點類似燒金紙的概念。
megapx
megapx
megapx
📌真的超級美(˶‾᷄ ⁻̫ ‾᷅˵)
megapx
megapx
📌晚上八點的拉薩,從酒店窗外拍的 Day3拉薩➡️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扎什倫布寺➡️日喀則 這天是要出發前往日喀則,沿途的景色真的美,而且導遊都不準我們睡覺,他實在有太多故事要講,不過我也是沒在差洨他啦,直接睡死,因為我們六點就出發了,超累,而且頭有點暈暈的。
megapx
megapx
📌行駛到一半司機都會讓我們下車拍照,欣賞美景哈哈哈哈哈
megapx
📌美哭
megapx
megapx
megapx
📌羊卓雍措湖邊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我們可愛的導遊~平措~~~~買了這個極道地的東西給我們吃,叫做《奶渣餅》,是用正宗氂牛奶製成(導遊說這家最正宗!地道!)就很像極度乾燥的cheese,吃起來的味道就淡淡的奶香,很乾,我只吃一塊,因為真的不好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megapx
📌午餐~應該是25人民幣,極難吃的藏咖喱謝謝。在這個餐廳裡還遇到台灣的叔叔阿姨團,跟他們喇賽一下他們就離開了,不過他們也跟我一樣我們一樣玩差不多10天要價10幾萬台幣,真的貴超多~~~不過他們應該是高級團啦哈哈哈
megapx
📌扎什倫布寺,很像斯巴達的衣服
megapx
megapx
📌喵喵🐱 大愛❤️
megapx
📌抵達日喀則飯店後,自由活動,然後晃晃吃晚餐。 喔對了日喀則海拔好像4000初,其實晚上到那裡真的有開始感受不舒服,胃超痛(一定要帶胃藥真的很重要!!!!!!)胸口都悶悶的,頭也痛痛的,所以早早就洗洗睡了 Day4日喀則➡️珠峰 珠峰門票+環保車好像是215人民幣(錯了不要罵我我真的忘記) 因為前往珠峰原本的路在維修,所以我們走了另一條便道,真的是便到不行喔,整路都石頭路,又沙漠的,一直抖抖抖抖抖抖抖了快兩小時才走完那段,不過風景真的美,司機說很像去阿里的路。
megapx
megapx
📌超想坐副駕駛坐,因為可以拍超美風景嗚嗚嗚
megapx
megapx
📌到了邊防要下車,檢查入藏函跟臺胞證
megapx
🚩離開拉薩的廁所幾乎都是要收費的,即便是沒門又可以臭死人的茅坑,但照理講國家公園的廁所是免費的。 一到珠峰的售票處,心想,耶~終於有免費又有一點乾淨的廁所了,誰知道遠處看到門口有人........幹,不是吧又要收費,算了還是得上,不情願的給了兩塊,出來,朋友問伯伯,伯伯你是這裡的員工嗎、這廁所是你的嗎,他聽不太懂漢語,只是一直傻笑,掛著不太好意思的傻笑,拿了一包衛生紙給我,喂~我都上完了才給我紙~~好吧,拍一張照當作抵押。奉勸大家以後失業,可以搶一個廁所,坐在門口收費。
megapx
🚩進入國家公園公路後的最高點,下冰雹了
megapx
megapx
🚩最高寺廟,倫布寺,我們沒進去因為在趕路,而且下大雨。 到了珠峰大本營後,還要花錢搭乘環保車在進入石碑,離珠峰最近的地方,大概5-10分鐘車程,路也是爛到不行而且很危險,坐在最後一排跟玩雲霄飛車一樣刺激😉
megapx
📌天氣還行,但珠峰的頂端倍雲擋住了~~
megapx
megapx
然後回到了大本營,蓋完世界最高郵局的郵戳馬上回帳篷裡,真的快被冷死,而且廁所是在外面的,也要收錢喲🤗🤗🤗🤗 其實一開始剛到這麼高的地方還不會感覺到不舒服,真正都是在過了幾小時或睡覺,第一次體驗到瀕死感覺ㄝ,晚上12點多突然驚醒,吸不到空氣,快被嚇死馬上坐起來呼吸也沒用,只好拿出威爾剛(只對肺水腫有用歐),然後免強睡著,之後1.2點又驚醒,腳開始麻,完蛋~~~缺氧表徵,但是我看大家都睡死,導遊跟司機都不在,只好硬著頭皮睡,好顯有看到隔天的太陽😭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Day5珠峰➡️日喀則 我們導遊想要走原本那條維修的路,因為昨天的路太顛了,非常不舒服,所以我們凌晨!五點!起床出發天超級無敵暗,睏死,要趕上9點(應該是忘了)他們開工前抵達管制區,好險有趕上啦,不過這條路也沒多好走,超多極大坑洞,我敢打賭如果機車騎過那個洞一定摔死,而且還有泥濘路,此生第一次走這種路,整台車根本是滑行,左右偏移,超可怕,偏到旁邊的懸崖就不好了捏,路上還有很多大卡車,有一台還真的滑行到下去卡住.........
megapx
megapx
📌導遊買給我們吃的當地西瓜🍉特別強調no chemical,五告勾錐
megapx
📌極臭又要收錢的廁所,不過這算好的了還有更簡陋ㄉ,所以我之後都直接滋養大自然~~~~~~~~~不用錢又乾淨ಥ_ಥ Day6日喀則➡️納木措 沿途的風景也是美到哭啦不想講,這天要是在趕路,敢中午前要通過軍演的管制,不然要等到下午五點才可放行,這樣到納木錯就天黑了,途中還遇到2場車禍卡住超久,其中一個還是軍車跟人民車,軍人拿著步槍站在馬路上的景色還真第一次看到,真的很想合照,但我可能直接當場被擊斃🤗
megapx
📌愛湊熱鬧😂😂😂😂😂😂😂
megapx
megapx
📌前方車禍無聊拍個
megapx
megapx
megapx
之後到了納木錯真興奮,因為真~的~超~美~目前看過最美啦,而且風超大超冷,走到湖邊大概20-30分鐘,而且我們為了等夕陽,待到9點半,吹了四個多小時的風,我頭又開始痛,超想吐,晚餐也沒吃直接睡覺,這次學乖,直接塞一顆威而鋼才睡(之前都吃半顆真的沒用),可怕的夜晚,我又醒來,被痛醒,我痛到睡不著(高山症),超想把自己掐死因為真的超痛ಥ_ಥ超想哭,還坐著睡覺,終於撐到早上,跟導遊說我想吸氧,導遊評估後說我們等等就下山了,就比較好了,嗚嗚嗚嗚超痛苦還在哭(因為我怕死掉哈哈哈哈😭😭😂😂😂😂😂) 好啦至少有把美照拍完~~~~~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昨天才在日喀則的酒店裡講著洞穴奇案,隔天上納木錯無意間也發現個洞穴,一行人恐懼的往裡走,喇嘛走出來,說我們可以進去參拜他們供奉的佛,臨走前,用了一個老舊的陶瓷水壺,到出裡面的聖水在我們手心,比手畫腳的解釋:先喝一口、在拍頭,扎西德勒。
megapx
megapx
Day7納木錯➡️拉薩 出納木錯的路上,下車看風景,順便就地解放,當然要找遮蔽物,全部都是山坡草原,只好跑去帳篷後面,剛好有個阿姨跟小弟弟走出來,小弟弟就直接跑來跟我講話(我真的快尿出乃了啦~~~)我就問他有沒有廁所(智障問題想也沒有)哎唷,反正我就跑去帳篷後面準備要上,但弟弟又一直跟著我?????我跟他說,弟弟我等等陪你玩,讓姊姊去尿尿一下,不准偷看,講了超多次他才聽懂,然後跑到旁邊等我,因為我憋太久尿真的太多~弟弟就又跑來.........算了啦屁股而已隨便啦~~~~超欠扁的弟弟🙄🙄🙄🙄🙄🙄氣死,不過他真的超愛我^^跟我拍照還一直抱著我的頭嗚嗚 然後我兩個女生朋友,被阿姨請進去另一個帳篷裡喝酥油茶(也是來西藏必吃喔~~~)阿不過我是舔一口就不敢喝了啦,其實確切的味道沒有感覺到哈哈哈哈哈哈,他們真的好單純❤️❤️❤️❤️好愛他們
megapx
megapx
📌阿姨在弄酥油(氂牛的油)酥油茶是氂牛的油加水加鹽巴做的
megapx
📌阿姨跟叔叔~只有叔叔才聽的懂漢語,所以他有和我們聊天❤️
megapx
📌壞弟弟跟他哥哥❤️好愛他們❤️ 晚上就回到拉薩囉~~~
megapx
📌吃了超多鼻酸食物,一定要進補一下,真的超級貴,這裡總共60人民幣大概(一個餐+辣味雞翅)
megapx
📌又來布宮廣場看晚上到布宮.......
megapx
Day8 拉薩市區(氂牛博物館、哲蚌寺、私人藝術畫廊、火鍋) 因為第二天的門票事件,台辦就開始關照我們,介紹我們去氂牛博物館(連我們導遊當地拉薩藏族人都沒去過,就知道多冷門,阿不過是近幾年才建好的啦),還幫我們預約私人畫廊,看畫展..........(喂~我來西藏是來看畫展的逆,不過我滿愛的啦哈哈哈哈)晚上跟台辦主任、幹員、畫廊老闆吃火鍋(超威ㄟ傻眼)而且是台辦請客超扯,我們也不懂為什麼要請我們吃火鍋啦🤔重點是超好吃感覺頗貴ㄉㄎㄎ賺!
megapx
megapx
📌哲蚌寺大到不行,爬到都快喘死
megapx
📌喵喵🐱💕💕💕💕💕💕
megapx
megapx
megapx
📌一進去包廂看到這排場快嚇尿,超浮誇..
megapx
📌真的非..常......好...吃.............20幾天來第一次吃這麼好的,畢竟我們都窮學生只能吃一碗五塊的藏麵,最鼻酸 Day9拉薩市區 今天就是買紀念品日啦,八廓街的東西真的非常非常貴,如果要買紀念品就要走多遠一點,可以挖到寶而且便宜很多,拿我買的哈達來說,我在最熱鬧那條街買一條要20塊人民幣,我們導遊帶我去當地人逛的地方,一條2塊謝謝.....
megapx
📌中午去茶館吃藏麵,因為剛好沒位子所以跟爺爺一起坐,爺爺是來大昭寺轉經的,聽到我們聊天邊問我們哪裡人,得知是台灣人之後對我們超好奇哈哈哈,而且還請我們和甜茶,真的好愛好愛他們❤️
megapx
📌路邊阿北用布袋裝來賣的氂牛酸奶冰,真的好吃!只是髒髒的哈哈 Day10肥家嚕~~~~~ 真的超愛我們導遊,我們真的超級無敵幸運可以有這個導遊,是當地拉薩藏民,布達拉宮裡面的喇嘛還是他師父,去一些寺廟的時候,平措還會跟那裡的喇嘛用藏語對話,很多觀光客都會跟在我們旁邊聽他說各種佛的故事,他真的講超級久.....有時候都聽不下去(抱歉身在福中不知福),有一次到了個寺廟,他還請一位喇嘛幫我們解惑(類似問問題算命那種)很爽吧~~~特權哈哈哈哈,不過我是沒什麼問題就沒問了啦,總之最後一天跟平措分離抱抱後我就哭了,超愛哭哈哈哈哈希望以後來還看得到平爺爺ಥ_ಥ
megapx
megapx
📌硬要寫中華民國哈哈哈哈超爽
megapx
megapx
megapx
📌對啦我最後一天還是要吃肯德基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7/20西寧 🚩7/21天水(麥積山、仙人崖) 🚩7/23回蘭州 🚩7/24回台灣~~~最愛ㄉ台灣🇹🇼❤️
megapx
補充一下高山症藥物 我是到日喀則才開始吃威而鋼的(有感受到不舒服才吃的),醫師說不舒服再吃作用很快,不需要是事前吃,一次吃半顆,一開始還可以負荷,但最後真的沒辦法,直接吞一顆,比較不會喘但是頭痛還是會有。丹木斯我也有吃,只吃一次,是隔天要前往日喀則,我半夜起床上廁所只少五次以上,嚇到我不敢再吃,我們有時候在車上很難可以下車上廁所,所以我不敢再吃,畢竟他是利尿劑,所以我最推還是紅景天+威而鋼,雖然我沒吃過紅景天啦,但是是當地醫師說的,可以都試試看~~ 從西藏回來也一個多月了,雖然說一路上非常不舒服,也一直抱怨此生再也不去,但我真的很感恩我爸媽的資助,讓我去他們可能這輩子也不會去的地方旅行。想試著整理,但是太多、太滿,一路上的感動,現在想起還是想哭。走吧!去阿里!(先存錢哈哈。) 在書上看到一句話很感動:如果會死,去哪裡都會死。如果怕死,就沒有這麼多磕長頭的人了。 去旅行吧~~~~不要害怕😂😂😂😂 謝謝大家🙏終於打完了ㄎㄎ❤️
愛心
577
6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