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夜自由行 東京篇(文長 話多)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前情提要
大家好✌🏻
這篇是東京的部分
其實北海道跟東京都是可以單獨去5天以上的
我們會選擇2個地方都去 主要是因為不是第一次去
所以如果想要放鬆跟深度旅遊的人
建議選擇一個地方就好喔👐🏻
跟北海道比起來
東京繁華很多 主要的景點偏向市區旅遊
而且交通也比較複雜
但可以體驗都市的繁華跟江戶文化的氣息🧐
📍機票
樂桃 札幌➡️成田機場
10:00-11:45 $ 3400
虎航 成田➡️🇹🇼
18:25-21:50 $5774
⚠️機票真的要早點買😭
不過我們這次是早去晚回 時間都蠻好的
算是唯一的安慰😢
📍住宿
櫻花橡樹旅社
4晚 $4315(一個人)
這個青旅是同學介紹給我的
交通很方便 距離押上站B1出口走路2分鐘
最棒的是我們訂的是豪華雙人房 可以看到晴空塔
而且房間可以2個行李箱全開 空間很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y5️⃣
成田機場➡️青旅➡️銀座➡️池袋無敵家
📍押上站
從成田機場到押上站
可以搭京成本線 在青砥站換車
或是直接搭Access特急 比👆貴了約¥200 時間比較短
📍銀座 步行者天國(銀座站)
銀座的這條路每到假日都會封街 禁止車輛通行
10月-3月是12:00~17:00
4月-9月是12:00~18:00
路上有很多精品店 而我們主要是來這邊拍照的☺️
📍銀座蔦屋書店
這間書店是在步行者天國附近的GINZASIX裡面
他的裝潢還蠻漂亮的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在裡面看看書 拍拍照👩🏻💻
📍池袋無敵家(池袋站)
無敵家非常有名 所以我們到的時候也小排了一下
我點的是他的招牌 無敵家拉麵
他的特色就是厚厚的叉燒肉 吃起來肉很香又很嫩🤤
因為是豚骨的湯頭又很濃郁 吃到最後有點小油膩
但他有附茉莉綠茶 喝下去超解膩 我喝超多杯😳
旁邊還有附辣味的醃菜 愛吃辣的一定要加 辣又唰嘴
喜歡吃叉燒肉的真的要來嚐嚐看
📍十間橋
十間橋是晴空塔的拍照點之一
去的時候 旁邊的人都帶著腳架跟專業相機在拍🤔
他就在我們回青旅的路上
每天都可以看一眼美美的晴空塔🤩
Day6️⃣
清澄白河➡️湯島天滿宮➡️芝公園➡️東京鐵塔地下停車場➡️六本木shake shack
📍清澄白河(清澄白河站)
清澄白河是東京的下町區域 可以看到比較傳統的街道
很適合到這邊走走逛逛 而且這邊外國觀光客不多
也有很多咖啡廳 可以悠閒的喝著咖啡 放鬆一下☕️
📍清澄庭園
進去的話要¥150的門票
裡面是日式傳統庭園 春天的時候有櫻花可以看
這邊沒什麼外國觀光客 環境清幽
來這邊拍個照 坐著休息發個呆都很適合☺️
📍東京都現代美術館
1樓有一些展覽可以看 但都是要門票的
我們去的那天看到很多人在排隊要看展
2樓也有賣麵包的咖啡廳
如果沒有要看展的話 也有很多休息放鬆的空間😌
📍藍瓶咖啡 
藍瓶在東京的分店很多
這家的特色就是建築跟裝潢充滿了工業風
我點的是lemonade 至於咖啡好不好喝就不知道了😔
📍Brigela 冰淇淋
這是我們這趟日本行吃到最雷的東西😡
他的招牌是麵包夾冰淇淋
那個麵包不香也不鬆軟 口感不佳
冰淇淋吃起來比較不稠 草莓口味的香精味很重又甜
誠摯的建議不要輕易嘗試😓
📍湯島天滿宮(湯島站)
湯島天滿宮每年2月初到3月初有一個梅花祭
我們去的時候 梅花才剛開 還遇到有人辦婚禮
整個神社種了很多梅花
除了白梅還有紅色 粉色跟黃色的
看不到櫻花 看看梅花也不錯😂
因為是祭典 所以裡面有一些小攤販
有賣炸饅頭 烤肉串 廣島燒之類的
而這個章魚燒真的好好吃 雖然醬料是偏酸的
但是餡料很香又很大顆 咬下去會爆漿 超👍🏻
⚠️日本的章魚燒都是偏軟的 不像台灣是偏脆的喔
📍芝公園(芝公園站)
芝公園是東京鐵塔的拍照點
整個公園蠻大的 都看得到東京鐵塔喔
不過我們那時候是下午去 整個背光😔
拍景還好 但拍人就比較黑
📍東京鐵塔地下停車場
這是最近在ig上很夯的景點
用Google Map搜尋 東京タワー(撮影スポット)
就找得到了
⚠️我們下午去的時候 大 背 光
整個人從頭到腳都是黑的😑
建議選擇早上去或是天暗之後
📍六本木 shake shack(六本木站)
我點的是smoke shack
裡面夾的是漢堡肉 培根 起司和辣椒 吃起來不會很辣
之前在韓國吃的時候 薯條上面的起司很鹹
但這家還好😋
📍六本木 hills
這是在2個百貨公司之間的空橋上拍的
可以看到東京鐵塔
下面的燈飾是聖誕裝飾 夏天的話就沒有了😔
Day 7️⃣
明治神宮➡️阿夫利柚子拉麵➡️竹下通➡️表參道➡️涉谷sky➡️根室花丸迴轉壽司
📍明治神宮(明治神宮前站)
從車站走到明治神宮的主殿要走大概20分鐘
正殿兩旁有兩顆修整成圓圓的大樹 樹幹上綁著注連繩 據說代表有神明寄宿在樹上 所以樹前也有放參拜箱
雖然遊客很多 但在神宮內感受很平靜祥和😄
📍阿夫利柚子拉麵
阿夫利拉麵也很有名 我們特別在他開店的時候去
就沒有排到隊
吃起來就是有柚子味的鹽味拉麵 可以依口味選擇鹹度
跟麵屋彩未和無敵家比起來較中規中矩 沒那麼驚艷
但還是可以來吃吃看🤔
📍竹下通
竹下通這邊有很多衣服店跟品牌
可以從這邊一路逛到表參道
相較表參道充滿名牌 這邊的價格比較平易近人😉
這邊有一家Calbee的專賣店
有賣現炸薯條 但我覺得還是杯裝的薯條餅乾最好吃👍🏻
📍表參道
從竹下通到表參道一路上有很多小店
包括台灣品牌的珍珠奶茶
這家是Comma Tea 是日本人開的
特別介紹他是因為 他的珍珠真的好好吃😂
又Q又彈 黑糖珍珠鮮奶也不會很甜又有黑糖香
有個香草蘇打珍珠 超對我的胃 很後悔沒有多喝幾杯
如果逛街逛累的話可以進去喝個飲料休息一下
📍涉谷sky(涉谷站)
這是我這趟最期待的景點 是去年才開放的
我們有事先在網路上訂票 票價¥1800
建議可以在日落前上來 就可以拍到白天跟晚上的景
是360°的觀景台 可以看到東京鐵塔 晴空塔 跟富士山
有個角落玻璃圍欄比較矮 但是要排隊 可以提早去
整個東京晚上點亮萬家燈火的時候真的很美
喜歡看夜景的人超推薦😍
⚠️上觀景台前要把包包 圍巾 帽子之類的物品
放在置物櫃裡喔
腳架也不能帶上去 排隊拍照的時候可以請後面的人幫忙拍
📍根室花丸迴轉壽司(東京站)
根室花丸是我們等最久的店 從7:20等到9:10 快崩潰😑
雖然我不吃生魚片
但有點炙燒的鮭魚壽司 吃起來很嫩沒有腥味
朋友有點螃蟹味噌湯 還蠻好喝的
甜蝦握壽司有點生 但入口之後有淡淡的甜味 超好吃
算是值得等待 但還是建議早點去😌
Day8️⃣
東京站➡️河口湖纜車➡️河口湖➡️ほうとう不動➡️淺間神社➡️本町通リ商店街➡️harbs 水果千層➡️Quit Fait Bon 水果塔
📍富士山
去富士山有很多方法 可以搭富士洄游 jr或是高速巴士
我們是選擇在東京站搭高速巴士 方便又便宜
單趟¥2000 而且高速巴士有很多線 上車點多
時間選擇也很多
我們是用Japan bus online訂的 有中文介面
訂好之後會寄email 直接把他印下來給司機看就可以了
座位都是指定席 不用擔心要站 一路睡到富士山😴
📍河口湖纜車
富士山這邊有周遊巴士可以搭 不要像我們用走的😭
河口湖距離河口湖站比想像中遠很多
纜車跟船有賣套票 單一纜車是¥900
⚠️可以一到富士山就先去搭纜車
我們早上快10點到不用排隊 但之後就很多人了
📍河口湖
去的那天天氣蠻好的 雖然有點小背光
但至少沒有被雲遮住😌
這邊也很適合租腳踏車 可以環湖慢慢騎
📍ほうとう不動
富士山必吃的烏龍麵 有點大碗 可以2個人點一碗
還蠻好吃的 味道不會很重 麵條也很Q 便宜又好吃
河口湖站正前面就有一家
我們吃完才發現 東恋路店很美 外觀像一朵白雲🤗
有時間的話可以去那家分店
📍淺間神社(下吉田站)
常常在明信片上看到的神社 春天櫻花開的時候超美🥰
從車站走到神社要走過超高的階梯 超累的
上去之後休息超久
📍本町通リ商店街
這是最近ig上很紅的景點
用google map定位 月江寺大門商店街就找得到了
建議早上的時候來 不然會背光
⚠️這邊車子很多 也不能站在路中央拍照 要注意安全
📍harbs(東京站)
回到東京站之後 我們就去買丸之內大樓裡的harbs
我們是外帶 內用的話低消是一杯飲料 一片¥880
千層裡夾了很多水果 還有哈密瓜
吃起來不會很甜 本身水果的香氣跟甜味就很夠
而且蠻大片的 好好吃🤤
📍Quit Fait Bon(押上站)
這家水果塔在晴空塔2樓有分店
裡面的餡不是單純卡士達 還有加入鬆軟的蛋糕
外表是酥脆的口感 整體吃起來很有層次
推薦草莓口味的🍓 吃完不會很膩
Day9️⃣
淺草雷門➡️宇奈とと鰻魚飯➡️上野阿美橫町➡️成田機場➡️🇹🇼
📍淺草寺(淺草站)
淺草寺是比較有名的下町區域
仲見世這邊賣了很多小吃 包括人行燒跟菠蘿麵包
早上早一點來的話人比較少好拍照
裡面也可以抽籤詩 抽到凶或大凶要記得綁起來喔🤗
📍淺草炸肉餅
淺草必吃的炸肉餅 買好之後到旁邊的座位區吃
肉餅香到整條街都是香味
吃起來帶有微微的甜味 因為裡面放了洋蔥
外皮超酥脆 咬下去會卡滋卡滋😋
一個¥250 一個人吃一個剛剛好 吃多會膩
⚠️裡面有含牛肉喔
📍宇奈とと鰻魚飯(上野站)
CP值很高的鰻魚飯
我們在他開店的前10分鐘抵達 前面已經有人在排隊
我點的是2片鰻魚的飯 鰻魚很入味 帶有淡淡的焦香味
整體不會很鹹 便宜又好吃👍🏻
📍上野阿美橫町
就是一條商店街 我們到這邊主要是把藥妝買齊
稍微逛逛就放過自己的荷包了😝
然後就結束我們在東京的所有行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分享一些我們這趟買的好吃的零食
♥️press butter sand(成田機場跟晴空塔都有店)
最近很紅的焦糖奶油餅乾 我個人覺得原味偏甜
限定的巧克力口味剛剛好 又香又好吃👍🏻
冰過之後更好吃
♥️calbee 杯裝薯條
這是我的愛 每次去日本都買超過10杯回來🤣
吃起來酥酥脆脆 跟薯條三兄弟比起來偏硬 但很好吃
也有很多口味可以選
♥️全家關東煮的嫩豆腐
這個嫩豆腐好吃到必須有姓名😤
長得很不起眼 但是 裡面豆腐超級嫩 而且還吸滿湯汁
很像沒有雞蛋的雞蛋豆腐🤤
❗️以上純屬個人主觀感受 僅供參考喔❗️
最最後
謝謝所有看到這裡的大家🙏🏻
也謝謝和我一起去冒險的旅伴♥️
希望大家都能夠有個美好的旅行☺️
借貓賣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