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歐之旅中繼站,奧地利三城,薩爾斯堡、哈修塔特和維也納

還歐來到中繼站奧地利啦,待了大概九天? 去了三個城市,各有各的美❤️
megapx
- 大約是中午來到薩爾斯堡的,寄放行李之後就走路去莫札特廣場那附近了。
megapx
雖然我們住的地方離車站很近,不過離莫札特廣場倒是蠻遠的,至少要走半小時喔。 途中經過的教堂,好像傍晚或是假日有市集。
megapx
我們到莫札特廣場之後,就是四處走走晃晃,免費仔也沒有花錢進任何教堂或是堡壘參觀。 莫札特廣場,從小聽到大的音樂神童。
megapx
薩爾斯堡主教堂前面的噴泉。
megapx
山下大廣場,有真人西洋棋。
megapx
旁邊有一小排市集,有賣冰淇淋、飾品跟紀念品。
megapx
之後走上去高地要塞城堡,原本以為是可以免費參觀(再不做功課啊),結果爬了半天之後才發現要收費哈哈哈哈乾,跟瑞士朋朋直接轉身就走(無文化ㄉ我們)
megapx
megapx
不過走上去的景色是真的蠻漂亮的,可以走走。也可以俯瞰薩爾斯堡市區,我覺得蠻值得的。
megapx
之後就是在周遭景點晃晃,其實不大。 廣場或是街上也很多人在賣畫,覺得他們都畫超美的! (我:他們都畫超美,結果只能在街上擺攤好可惜。) (朋:就是因為畫的美才只能在街上,你看看博物館那裡面掛的畫都長怎樣。) (我:乾。) 格特萊第街,逛街區、美食區、莫札特故居都在這邊
megapx
megapx
1歐元的冰淇淋! 這邊有1家1球1歐元的冰70(夠了),真的是整個環歐看下來,最便宜的冰淇淋店, 不過只收現,想吃的記得準備現金。
megapx
街上也有麵包店,看起來超好吃的所以就買了一個當晚餐,還可以哈哈。
megapx
還有必吃的熱狗堡,嘗鮮可以,但吃不飽。
megapx
晚上則是跟朋朋去吃薩爾斯堡的炸豬排!
megapx
來到奧地利不吃的炸豬排不行吧(但我覺得維也納比臉大豬排比較好吃) 去的是薩爾斯堡車站附近的JOHANN,大概是下午六點去,也沒有人完全不用排隊,直接走進去就可以了。
megapx
我跟朋都點炸牛排哈哈哈,聽說最傳統的其實是炸牛排啦。 不過就像網路說的,吃過台灣的炸物,我真的覺得炸牛排普普通通,還不如去吃鹽酥雞, 當然嘗鮮沒問題,只是我覺得不會有多驚艷就是了, 另外一個必吃的就是蘋果派,瑞士朋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蘋果派,聽說這個蘋果派也是奧地利必吃的美食之一,我只有吃一口,我覺得也很OK
megapx
隔天,我就搭車去國王湖了,又跑回德國了哈哈, 搭乘第一班公車出發,搭上國王湖的第一艘船!
megapx
megapx
megapx
最經典的就是船長的喇叭表演,影片聽不出來,但親耳聽可以聽到樂音迴盪在山谷之中, 想必這位帥哥出現在大家的影片之中XDD 他的位置超好的
megapx
我還跟朋朋說希望她可以吹動漫神曲,我一定給小費(不要逼人家) 啊然後他會跟你收小費,不得已只好丟一些台幣進去哈哈哈手上沒現金, 我先搭到國王湖上游,這邊的路都超好走,湖水也超美!
megapx
megapx
但真的要祈禱老天給你好天氣,好天氣才拍得出完美的倒影,
megapx
這湖水顏色超扯的!
megapx
非常推薦來健行! 逛完之後就去下湖,傳聞中的紅蔥頭教堂(好懷念油蔥酥),
megapx
這邊是圍著國王湖健行,比上湖更好走也更短,還有餐廳,可以安排來這邊 午餐,
megapx
megapx
有湖有森林,非常喜歡,而且步道也不會太長,非常親民! 這邊很多親子跟老人家,非常愜意、悠閒,坐在長椅上望著國王湖也是件趣事。 之後就搭船回去啦,搭船回去那邊有一個老街,可以逛逛,
megapx
那附近也有個纜車(Jennerbahn),聽說搭上去可以俯瞰國王胡,不過礙於時間就沒辦法了
megapx
這是在薩爾斯堡的最後一天啦, 回來後就在車站跟莫札特廣場中間的花園隨便走走, 大家如果要買莫札特巧克力,如果只是想買原味的,可以直接去車站的超市買,價格比大街上的莫札特巧克力專賣店還便宜一半喔!
megapx
不要跟我一樣挑半天、錯過火車結果看到超市的價格差點吐血。 莫札特巧克力有三種包裝,就是三種不同的工廠,然後價錢也不一樣,我都挑便宜的買,反正大家應該吃不出來(喂) 內容稍稍不一樣,有的有加杏仁膏,有的沒有,直接去櫃檯問最快,順便練膽量跟英文~ 一顆大概1歐元或更便宜,可以買散裝嘗鮮~ 下一站,傳聞中的童話小鎮,哈修塔特!! 天氣不太好呀,整路都是陰雨綿綿, 歐洲的鐵路都是發車前才會跟你說月台在哪裡,所以總是會看到一票人卡在大廳那邊等月台, 哈修塔特真的,不大, 大家最想拍到的明信片場景,但我去的三天都在下雨,整個陰雨綿綿,
megapx
如果你只是想看看絕美的童話小鎮,一個下午其實就可以了, 哈修塔特的街道,從頭到尾只要走三十分鐘哈哈,如果你想要通勤,是辦得到的,
megapx
我在這邊待了三天兩夜,有點快發霉,
megapx
我去的第一天就是在鎮上亂走,每個地方都爬一遍,因為真的很閒又很小,
megapx
megapx
megapx
哈修塔特倒是好幾家餐廳,若是有打算吃外食是不會餓到,只是要早點吃,我自己住的旅館則是只有熱水壺…..被迫餐餐外食哈哈, 大家都推的人骨教堂我沒有去,會怕(做太多虧心事?) 第二天我是去鹽礦,這邊是我最喜歡的行程之一,
megapx
大家要換成礦工的服裝!
megapx
我覺得超像犯人在廣場運動的樣子XD
megapx
megapx
就是介紹哈修塔特鹽礦的歷史與發展,而且中間會穿插一些動漫,我覺得超吸睛的因為總比看一大堆老舊的圖片跟文字好!
megapx
megapx
megapx
最後的鹽礦燈光秀也好喜歡,鹽礦裡面的水坑清澈到難以想像,
megapx
蠻推薦大小朋友都去走走,鹽坑可以殺一個下午,也可以俯瞰整個哈修塔特,是個稍可以健行的地方,
megapx
megapx
鹽礦除了溜滑梯之外,最後也是搭乘小火車出來,蠻新鮮的,
哈修塔特的晚上都很寧靜,也因為閒到沒事做,我真的每天晚上都出去亂晃一個小時左右, 星空也是很漂亮的唷,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第三天我則是去附近的小鎮:上特勞恩,然後再去冰洞和長毛象洞,也因為天氣不佳,沒有上到五指山。 我覺得上特勞恩超級無聊哈哈哈,要我選的話我還是會住在哈修塔特,我也是在上特勞恩亂晃了好久才離開,不過上特勞恩也蠻漂亮的,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長毛象洞沒有長毛象!
megapx
megapx
只是介紹山洞而已,而且是用德文介紹,工作人員會給你英文的手冊,就是要自己看,停下來解說的時候也不會說自己講到哪裡…我就跟看課本一樣直接看完了, 個人覺得不用來也沒關係, 冰洞的話就是先說德文再說英文,裡面有冷到,而且冰洞外面的觀景台可以看到對面的哈修塔特,
megapx
megapx
有冰雕秀,還有一隻擬真機器熊埋伏在洞中間,會趁亂(?)站起來嚇唬大家,我覺得跟長毛象洞比起來有誠意多了哈哈,
megapx
megapx
我在這邊也沒吃什麼外食,旅館有提供早餐,都吃到快吐才走,午餐隨便吃個餅乾或是小麵包,晚餐則是吃泡麵或是其他東西,碼頭前的一家速食店可以吃, 雖然大家都很推這邊的鱒魚,不過因為在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已經吃過了,就不特別嘗試了。 離開了絕美的童話小鎮之後,又回到都市了──維也納。 第一天按照慣例,都在當地四處亂走。
megapx
megapx
megapx
然後就下暴雨了,真的感謝喔。
維也納非常大!能看的景點也超多,來之前爬了超多文,但後來只決定挑幾個點去,也沒有買維也納卡, 第二天跟室友們一起去熊布朗動物園,超貴的成人要24歐元QQ (然後就是動物園)
megapx
但這動物園真的很大,我們走了整個下午只有勉強走完,
megapx
megapx
熊布朗那一區景點都很棒,也有高處讓你俯瞰城市,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之後去吃沙河蛋糕,去的時候人不多,覺得可以嘗鮮
megapx
晚上則是和室友窩在酒吧喝酒聊天哈哈,因為這次住的是女房,蠻容易就跟大家混熟的!
megapx
第三天我則是參加青旅辦的walking tour,在維也納中心亂走,還好天氣夠好!
megapx
megapx
也在這邊認識一個法國男子A,果然法國人隻身出國後就變友善了(喂亂說話) 但因為walking tour太久我腳要斷掉,我中途就撤離了,就這樣跟A說掰掰, 去青旅附近的中超買菜來煮,是空心菜!超級local啊啊啊,在國外吃到空心菜是多奢侈的事情!
megapx
之後我就去市集逛逛,吃到超好吃的煎蛋糕!
megapx
megapx
雖然看起來很不衛生(乾),但煎蛋糕+巧克力醬真的絕配,這個煎蛋糕是外皮酥脆,裡面鬆軟而且有滿滿的奶油香,
megapx
megapx
但奶奶(還是姨姨)不太會說英文,只好用超破的德文溝通了, 之後就去普拉特遊樂園,這是免費入場的遊樂園,如果要玩設施就是額外買票,
megapx
那時候隨意錄遊樂設施,剛好錄到一個小鮮肉在玩設施,他就跟比我YA, 結果結束後他就跑來找我要影片,我就用air drop給他, 乾我是不是應該要裝死說我傳IG/ What’s app給他,順便要聯絡方式哈哈哈,月老是不是在嘆氣了,
我很喜歡普拉特的氛圍,超級歡樂也很活耀,
megapx
之後走去百水藝術村,是個奇特的建築,可以走走,然後在那邊巧遇法國男子A,再度寒暄之後,他就問我晚上要幹嘛,我就說我跟韓國朋友要約吃飯,
megapx
(韓國朋友是我當初在瑞士的室友!她們在維也納當交換生,我到維也納的時候有約吃飯。) 然後A就加入我們的行列了哈哈哈, 我們去吃維也納的百年炸豬排老店,等超久的!但也超好吃,然後又吃到煎蛋糕哈哈,今天是個幸福的美食之旅,
megapx
megapx
megapx
吃完之後A介紹我們一家冰淇淋店,又吃了一球,
megapx
然後,我們又跑去普拉特遊樂園了哈哈, 晚上的遊樂園有不一樣的氛圍,但我也很喜歡,A還請我們搭摩天輪,有夠美,
megapx
megapx
而且我們買另一個設施時有被工作人員刁難,A也是直接跳出來幫我們說話,帥慘ㄌ法國人先加分。 之後,因為我們都住不一樣的地方,大家就在地鐵站分道揚鑣了,不知道下次見到韓國妹妹們是什麼時候, 但我跟A幾天後又會再見面,因為……我們意外發現我們會在同一天去斯洛伐克,然後待在同一間青旅哈哈哈。 維也納真的很大,我覺得我根本沒逛到什麼,應該是目前我會願意再回來的景點哈哈。 奧地利待了大概九天,去了三個城市:薩爾斯堡、哈修塔特和維也納。 下一站是布達佩斯,旅程越來越接近尾聲了啊…… - 統整一下這三個區域住的地方~ 薩爾斯堡:三天兩夜 青旅:Wolfgang’s managed by a&o 青旅評價:這家我是住八人房,離火車站也近。浴室跟廁所都在房內而且是分開的,有提供吹風機!我個人覺得很不錯,不過廚房只有微波爐跟熱水壺而已。 哈修塔特:三天兩夜 旅館:Gasthof Simony Hallstatt 旅館評價:是家非常老舊、木製地板的旅館,只要一踩上去馬上木頭五重奏,晚上想悄悄走路也沒辦法,不管怎麼走一定會有不小的聲音。但是旅館維持的蠻好的,我覺得蠻乾淨的。 有提供早餐,我是住單人房,廁所跟浴室在外面。只有提供熱水壺,連微波爐都沒有。 維也納:四天三夜 青旅:Wombat’s the city hostel、Do step Inn Wombat’s the city hostel評價:我個人覺得是間很棒的青旅。酒吧也超級熱鬧,青旅會提供discount給你,去酒吧時可以省1歐元,不過很多青少年(或是剛滿18歲的年輕人)。浴室跟廁所是一起的,也在房間內。 Do Step Inn評價:當初會想住是因為聽說是全自動的青旅。不過光是check in就花了不少的時間(死亡微笑),而且我看大家check in的時候都坐在交誼廳用超久。這間離維也納車站很近,過得馬路就到了,對於隔天要趕車的人還不錯。房型是那種膠囊旅館,隱私性非常高,不過相對房間不大,我應該是有室友,不過完全沒看過XD - 陸續產出還歐的文章,目前在英國Cranfield讀供應鏈, 有興趣的都可以追蹤粉專,佛系更新, 之後也會辦抽獎~!
下次見
愛心
21
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