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歐之旅中繼站,奧地利三城,薩爾斯堡、哈修塔特和維也納
還歐來到中繼站奧地利啦,待了大概九天?
去了三個城市,各有各的美❤️
-
大約是中午來到薩爾斯堡的,寄放行李之後就走路去莫札特廣場那附近了。

雖然我們住的地方離車站很近,不過離莫札特廣場倒是蠻遠的,至少要走半小時喔。
途中經過的教堂,好像傍晚或是假日有市集。
我們到莫札特廣場之後,就是四處走走晃晃,免費仔也沒有花錢進任何教堂或是堡壘參觀。
莫札特廣場,從小聽到大的音樂神童。
薩爾斯堡主教堂前面的噴泉。
山下大廣場,有真人西洋棋。
旁邊有一小排市集,有賣冰淇淋、飾品跟紀念品。
之後走上去高地要塞城堡,原本以為是可以免費參觀(再不做功課啊),結果爬了半天之後才發現要收費哈哈哈哈乾,跟瑞士朋朋直接轉身就走(無文化ㄉ我們)

不過走上去的景色是真的蠻漂亮的,可以走走。也可以俯瞰薩爾斯堡市區,我覺得蠻值得的。
之後就是在周遭景點晃晃,其實不大。
廣場或是街上也很多人在賣畫,覺得他們都畫超美的!
(我:他們都畫超美,結果只能在街上擺攤好可惜。)
(朋:就是因為畫的美才只能在街上,你看看博物館那裡面掛的畫都長怎樣。)
(我:乾。)
格特萊第街,逛街區、美食區、莫札特故居都在這邊

1歐元的冰淇淋!
這邊有1家1球1歐元的冰70(夠了),真的是整個環歐看下來,最便宜的冰淇淋店,
不過只收現,想吃的記得準備現金。
街上也有麵包店,看起來超好吃的所以就買了一個當晚餐,還可以哈哈。
還有必吃的熱狗堡,嘗鮮可以,但吃不飽。
晚上則是跟朋朋去吃薩爾斯堡的炸豬排!
來到奧地利不吃的炸豬排不行吧(但我覺得維也納比臉大豬排比較好吃)
去的是薩爾斯堡車站附近的JOHANN,大概是下午六點去,也沒有人完全不用排隊,直接走進去就可以了。
我跟朋都點炸牛排哈哈哈,聽說最傳統的其實是炸牛排啦。
不過就像網路說的,吃過台灣的炸物,我真的覺得炸牛排普普通通,還不如去吃鹽酥雞,
當然嘗鮮沒問題,只是我覺得不會有多驚艷就是了,
另外一個必吃的就是蘋果派,瑞士朋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蘋果派,聽說這個蘋果派也是奧地利必吃的美食之一,我只有吃一口,我覺得也很OK
隔天,我就搭車去國王湖了,又跑回德國了哈哈,
搭乘第一班公車出發,搭上國王湖的第一艘船!


最經典的就是船長的喇叭表演,影片聽不出來,但親耳聽可以聽到樂音迴盪在山谷之中,
想必這位帥哥出現在大家的影片之中XDD 他的位置超好的
我還跟朋朋說希望她可以吹動漫神曲,我一定給小費(不要逼人家)
啊然後他會跟你收小費,不得已只好丟一些台幣進去哈哈哈手上沒現金,
我先搭到國王湖上游,這邊的路都超好走,湖水也超美!

但真的要祈禱老天給你好天氣,好天氣才拍得出完美的倒影,
這湖水顏色超扯的!
非常推薦來健行!
逛完之後就去下湖,傳聞中的紅蔥頭教堂(好懷念油蔥酥),
這邊是圍著國王湖健行,比上湖更好走也更短,還有餐廳,可以安排來這邊 午餐,

有湖有森林,非常喜歡,而且步道也不會太長,非常親民!
這邊很多親子跟老人家,非常愜意、悠閒,坐在長椅上望著國王湖也是件趣事。
之後就搭船回去啦,搭船回去那邊有一個老街,可以逛逛,
那附近也有個纜車(Jennerbahn),聽說搭上去可以俯瞰國王胡,不過礙於時間就沒辦法了
這是在薩爾斯堡的最後一天啦,
回來後就在車站跟莫札特廣場中間的花園隨便走走,
大家如果要買莫札特巧克力,如果只是想買原味的,可以直接去車站的超市買,價格比大街上的莫札特巧克力專賣店還便宜一半喔!
不要跟我一樣挑半天、錯過火車結果看到超市的價格差點吐血。
莫札特巧克力有三種包裝,就是三種不同的工廠,然後價錢也不一樣,我都挑便宜的買,反正大家應該吃不出來(喂)
內容稍稍不一樣,有的有加杏仁膏,有的沒有,直接去櫃檯問最快,順便練膽量跟英文~
一顆大概1歐元或更便宜,可以買散裝嘗鮮~
下一站,傳聞中的童話小鎮,哈修塔特!!
天氣不太好呀,整路都是陰雨綿綿,
歐洲的鐵路都是發車前才會跟你說月台在哪裡,所以總是會看到一票人卡在大廳那邊等月台,
哈修塔特真的,不大,
大家最想拍到的明信片場景,但我去的三天都在下雨,整個陰雨綿綿,
如果你只是想看看絕美的童話小鎮,一個下午其實就可以了,
哈修塔特的街道,從頭到尾只要走三十分鐘哈哈,如果你想要通勤,是辦得到的,
我在這邊待了三天兩夜,有點快發霉,
我去的第一天就是在鎮上亂走,每個地方都爬一遍,因為真的很閒又很小,


哈修塔特倒是好幾家餐廳,若是有打算吃外食是不會餓到,只是要早點吃,我自己住的旅館則是只有熱水壺…..被迫餐餐外食哈哈,
大家都推的人骨教堂我沒有去,會怕(做太多虧心事?)
第二天我是去鹽礦,這邊是我最喜歡的行程之一,
大家要換成礦工的服裝!
我覺得超像犯人在廣場運動的樣子XD

就是介紹哈修塔特鹽礦的歷史與發展,而且中間會穿插一些動漫,我覺得超吸睛的因為總比看一大堆老舊的圖片跟文字好!


最後的鹽礦燈光秀也好喜歡,鹽礦裡面的水坑清澈到難以想像,
蠻推薦大小朋友都去走走,鹽坑可以殺一個下午,也可以俯瞰整個哈修塔特,是個稍可以健行的地方,

鹽礦除了溜滑梯之外,最後也是搭乘小火車出來,蠻新鮮的,
哈修塔特的晚上都很寧靜,也因為閒到沒事做,我真的每天晚上都出去亂晃一個小時左右,
星空也是很漂亮的唷,



第三天我則是去附近的小鎮:上特勞恩,然後再去冰洞和長毛象洞,也因為天氣不佳,沒有上到五指山。
我覺得上特勞恩超級無聊哈哈哈,要我選的話我還是會住在哈修塔特,我也是在上特勞恩亂晃了好久才離開,不過上特勞恩也蠻漂亮的,



長毛象洞沒有長毛象!

只是介紹山洞而已,而且是用德文介紹,工作人員會給你英文的手冊,就是要自己看,停下來解說的時候也不會說自己講到哪裡…我就跟看課本一樣直接看完了,
個人覺得不用來也沒關係,
冰洞的話就是先說德文再說英文,裡面有冷到,而且冰洞外面的觀景台可以看到對面的哈修塔特,

有冰雕秀,還有一隻擬真機器熊埋伏在洞中間,會趁亂(?)站起來嚇唬大家,我覺得跟長毛象洞比起來有誠意多了哈哈,

我在這邊也沒吃什麼外食,旅館有提供早餐,都吃到快吐才走,午餐隨便吃個餅乾或是小麵包,晚餐則是吃泡麵或是其他東西,碼頭前的一家速食店可以吃,
雖然大家都很推這邊的鱒魚,不過因為在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已經吃過了,就不特別嘗試了。
離開了絕美的童話小鎮之後,又回到都市了──維也納。
第一天按照慣例,都在當地四處亂走。


然後就下暴雨了,真的感謝喔。維也納非常大!能看的景點也超多,來之前爬了超多文,但後來只決定挑幾個點去,也沒有買維也納卡,
第二天跟室友們一起去熊布朗動物園,超貴的成人要24歐元QQ (然後就是動物園)
但這動物園真的很大,我們走了整個下午只有勉強走完,

熊布朗那一區景點都很棒,也有高處讓你俯瞰城市,





之後去吃沙河蛋糕,去的時候人不多,覺得可以嘗鮮
晚上則是和室友窩在酒吧喝酒聊天哈哈,因為這次住的是女房,蠻容易就跟大家混熟的!
第三天我則是參加青旅辦的walking tour,在維也納中心亂走,還好天氣夠好!

也在這邊認識一個法國男子A,果然法國人隻身出國後就變友善了(喂亂說話)
但因為walking tour太久我腳要斷掉,我中途就撤離了,就這樣跟A說掰掰,
去青旅附近的中超買菜來煮,是空心菜!超級local啊啊啊,在國外吃到空心菜是多奢侈的事情!
之後我就去市集逛逛,吃到超好吃的煎蛋糕!

雖然看起來很不衛生(乾),但煎蛋糕+巧克力醬真的絕配,這個煎蛋糕是外皮酥脆,裡面鬆軟而且有滿滿的奶油香,

但奶奶(還是姨姨)不太會說英文,只好用超破的德文溝通了,
之後就去普拉特遊樂園,這是免費入場的遊樂園,如果要玩設施就是額外買票,
那時候隨意錄遊樂設施,剛好錄到一個小鮮肉在玩設施,他就跟比我YA,
結果結束後他就跑來找我要影片,我就用air drop給他,
乾我是不是應該要裝死說我傳IG/ What’s app給他,順便要聯絡方式哈哈哈,月老是不是在嘆氣了,我很喜歡普拉特的氛圍,超級歡樂也很活耀,
之後走去百水藝術村,是個奇特的建築,可以走走,然後在那邊巧遇法國男子A,再度寒暄之後,他就問我晚上要幹嘛,我就說我跟韓國朋友要約吃飯,
(韓國朋友是我當初在瑞士的室友!她們在維也納當交換生,我到維也納的時候有約吃飯。)
然後A就加入我們的行列了哈哈哈,
我們去吃維也納的百年炸豬排老店,等超久的!但也超好吃,然後又吃到煎蛋糕哈哈,今天是個幸福的美食之旅,


吃完之後A介紹我們一家冰淇淋店,又吃了一球,
然後,我們又跑去普拉特遊樂園了哈哈,
晚上的遊樂園有不一樣的氛圍,但我也很喜歡,A還請我們搭摩天輪,有夠美,

而且我們買另一個設施時有被工作人員刁難,A也是直接跳出來幫我們說話,帥慘ㄌ法國人先加分。
之後,因為我們都住不一樣的地方,大家就在地鐵站分道揚鑣了,不知道下次見到韓國妹妹們是什麼時候,
但我跟A幾天後又會再見面,因為……我們意外發現我們會在同一天去斯洛伐克,然後待在同一間青旅哈哈哈。
維也納真的很大,我覺得我根本沒逛到什麼,應該是目前我會願意再回來的景點哈哈。
奧地利待了大概九天,去了三個城市:薩爾斯堡、哈修塔特和維也納。
下一站是布達佩斯,旅程越來越接近尾聲了啊……
-
統整一下這三個區域住的地方~
薩爾斯堡:三天兩夜
青旅:Wolfgang’s managed by a&o
青旅評價:這家我是住八人房,離火車站也近。浴室跟廁所都在房內而且是分開的,有提供吹風機!我個人覺得很不錯,不過廚房只有微波爐跟熱水壺而已。
哈修塔特:三天兩夜
旅館:Gasthof Simony Hallstatt
旅館評價:是家非常老舊、木製地板的旅館,只要一踩上去馬上木頭五重奏,晚上想悄悄走路也沒辦法,不管怎麼走一定會有不小的聲音。但是旅館維持的蠻好的,我覺得蠻乾淨的。
有提供早餐,我是住單人房,廁所跟浴室在外面。只有提供熱水壺,連微波爐都沒有。
維也納:四天三夜
青旅:Wombat’s the city hostel、Do step Inn
Wombat’s the city hostel評價:我個人覺得是間很棒的青旅。酒吧也超級熱鬧,青旅會提供discount給你,去酒吧時可以省1歐元,不過很多青少年(或是剛滿18歲的年輕人)。浴室跟廁所是一起的,也在房間內。
Do Step Inn評價:當初會想住是因為聽說是全自動的青旅。不過光是check in就花了不少的時間(死亡微笑),而且我看大家check in的時候都坐在交誼廳用超久。這間離維也納車站很近,過得馬路就到了,對於隔天要趕車的人還不錯。房型是那種膠囊旅館,隱私性非常高,不過相對房間不大,我應該是有室友,不過完全沒看過XD
-
陸續產出還歐的文章,目前在英國Cranfield讀供應鏈,
有興趣的都可以追蹤粉專,佛系更新,
之後也會辦抽獎~!下次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