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男友來新竹玩,出發前有參考板上出遊文,今日旅遊順利美好,決定也來跟大家分享!
出遊日:2022/11/29
人數:2人
1. 交通
去程:板橋—新竹,8:38-9:36自強號
我們沒有買票,刷悠遊卡進去可以區間票價再9折(94元),缺點是可能會沒有位子,不過我們滿幸運有坐到中壢,只站了一站!
回程:新竹—板橋,20:18—21:06普悠瑪
回程想說玩了一天滿累的,想好好坐下🤣
2.行程
📍國翔機車出租
平日一到四租車有優惠~我們租GP125,當日(22:00前還車)租金300
車況還滿新的,安全帽也很乾淨,從車站走過來大概3分鐘,推推!
📍李克承博士故居 a-moom
第二站來吃早餐~是一個古蹟改建的咖啡廳,店內地板有鋪榻榻米,店內環境舒適安靜,適合久待
低消一杯飲料,食物以生吐司為主,我們點了北海道乳酪山形吐司、伯爵奶酥厚片、焦糖海鹽肉桂捲、抹茶牛奶跟拿鐵
環境很棒、食物也很讚,連男友不愛吃甜食的都很讚賞!



📍海瑞摃丸總店
剛好附近是海瑞摃丸總店,原本想說進來看看就好,回程前再買
沒想到進來以後發現竟然有熱食部!雖然才剛吃完早餐馬上被吸引🤣
兩個人合點了一碗米粉摃丸湯和綜合滷味拼盤
份量滿大的,我平常不是愛吃米粉的人,但覺得米粉摃丸湯超好吃,湯也調的很好不會太鹹!
滷味的醬汁倒是有點多~不過份量跟質量都還不錯
晚上真的有再來買摃丸🤣🤣
📍眷村博物館
滿喜歡他外部有一些跟麵食館相關的模型和介紹、外部裝潢也滿可愛
內部介紹早期國民政府來台時的文化跟歷史,還有一些眷村文物等等
我跟男友發現二樓有象棋可以玩,在裡面玩起象棋來,最後待了一個小時多XD
不過整體來說不是特別有趣的地方,大概半小時就可以結束(?),優點是很熱的時候可以避暑而且不用門票




📍護城河公園
原本沒有安排這個行程,但眷村博物館意外的結束的太快,想說來散散步
結果發現好像也沒什麼,跑去渡河,還滿好玩的(?
原本以為是我們太無聊沒事找事做,結果後來發現,也有當地小朋友去渡🤣
莫名超可愛,很像母鴨後面跟著一群小鴨🦆🐤🐤🐤🐤

📍814大同冰店
在護城河待了20分鐘左右,走路去吃冰
在google地圖上放大找到的,也不在原本的計畫內
是很傳統的枝仔冰,14元實在超便宜,而且很好吃!
原本一人買一支,坐在店前的椅子上吃完後,喜歡到又再去買了一支!
花生、抹茶、鳳梨,三個口味我覺得都滿讚的,男友最愛鳳梨!
下次來會想再來買!

📍城隍廟(沒有拍照)
吃完冰後來城隍廟逛逛,男友沒來過陪他來拜一下,完全沒有做功課,到了之後才發現有文昌帝君跟城隍夫人(拜月老)
下午兩點的城隍廟周邊還是滿熱鬧的!有間叫西大發的饅頭包子店排很多人,不過早上吃很多麵包了沒有想吃~
📍小木馬白糖粿
城隍廟旁邊的白糖粿(40元兩種口味),吃過台南的是覺得有點小貴,但還可以接受
也是意外看到的,其實本來想吃周家燒麻糬(天人交戰很久,很愛這種軟Q食物🤤但覺得兩個都吃對胃的負擔太大)
黃豆粉的蠻好吃,推薦~跟男友都覺得鐵觀音可可有點太苦
📍MR.KUO-I 憨漫先生手作茶飲(沒有拍照)
鐵觀音可可太苦了,走路去買飲料喝
我們買柳橙綠跟葡萄柚綠,都點無糖微冰
覺得都有點皮的苦味,柳橙綠好一些
整體來說沒有很推薦(個人觀感),再加上我們用環保杯也沒什麼好拍的所以沒有照片
附近還有滿多只有新竹有的飲料店的,下次應該會嘗試別間!
📍青青草原
大概15:30來到本日最期待行程!好想滑傳說中的巨大溜滑梯!
溜滑梯真的很好玩哈哈哈哈,跟男友玩的不亦樂乎~
但不知道是不是男友的牛仔褲摩擦力比較大(還是體重?)他滑不太動🤣🤣🥹🥹
整個草原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我們從1-2-3-8-6接第三草原,接著走中間咖啡色的線繞了一圈回去,17:20左右離開
沿路都有樹蔭,太陽滿大但走起來算很舒適,有一些蚊蟲(感覺夏天會更多)生態池好像沒什麼規劃跟整理,草原很大片很美~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今天的滿潮是下午三點左右,漲潮前後兩小時步道會關閉,所以今天是17:10才開放,我們大概17:30到
木棧道比高美濕地短一些,雖然沒有看到太陽掉下去的瞬間,香山濕地的落入餘暉還是相當迷人
海風吹起來很舒服,螃蟹很多!🦀🦀🦀
如果來的時間沒辦法配合木棧道開放時間,旁邊也有步道可以走~
📍隱居
看完夕陽六點左右,晚上回到市區吃飯,找了一間居酒屋吃串燒
是一間播很多動漫歌的居酒屋,很宅很快樂!
離火車站很近,中等價位,店內環境舒服我覺得有符合他的CP值,串燒類的要等比較久
食物都算不錯,男友超愛杏鮑菇(他平時沒有很喜歡)我最愛明太子山藥(一生摯愛)墨魚香腸也非常不錯!





吃飽後繞去海瑞摃丸買了三袋摃丸,再去還車,
走路去車站,
美好完美的一天~
以上純屬個人旅遊感受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