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夜城布達佩斯,三天兩夜吃貨小行程
安安大家,好訝異發完荷蘭那一篇之後,追蹤人數直接多了50人吧哈哈哈感恩大家愛戴。
不過應該也是那篇很注重「人」,所以才可以說得這麼寫實(?),我會努力朝那個方向寫的。
啊咧,這篇要接續2022暑假的歐洲之旅,來到布達佩斯啦!
不知道大家對布達佩斯的印象是什麼,去之前我只知道布達佩斯大飯店,準備去的前幾天發現,布達佩斯是個準備吃爆的地方!!
這篇文的架構是這樣子的R,先給大家備個相關知識,分享景點和食物,最後是遇到的神奇事物。
好ㄌ開始我的回憶之旅吧。
-布達佩斯小知識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是布達區&佩斯區,中間隔著多瑙河。
官方語言是匈牙利語,屬申根區,免簽證。
貨幣是「福林」,我一直想到福馬林。基本上都可以刷卡,我沒有換幣,但如果要換錢網路是推薦這一家:
地址是:Budapest, Király u. 6, 1061 匈牙利
布達佩斯搭車真的真的要買票!(整篇文就這個最重要)
基本上每次都查,大家不要存僥倖心態!我朋就被抓!布達佩斯的公車一律從前門上,因為司機會看票。
要買交通票都是在這紫色機台買:
我都是直接買一日票,然後跟著google map走。
布達佩斯的手工藝品都超美也很有名,要不是行李裝不下,真的超想買。
布達佩斯的飲食習慣跟其他歐洲國家相比已經比較接近我們了,不想再吃起司、麵包、三明治可以選擇來布達佩斯逛逛。
- 景點篇
《布達佩斯歌劇院》
因為時間關係沒有進去聽歌劇,不過有時間可以考慮。
大概250台幣可以有一場歌劇+內部小導覽。
《聖伊什特萬聖殿》
布達佩斯最高的建築物之一。
如果你已經去過至少三個歐洲國家的教堂,我覺得可以不用進去,因為歐洲教堂我覺得都大同小異。

不過我自己有爬上去~有國際學生證記得帶,多少省點錢,
售票亭在旁邊那一排裡,不要跑進殿裡買票哈哈。
我好像是被當地導遊放鳥才跑來這,個人是覺得不用特別上來啦。
《多瑙河鞋子》
老實說我之前沒聽過多瑙河鞋子,反而都是聽到「藍色多瑙河」,但多瑙河不是藍色ㄉ,
至於這邊的鞋子,是紀念二戰期間在布達佩斯被法西斯殺害的平民,我自己沒有待太久,不太喜歡這邊的味道
附近就是塞切尼鏈橋,但去的時候在維修,也沒辦法走,祝大家去的時候已經維修完畢。
如果晚上有要搭船看金光閃閃的國會大廈也是在這邊上船,船票的話河邊都有可以買,青旅也可以買票
《布達佩斯國會大廈˙白天版本》

逛完多瑙河鞋子,繼續沿著河岸走就會來到國會大廈了,
要預約買票才能進去參觀。
《中央市場》 
只要有做功課都一定會來這邊,有得吃有得買又是室內,

建議貨比三家,我在維也納有吃Langosh所以在布達佩斯沒有吃,但覺得有點可惜

我自己的紅椒粉都是在這邊買的,每一家都稍有不同,很適合拿來送禮,
文末來抽獎!
《英雄廣場、城市公園、熱氣球 》
我自己蠻喜歡的,因為那時候剛看完我的英雄學院(???),
每一個英雄都有各自的故事,而且造型也偏中二我喜歡,最喜歡站最高的鐮刀英雄,


大家有看過玄日狩嗎哈哈,這個雕像讓我想到死神英雄,
這邊很適合散步,附近也有城市公園,適合親子或情侶來郊遊,最讚的是隨處都有長椅可以坐,累了隨處可以坐下(哪來ㄉ老人



熱氣球也可以搭乘,就是飛高高,不會移動,飄走會出事,
票價如下
《廢墟酒吧》
這個其實是我在維也納認識的法國哥大力推薦,大約兩層樓,然後由不同酒吧組成,看你喜歡哪種屬性的酒吧,
外觀就如同他的名字:廢墟,所以就是坐在斷壁殘垣的概念
這隻超像海賊王水之七島拉船的那隻(?
裡面超蝦趴,我都覺得我把靈魂賣給惡魔了

要去強烈建議早點去,人潮真的多到很可怕,
保全也會來管,尤其是禮拜五晚上,比士林夜市還誇張(是這樣比較的嗎)
然後布達佩斯也有夜店街,總之你很愛夜生活ㄉ話快去
《漁人堡、馬加什教堂、布達城堡、布達佩斯歷史博物館:夜景聖地》
上坡好陡,走到膝蓋快換掉(身體真的很差)
這邊已經是布達區了,也是排個一天來這邊走馬看花,
需要花多一點時間通勤,



相比之下布達城堡看起來很像路過的建築物(?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邊,氣氛非常悠閒,又可以遠看對岸,然後我還在這邊看到野生刺蝟耶超神奇(誰在乎
外觀很美的馬加什教堂
但看到是教堂又要收費真ㄉ謝謝直接略過
我一直覺得這個雕像超毛骨悚然,
這一區很大,隨便走都有景點

看到噴水池丟硬幣許願沒問題吧(但我忘記我丟台幣還歐元........(丟台幣問號

我有去布達佩斯歷史博物館,因為下大雨,跟颱風一樣誇張的那種,票價換算成台幣也蠻便宜的就進去躲雨+偷網路,
晚上看夜景啦(✪ω✪)




也有人在這邊拍婚紗超美的!
我剛好白天晚上各來一次,布達佩斯就是不夜城,我自己一個弱女子晚上晃來晃去也還好,
因為沒錢所以我沒有搭船去看金光閃閃的國會大廈,則是回漁人堡從對岸遠望國會大廈,也是別有一番風光,
而且晚上也是會有別人在這邊看夜景,你也不孤單
(但隻身一人去可能會搞不清楚是黃金國會大廈的光芒,還是隔壁情侶的光芒)
-食物篇
《玫瑰花冰淇淋》
是在聖伊什特萬聖殿對面的,早上十一點開幕,也有收卡,真的拍起來超美,但角度很難喬手快扭到
我記得好像三片花瓣(?)大概台幣快一百,請吃爆
《Drum cafe 》
我在這家吃了牛肉湯和可麗餅,牛肉湯我還是喜歡台灣的牛肉麵,我覺得香料有點多,味道算是免強擦邊(什麼時候成為美食達人)
可麗餅不是台灣的可麗餅!餅皮是軟的
第一口真的甜到以為在談戀愛噢噢噢,吃到後面好膩我的天
我自己覺得如果剛好住附近又懶得去其他地方,吃個1-2餐是沒問題哈哈,價格也可以接受。
但如果真的想吃爆幹好吃的餐廳,下面會推薦給你(Paprika Vendéglő)。
《Drum cafe 》旁邊的河粉店
中規中矩哈哈哈,但真的好想吃亞洲食物,
感覺在國外最常吃的亞洲食物其實是河粉
《紅椒雞》-青旅推薦的餐館
欸我不知道是不是點錯,怎麼跟我爬文看到的都不一樣,我的好橘喔,還以為是荷蘭國王節
先不管是不是點錯,這道菜我個人覺得就是雞肉+麵疙瘩(?)+醬汁,
當然不是麵疙瘩啦,但我覺得口感類似麵疙瘩,但沒有麵疙瘩那麼有嚼勁然後有蛋香
(會不會結果留言說根本不是(味覺殘障)
醬汁我自己是覺得沒什麼特別,然後雞肉也一般般,
大家都說在歐洲點餐要等到服務生自己過來,但好幾次等到快餓死,
《煙囪捲》-路上遇到的小攤販
我是點nutella口味的,好甜愛了,
如果你喜歡略有嚼勁、扎實跟帶有香氣的麵包,推推這個,外面還有一層糖,
覺得可以當一餐吃,不然份量蠻大的,但我在布達佩斯就是要吃爆我不管
《罌粟花蛋糕》-中央市場
吃起來也蠻扎實的,我覺得類似紅豆的綿密口感,
可以嘗鮮,但我自己是不會再去吃第二次(?)
《Paprika Vendéglő》-朋友推薦的,激推
這家是朋友推薦的,我們沒有訂位,當場排隊排了快一小時還被插隊好氣:)
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晚上八點多,已經沒有紅椒雞了,
會提供免費麵包,有兩款,但其中一款吃起來有點清潔劑的味道,
我們點了牛肉湯跟漁夫湯,哇,不得不說這已經非常接近台灣平常會喝的湯的味道了,味道沒有台灣牛肉麵這麼重鹹,漁夫湯就是類似羅宋湯,

能在歐洲的夜晚喝到熱湯,真的眼淚要流出來,我覺得漁夫湯比較好喝!
我們四個人都有點主餐,但我自己覺得主餐還好,唯一推薦的主餐之一是:烤鵝肝
雖然烤鵝肝外面看起來糙灰搭,但裡面意外的嫩,份量不大但我們四個都覺得好吃,朋朋還問我可不可以再吃一塊。
份量蠻大的,有肉有馬鈴薯有飯
這家真的好吃,有去布達佩斯可以吃,記得訂位!
有吃的話幫我吃吃看紅椒雞,好想知道紅椒雞到底長怎樣哈哈哈。
《路邊超市買的鵝肝》
啊就聽說鵝肝很有名,所以去超市買一個來吃,其實就是肉醬,但有點腥味,
我自己有吃完啦,然後吃一吃差點變鴿子魔法師
《買巧克力隨機送飾品的蛋》

巧克力超普,但看到有得吃又有得隨機抽飾品,好難抗拒喔(?
《小故事篇》
-所以說布達佩斯是布達跟佩斯呀
在歐洲工作的朋很突然的說要來布達佩斯一起旅行,於是乎第三天我沒特別排行程,待在青旅等他們來,
殊不知朋真的是哀到爆,飛到維也納之後直接被Flixbus放鳥,等了好像三小時才收到簡訊說班次被取消QQ
總之經歷重重關卡,終於收到朋的訊息:我到了啦幹
結果搞了半天朋只到布達,我人在佩斯,又花了一小時等他們從布達過來靠北喔,
大家要記得布達佩斯是兩個區唷,至少要一小時的通勤時間。
-布達佩斯>維也納或是維也納>布達佩斯
時間倒回一下維也納(布達佩斯的上一個城市),我在維也納的室友「們」都是從布達佩斯過來的,有一位則是跟我一樣要去布達佩斯,然後我們六個在布達佩斯待的青旅都一樣超扯,
總之她們大推特推這家青旅,而我到布達佩斯後也順利跟室友相遇了,可喜可賀
-原來大家都英語母語者喔
我住的青旅幾乎每晚都有活動,我有參加到「品酒」,雖然說是品酒,但也只是給每人2-3杯白酒,然後請你跟大家聊天哈哈哈
這次的主題是:糗事
哇我整個人生就是一件糗事:) 但太長所以隨便說個溫馨小故事打發(幹
結果大家都英語母語者欸幹,完全不同一個層次:)
直接蒐集到英國、艾爾蘭、澳洲、加拿大,超多澳洲人,大家都侃侃而談,我問號。
總之邊緣人如我,尷尬的跟隔壁阿根廷兄聊起來。
他叫尼可(請記住,待會會考),他說他原本住兩晚,但後來多住一晚,所以最後一晚會搬到另一間房。
總之呢,英語母語者們聊得可開心了,最後邀請大家一起去廢墟酒吧。
澳洲姐妹花人很好,都會跟我聊天哈哈哈哈。但我其實跟英語母語者說話壓力都很大因為畢竟是人家母語,偶喜歡跟非英語母語者聊天。
-神奇時光屋之比利時帥哥呢
我在青旅是睡混合四人房,每張床都有窗簾給你罩著,安全感十足,
前兩晚有跟室友見過幾次面,但也不熟。
第二晚的時候得知室友1號跟3號隔天就退房,2號的男生還在。
隔天中午我回房間拿東西,恰好看到兩個西裝男站在裡面,一個坐在3號床,另一個站著,大概是我新的1、3號的室友。
簡單問一下得知他們是來這邊參加堂兄的婚禮,後來他們就先離開了。
我看到有張車票被放在窗戶邊,是從布魯塞爾來的,看來是比利時人。讚啦男生穿西裝真的顏質先加兩百分。
時間快轉到晚上,回房入睡沒多久,就被 1號床的打呼聲吵醒……..
我真的恨透打呼聲,而且是耳塞都扛不住的那種轟天雷等級。
…人這麼帥打呼這麼大聲合理嗎。於是我就開始裝忙,假裝出去上廁所,開關門超大聲,或著是假裝鬧鐘響,看能不能吵醒他。
沒有,都沒用(崩潰)
總之我一路氣到醒著,然後終於,不早了,我在房間弄東弄西的時候,1號床掀開了他的窗簾,
就在我憤恨不平地打招呼時,
是、尼、可!(上一則故事ㄉ角色
?????????????
幹怎麼是你,啊打呼的是你喔!我還錯怪比利時西裝哥了抱歉。
因為我知道2號床室友長怎樣,所以想說,啊那應該3號床室友是其中一位比利時西裝哥,另一位住別的房間,只是昨天來找他而已。
就在此時,3號床也掀開了窗簾。
是位西方ㄉ女子。
????????????????????????????
不是啊幹,啊比利時西裝哥咧?我還跟她確認她住這嗎(她一定覺得我是怪人
這是什麼羅生門,昨天下午出現在我房間的兩名比利時西裝哥呢。所以他們到底是不是我室友?
1號跟3號床都是新室友,2號是舊室友我也看過了。我在這邊連住三晚,雖然跟室友不熟但我也多少看過,比利時西裝哥自己也跟我說這是他們到布達佩斯的第一晚。
而且當初坐在3號床的比利時哥還把西裝相關東西都攤在床上,
結果兩位比利時西裝哥就這樣短暫出現在我們房間,就這樣消失了……我的新室友是尼可跟一名女子……
到現在這依然是個無解之謎…..
????
-故事結束ㄌ
我自己覺得布達佩斯是個不夜城,喜歡夜生活或夜景的人不能錯過,
若是在歐洲生活,懷念亞洲食物也可以把布達佩斯列入考量,
我自己是不喜歡水+沒有泳裝所以沒有去浴場。
目前人在英國讀採購與供應鏈
然後現在開始抽布達佩斯的紅椒粉啦,詳情請洽I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