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文章
#國外 香港三天兩夜小旅行🧳(含費用)
淡江大學
這次是跟同事自組的畢業旅行4人團
如果有想要快閃香港,
目的在放風、吃吃喝喝的話
大家可以直接當作參考
(如果是想要去很多必踩景點的,這篇文章可能就不太適合你呦!)
在行前的KPI只有兩點
1.迪士尼
2.小資行程(每人2萬內要搞定)
成功!
背景🏠
1.其中三人有去過香港,這次時間緊迫,沒有去什麼地方,主要都在吃吃喝喝
2.餐點大多都是4人分食,因為人較多所以價錢有攤下來
3.選擇接近下班時間出發
———
START!!
Day 1 (FRI)
我們公司位在南京三民,我們17點鐘踏出公司,直奔機捷!
到北門搭乘17:45機捷直達車
我們這次來回都是搭乘
大灣區航空(沒有托運行李)
18:30左右到櫃檯check in
19:30左右完成出境
吃點東西等上飛機
20:55準時起飛
(飛機上會發一罐水、還可以充電!)
飛機上空姐會問有沒有需要入境卡
就算有辦港簽,還是要填寫呦!
實際飛行時間大約是1小時20分左右
23:00入境完
(因為我們沒有托運行李,所以入境完就直接離開ㄌ)
我們有事先買好klook的機場快線
很順利的剛到快線門口就有車!
我們從機場搭到青衣,
再從青衣轉一般港鐵到我們住宿的太子站✌🏻
我們住宿地方離港鐵大約3-5分鐘
在12點前抵達我們這兩天的宿舍!
儷凱酒店(Agoda訂房)
覺得是乾淨的酒店,空間也是舒服的
我們當時是看上她有四張單人床!(很讚)
除了本身的浴室外,還有多一個洗手間!!
一個晚上一個人約1600左右!
(4人行的可以考慮!)
但不是那種精緻類型ㄉ !
如果很講究住宿裝潢設備的這間可以pass!
Day 2(SAT)
宵夜:
飯店樓下剛好有連鎖的元朗冰室(開到滿晚的)先覓食一波!
推薦:奶油脆豬🌟🌟🌟🌟🌟
隔天約9:00左右出門
先去新香園吃一波(只排了一下下)
早餐:用港奶跟西多士醒腦🌟🌟🌟🌟
很爽很好吃,但也直接胃酸逆流🫨

10:30抵達本次畢旅的重頭戲-香港迪士尼🏰
結果一抵達直接下大雨....
(因為四個人都講求輕便出門,一把傘都沒有)
後來雨就一陣一陣,
反正下雨時商店就是你的好選擇!
最推薦的🌟🌟🌟🌟🌟
- 灰熊山極速礦車
(要開始排隊之前!!先去旁邊的飯賣舖買小東西吃!你不會後悔,會覺得排隊時間減半了)
- 商店
(必買可能是環保購物袋!小的尺寸很可以帶一個回家)
附上我買的浮誇髮箍
心得❤️
在一月份去過一趟東京的陸地
覺得設施其實差異沒有很大(個人感受)
沒有課金的話,
都是一路玩排隊遊戲玩到你出樂園
(香港或日本我覺得都差不多)
迪士尼還是一個很夢幻很美好的地方
但因為沒有特別鍾愛的角色,
所以當時去陸地的感受跟想像上有一點點落差(但美女與野獸還是很必玩的設施)
(因為本人喜歡呆呆獸)
但香港迪士尼有達飛家族的商品
所以還是少女心爆發買了一些些商品.....
(LinaBell有點可愛,可能因為也是粉色xDDD)
但不得不說遊客的素質真的差很多.......
可能在暑假期間,所以小朋友人數本來就多
在排彈簧狗設施的時候,
直接看到4.5個小朋友像小猴子一樣,
爬在排隊的欄杆上(???)
然後泡泡水直接對著我們幾個臉上噴.....
(家長也沒有要阻止的意思)🤔️
到後來真的不想在排隊ㄌ
玩到灰熊礦車已經心滿意足
後來約5:30就離開迪士尼了
(還是有捨不得的感覺 > <)
(下次再來就有冰雪奇緣ㄌ !)
晚餐:沾仔記🌟🌟🌟🌟
主要吃雲吞麵、撈麵、三寶撈麵
沒有排到什麼隊
但我本人好像對撈麵還好
(有點吃不懂,覺得是硬一點的米粉.....)
但他的雲吞有點厲害!!好大好鮮!
續攤!
去蘭桂坊小酌一杯!
因為我們比較早就到蘭桂坊ㄌ,約7點多左右
其實人還沒有很多,我們隨意挑了一間
(沒有人拉客,裡面也很多外國人的)
結果挑到一間寶藏酒吧- insomnia!
非常推薦🌟🌟🌟🌟🌟
主打是live band!女歌手唱歌真的太厲害
整體氣氛的營造也很棒!!
也會讓大家點歌,跟大家互動!
後來玩開了還有人起來跳舞
同事甚至有被找上去一起唱歌
(大約到21:30以前都有,後面我們就離開了,後面好像風格有點不太一樣)
覺得有來這間酒吧,讓香港行加了非常多分!
後來約21:30離開蘭桂坊回到住宿後
又跑出去找附近的宵夜吃🫶🏻
(大家出國應該也都是3餐往上加的吧.....)
香港麥當勞有玉米派🌟🌟🌟
有點像濃版的玉米濃湯派(?)
有經過可以嘗試看看
Day 3(SUN)
昨天玩到太晚第三天10點才出門!(飯店可以寄放行李,也有提供行李秤)
原本想要吃一點心(離住宿沒有很遠)
但人潮真的是太多,且那時候大雨直接果斷放棄
後來同事直接附近找一間也是港點類型的!
裡面遇到的大多是香港人
用餐環境很舒適,餐點也都很不錯!
沒有踩雷!
糍粑的部分很讚🌟🌟🌟🌟
是一個不錯ㄉ選擇!
後來我們就花園街、女人街逛逛走走
後來去尖沙咀逛逛orange foreat很好逛,
裡面有很多品牌!
不知道要逛啥的話可以去尋寶!
後來去排隊買bakehouse(可以帶回台灣!)
蛋塔真的滿優秀ㄉ ,但是酥皮沒有那麼多
一顆好像是12塊港幣,6顆裝一盒!
還有很多麵包選項!
如果要帶回台灣,要留意不要帶有肉類的品項喔!!
大約半小時左右就排到了可以去對面買杯港奶,邊排邊喝(但港奶普普通通xDD)

後來我們就回去飯店拿行李了
還先去一趟惠康超市,買一些小餅乾!
後來就出發機場!
因為時間還算充裕
所以還有找幾站拍以前很流行的9宮格地鐵照
拍到上不了車,解鎖一個人搭港鐵的經驗xD

後來先報到完後,先去吃翠華(在外面!)

吃完後才出境,
迪士尼商店就在一出境的第一間店!
大家記得要保留一點時間做移動
不要在商店裡迷失自我ㄌ!
後來19:05準時起飛
約21:00左右下飛機
我們有在機場把剩下的港幣換回台幣
(先不論匯率,才發現手續費只要30塊!)
後來就各自回家!
隔天又開始社畜的生活.....
心得:
旅伴真的是旅行中最重要的元素ㄌ !
也是時隔很久在跟朋友們一起出國放風!
黑皮黑皮!
(但下週上班整個眼神死的感覺)
(這三天像是一場美夢)
但出國完後,有種把油加滿,再戰一波!
(雙11在向我們招手....)
——
總花費💲
旅平險:349
網卡:289
機票:6344
住宿:3128
迪士尼+車票:3190
一般花費:6200
——
小提醒⏰
1.請先查好機捷的時間
2.要記得辦港簽
3.迪士尼要先網路上預約入園時間
4.一顆快樂的心
——
希望你會喜歡我的分享!
按下愛心或是收藏,對我來說都是滿滿的鼓勵!謝謝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