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 #北海道 #遊記分享 大興北海道跟團初體驗[下集]

#國外 #北海道 #遊記分享 道東跟團初體驗[上集]
𖡼.𖤣𖥧𖡼.𖡼.𖤣𖥧𖡼.𖡼.𖤣𖥧𖡼.𖡼.𖤣𖥧𖡼. 𝐃𝐚𝐲𝟑 📍7:00一樓吃早餐 採自由入座,早點排隊就可以坐在湖邊吃早餐哦(但當天湖邊也起霧,還看不到什麼😝 早餐也很豐盛,尤其麵包系列,也太好吃
megapx
megapx
😋法國麵包~鬆軟麵包都很讚 😋鮭魚干貝生魚片 牛小排也不可少 好想再吃久一點,但要趕八點的船,趕快吃吃
megapx
📍7:50前往阿寒湖乘船 (💗本次前三大喜歡的行程) 這裡要感謝導遊的神之安排,讓我們可以從霧濛濛看到晴朗的阿寒湖😊 一大早有些許日本人跟我們團,船有兩層 可以選擇在室內有暖氣及椅子,或在外面甲板拍照
megapx
八點出發時霧氣仍重 往湖中間駛去,可以看到一些人在湖中工作,熱情的打招呼
megapx
霧漸漸散開,可以看到周圍的樹已轉紅,非常美麗 快門完全按不停
megapx
megapx
📍8:40抵達球藻中心 沿著單一路徑抵達球藻中心 可以看到超~大~的球藻 及球藻生成的介紹 沿路上的風景也十分優美
megapx
megapx
📍9:00搭船回程 感謝辛苦的船長
megapx
此時霧已全散開,又是別有一番風味的阿寒湖
megapx
megapx
我們住的鶴雅飯店
megapx
阿寒湖遊船,真的超美,拜託大家一定要排進行程裡🤩
megapx
📍9:30回飯店上行李 📍9:40到吉田屋買馬油 店內有馬油可以試用,一次要買三罐, 買了薰衣草口味的,不會太黏膩 滿萬有送購物袋跟香皂,有廁所可以上
megapx
📍 Pan de Pan - パン・デ・パン - 我們趁短暫的時間偷跑去旁邊買泡芙 是鶴雅集團的烘焙坊,此時去已經快沒了 幸好有買到兩種口味
megapx
megapx
megapx
皮有加堅果,很酥脆 內餡也滑順及帶有香氣 完全不輸北菓樓泡芙啊~~(友人2位都覺得比北菓樓好吃,推推 📍11:00釧路濕原展望台(😕偏普通,可以不用特別去的景點) 廁所滿少間,要排一陣子 搭到三樓戶外展望台,真的沒看到什麼(可能季節不對?! 離濕原感覺還超~遠~😣
megapx
二樓有一些講解可以看 外面有步道,走一圈大約2.5公里 不過我們停留時間不長,只走一段,可能有時間走完一整圈比較有趣,走外面步道不用門票,建議可以走走就好,不用去展望台
megapx
不知道為什麼每個旅行團都要排這個行程😅 📍12:20釧路ふく亭 午餐
megapx
📍13:10 釧路市場(🙁偏普通,不用特別去的景點) 一棟建築物裡面有一些攤販,有賣漁獲,伴手禮等 觀察到一些當地居民會到這裡買漁獲 但真的是偏無聊的市場,不是很繁榮,有一些店鋪也沒開,大家亂晃到時間到就趕快上車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14:45丹頂鶴公園 門口會寫今天有幾隻丹頂鶴在裡面(11隻) 丹頂鶴是一夫一妻制,因此都成雙成對 如果看到有3隻一起,1隻是小孩哦 冬天時會有丹頂鶴來過冬(這時來應該比較有趣) 今天看到的有些是人工復育的丹頂鶴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觀察丹頂鶴,相當優美 室內也有標本及介紹可以看
megapx
megapx
📍17:40抵達星野tomamu 度假村(本行程最失望的飯店🥲)
megapx
📝小結: 很會行銷,有滑雪的人去感覺可以,其它人也許可以選擇北海道更道地更好更值得住的飯店 ❤️‍🩹失望之處: 😞露天風呂用的不是溫泉水(是自來水加熱) 🔸自助餐取餐處比想像中小 🔸進行每一個活動都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少了悠哉度假的氛圍:進buffet(早晚餐都排),露天風呂排隊盥洗,纜車上下山排隊 📍17:50進房 團客住最便宜的the tower,也有許多修學旅行的學生,電梯常需要排隊等候,或遇到客滿的電梯再等下一班 我們住15樓,我們2人住拿到2人房(有人拿到4人房,會有兩套廁所可以使用) 兩人房空間不大,唯一浴室比前兩家溫泉飯店大一點(這真的很必須,因為這裡根本沒溫泉😂) 📍18:30吃晚餐 搭接駁車一站,跟團的晚餐是附4000日元的,所以大家都來吃Nininupuri森林餐廳,都是現場排隊進場 也可以再加1500日元吃Buffet Dining Hal ハル餐廳,會多了螃蟹等一些海鮮,可能要先跟導遊說,要預約 在出發前看到森林餐廳的照片超美,因此一直很期待~ 🔸肉類有現做的:小牛排(注脂肉,但還是不錯吃😝),豬肉丼,唐揚雞
megapx
megapx
🔸生魚片類有干貝,鮭魚,鮪魚 🔸還有沙拉,甜點等一些料理可以取用 ☹️飲料慘不忍賭,都不太好喝或過甜
megapx
megapx
megapx
不會太驚豔的buffet,不知道加價去Hal餐廳會不會好一點😅
megapx
📍20:30水教堂 是梁靜茹拍崇拜MV的地方,搭接駁車幾站就到,也是滿滿的人
megapx
📍21:00露天風呂-木林之湯 再繼續搭接駁車到最後一站木林之湯 不用帶任何東西去,那裡有毛巾浴巾 整台接駁車的人都是要去泡湯的 一進去一樓是微笑海灘, 超~級~重~的氯味,難怪都沒人在玩 大家排隊領浴巾,進更衣室 置物櫃的配置很壅擠且很混亂,前兩家溫泉飯店的置物櫃比較有間距 好不容易把衣服都放進置物櫃後,沐浴區繼續排隊,有一個人員在幫忙引導哪裡有空位 淋浴完後,外面就一個露天的池 池很小又偏淺,可以看到樹林 一泡下去發現水質不對😵‍💫!同行友人有人泡完覺得很癢,消毒水味重 後來上網查,發現官網就有寫非溫泉水
megapx
難怪導遊要說他都只在房間浴缸洗一洗😂 迅速泡了幾分鐘決定趕快起來沐浴跟穿衣服,不然又要擠成一團 只好趕快搭接駁車回去浴室悠哉舒服的再洗一次 ❤️‍🩹對溫泉有期待的人,可以不用去泡 也許悠哉的吃完晚餐,在園區裡走一走 再舒服的回房間洗澡會比較快樂 𖡼.𖤣𖥧𖡼.𖡼.𖤣𖥧𖡼.𖡼.𖤣𖥧𖡼.𖡼.𖤣𖥧𖡼. 𝐃𝐚𝐲𝟒 📍04:40導遊通知今天有雲海可以看~(太棒了☁️)
megapx
📍05:30準備從飯店搭接駁車到纜車站 📍05:40抵達纜車站 此時已是滿滿的人了,建議再搭早一點班次的接駁車 一組人拿一個號碼牌,約等待了半小時,輪到我們可以去排隊搭纜車 再排排排,最多可以四人一起搭纜車
megapx
纜車車程約10分鐘,緩緩上升的過程中就可以逐漸看到雲海了
megapx
下面的滑雪道還可以看到野生的鹿,超酷的
megapx
📍06:25抵達後,有時間的人可以悠哉的買杯咖啡上去觀景台喝 霜淇淋造型也超酷的,友人吃了說還好 觀景台再往裡面走有一些可以拍照的設施,橋等 建議可以早一點來,雲海會更濃 大家要記得掌控拍照時間,因為下山又要繼續排隊
megapx
megapx
megapx
📍07:05排隊搭下山纜車 📍07:30很幸運剛下山就有接駁車(在最後一秒趕上)
megapx
📍07:40衝到早餐Buffet Dining Hal ハル餐廳 繼續拿了號碼牌候位 心裡一直在祈禱快一點讓我們進去 有團員比我們晚一點到就直接放棄早餐回去收行李了 取餐區也沒有很大
megapx
推薦💮 😋鮭魚親子飯,很新鮮好吃 😋法國土司,很香很軟嫩 這間餐廳就有果汁了,開心的喝了一杯蘋果汁
megapx
megapx
megapx
迅速的花了15分鐘吃完,衝回去收行李 📍08:30上遊覽車前往小樽啦 一大早的星野有滿多風景可以拍照 也許來滑雪自助的人可以多停留幾天
megapx
📍11:15抵達小樽 停車場已滿滿遊覽車,導遊給我們逛到14:00 ❣️良心建議,有些特殊限定的餅乾,伴手禮真的只有小樽這邊有賣❣️ 很喜歡的就先買,才不會後悔 很喜歡的就先買,才不會後悔 很喜歡的就先買,才不會後悔 🔸導遊說的九折店、機場免稅店可能會找不到一些限定的款式 🔸如果有一定要吃到的,可以在這裡比較保險的就先買起來,以免接下來在貍小路跟機場都沒買到 💝北菓樓開拓米果,小樽這裡口味最多,九折店也沒賣! ‼️請記得在這裡買好買滿‼️ 幸好我有先扛了一大袋,不然九折店跟機場都沒賣我喜歡的口味
megapx
導遊帶我們沿著小樽街上介紹 每個人可以換一杯飲料及一塊蛋糕 杯子可以帶回去哦~ 我點了蘋果汁,可以再續一杯,挺不錯的
megapx
事不宜遲,趕快衝到街上逛街吧 音樂盒博物館有三樓,一進入眼簾的真的超美
megapx
megapx
街上有很多LeTao的店,像蜂蜜限定口味小圓餅,萬聖節限定口味,也只有小樽這裡有賣,喜歡的要把握
megapx
megapx
megapx
很幸福的吃了LeTao霜淇淋🍦,真的很濃郁好吃 街上也不乏有試吃的,可以吃了喜歡再買
megapx
往前走這家LeTao更大,朋友買了兩個塔,也很好吃
megapx
對面有LeTao巧克力限定店sylvie ,這蛋糕也好吃 (有點偏甜,但巧克力味道融合得很好,罪惡又幸福的吃下吧🥳)
megapx
megapx
小樽這邊買LeTao附的袋子也很美哦
megapx
megapx
六花亭也有一些限定的產品,可以來逛逛 💝再來北菓樓搜括一波,真的越吃越涮嘴 夢不思議泡芙還有貨哦~
megapx
megapx
沒拍太多照片,因為都在忙著買東西跟排隊 連小樽運河都沒拍到照 小樽真的很有一番風味,希望以後有更多時間來悠哉品味這裡 📍13:30吃午餐 導遊說是這裡特有的-花魚🐟 肉質真的好吃且很大隻 發現我們套餐比隔壁旅行團還多了天婦羅及小火鍋,謝謝大興
megapx
📍15:15來到旅行團必去的光伸珍珠免稅店 沒有強迫購物,但前後滿多旅行團都來 有些藥太熱門,還要欠貨,等導遊下次來幫你帶回去 我看滿多人都買了零食,沒特別便宜,一般價格 白巧克力在這邊跟其它地方都賣1200日元 我們買了木瓜酵素洗顏粉 目前覺得清潔力好像有點強,洗完脫皮了
megapx
車上買的三潤美 egf 金箔 出水霜,在車上擦感覺滿不錯,皮膚也不會排斥,不知為什麼回台就覺得沒那麼滋潤了😅 📍16:00抵達貍小路(可以逛到18:40,開心)
megapx
🔸導遊先帶大家到九折店(伴手禮九折的意思,但比價了其它兩家,有些品項也不是最便宜的) 這家店真的超小超擠 但又所有旅行團都會帶來 買好的東西會寫名字放在門口 賣的都是大家常見的白色戀人、六花亭、Calbee系列薯條三兄弟等,六花亭有些賣完了也沒補貨 北菓樓開拓米果、LeTao沒有賣哦 幸好店員結帳算快,但還是買得很像在打仗💦 我後來還有去逛了兩家伴手禮店:1️⃣北海道みやげ たぬきや (tanukiya 狸屋 )跟往前走幾步的 2️⃣こぶしや札幌店 (kobushiya)
megapx
這兩間都比較大又舒服,而且也賣得更多樣 2️⃣こぶしや札幌店 (kobushiya)還有銀喉長尾山鶴跟三麗鷗的聯名 真的太可愛~整個挖到寶,買爆
megapx
🔸導遊有發札幌藥妝的折價券,但大家也可以多比價,札幌藥妝滿多定價就比較貴 如果比較在意價格的人也許sun drug 、鶴羽藥妝、唐吉軻德都可以去看看,像胃散就直接便宜了¥300,只要¥980
megapx
📍18:50抵達飯店-札幌宜必思(ibis)尚品酒店 イビススタイルズ 札幌
megapx
房間乾淨舒服,有行李箱可以打開的空間 📍19:20步行前往螃蟹吃到飽餐廳 📍19:30抵達Den - Japanese Buffet Dining ジャパニーズ ビュッフェダイニング 伝 ⚠️這裡,又是另一個戰場 我們吃的是火鍋,旁邊也有團是吃燒烤的 有70分鐘用餐時間,也是滿滿團客 取螃蟹的地方就是這一小區, 是冷凍蟹,不用煮,可以直接冰冰涼涼的吃 一開始因為人多,輪到的時候都剩下瘦瘦小小的 前面還有台灣人夾螃蟹夾到大吼吵架🤣
megapx
服務人員也忙(我們去的時候連剪刀都沒了,導遊趕快去幫我們要)沒有太勤勞的補螃蟹,直到用餐時間快結束,才比較有機會夾到肉較多的蟹腳 飲料的選擇很豐富哦,啤酒機很酷 我喝了梅酒跟柚子沙瓦都不錯 旁邊還有一些火鍋肉片,青菜,主食類可以夾 很普通品質的火鍋肉片,但因為一開始螃蟹吃不飽,所以先吃了點肉片墊墊胃
megapx
megapx
不是太精緻舒服的環境,適合有能力搶到肥美蟹腳的人,或是等晚一點人較少的時候去夾蟹腳,可以感覺到服務人員已經盡力了
megapx
📍20:50用完餐後可以選擇回飯店或去貍小路繼續逛街 🚕這裡很貼心的大興及導遊發給每個人¥250的計程車車資,累的人可以直接坐計程車回去哦
megapx
像我們買完貍小路十二點多,剛好下雨,就坐上計程車,拿著導遊給的飯店名片給司機,完全沒跳錶,花了670日元就到了 📍00:30抵達飯店 飯店一樓直接跟Lawson連通 買水很方便 有買日本Amazon的東西寄來這裡取貨也很方便 對面有7-11品項又更多了 哈根達斯麻糬冰淇淋 現打Smoothie 北海道原料製作的巧克力雪糕 都很好吃耶
megapx
𖡼.𖤣𖥧𖡼.𖡼.𖤣𖥧𖡼.𖡼.𖤣𖥧𖡼.𖡼.𖤣𖥧𖡼. 𝐃𝐚𝐲𝟓 📍6:30行李放到一樓 📍6:40二樓吃早餐 取餐處小而巧,料理都很用心耶,服務人員也都笑臉盈盈的很親切 有鹿肉咖哩,北海道湯咖哩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好喝的牛奶
megapx
megapx
📍07:30上行李 📍07:55經過時計台,抵達大通公園 這時下著雨又超冷,我們走平面跨越公園去廁所,建議大家直接走地下道就有廁所了,而且進地下道發現怎麼人都在地下道(真的好溫暖
megapx
📍08:20前往支笏湖 路上一直祈禱著好天氣~ 📍10:10抵達支笏湖(💗本次前三大喜歡的行程) 會先到展示館 再往下走到支笏湖邊,真的太壯闊太美了 大自然怎麼可以創造出這麼驚豔的景觀呢 相機捕捉不出支笏湖的美,大家一定要親自去走走看看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11:00上車前往千歲outlet Rera 📍12:00抵達最後一站 Rera Outlet 導遊有發一人¥1500,可以自己去找東西吃 同行友人吃了拉麵翔(札幌らーめん翔)覺得很普通😂 感覺這裡是比較沒落的outlet,但因為離機場只要五分鐘,所以可以進行最後補貨 滿多店面都是空的,也沒太多人
megapx
megapx
推薦可以逛北海道新發現Factory,買了一些LeTao、六花亭,塞在行李箱裡 也有人在這裡的coach, MK有收穫 ABC-mart如果有尺碼的話,也滿便宜 📍13:50上車前往機場 📍14:00抵達新千歲機場 大家把最後的戰利品塞到行李箱,秤秤有沒有過重
megapx
📍排隊掛行李到入關已經15:00了 免稅店就只有入關的左右手邊各一區 經典的伴手禮都有賣,乳酪蛋糕 化妝品品牌有限 📍預訂15:45登機,延後到16:10登機
megapx
📍回程 BR115 CTS-TPE 🛫坐波音777 (3-3-3座位)較大飛機
megapx
飛機餐
megapx
📍20:10抵達桃園機場 出關滿快的 📍20:50坐上機場接送回家去 𖡼.𖤣𖥧𖡼.𖡼.𖤣𖥧𖡼.𖡼.𖤣𖥧𖡼.𖡼.𖤣𖥧𖡼. 小小提醒 1️⃣飛機餐確認 原本有預訂了特殊飛機餐,去程時發現沒訂到 趕快請導遊協助確認回程有沒有, 導遊也有跟公司票務聯繫, 但回程還是沒有吃到特殊飛機餐 真是一個羅生門,感覺有三四天充裕時間處理,卻仍沒訂到 ❣️提醒各位有預訂特殊飛機餐的人,最好在出發前幾天,再次再次確認有沒有訂到,如果到機場才發現,也來不及了 2️⃣衡量是否適合參加此行程 團員人數將近40人,坐滿遊覽車😆 其中有一半來自同一個家族, 有一個2歲的孩子在漫長的車程中, 從第一天到第五天都一直一直吵鬧, 爸媽也管不動他,放任他吵一兩個小時😂, 前幾天真的想好好包容,但真的有想補眠的時候,也會一直聽到吵鬧聲,沒辦法休息睡覺,頭就超痛的🥹 有時候車上導遊在說明注意事項,孩子的聲音也大到干擾到導遊,大家也聽得很吃力 ❣️ 原本覺得團費快六萬的團,應該很沒問題的😂出發前,真的只能多燒香拜拜祈禱做好事 ❣️這行程也許對小小孩來說有點吃力🙏🏻 𖡼.𖤣𖥧𖡼.𖡼.𖤣𖥧𖡼.𖡼.𖤣𖥧𖡼.𖡼.𖤣𖥧𖡼. 謝謝大家收看 五天的行程真的超充實、超善用時間 欣賞了北海道的美景 吃了新鮮的干貝,鮭魚 道東也許拉到七八天會比較悠哉舒服 謝謝超盡力的導遊,司機,還有大興業務從報名到行程結束後的關心💖 早睡早起的家人都很滿意,我也就放心了~ 北海道初體驗成功! 希望大家的跟團之旅,順順利利、玩得愉快
megapx
愛心
38
4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