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遊記 岡山&倉敷-4天3夜自由行(文長圖多)

四月初在虎航逛到飛岡山的便宜機票,來回不到五千,索性就安排下去了!日期排在日本黃金週結束的隔一天,剛好可以避開旅遊人潮,岡山真的是個非常舒服的城市,鄰近的倉敷也是必去的景點,因為國際線直飛航班很少,整趟旅行下來很少遇到遊客,也不太會有人擠人的地方,非常適合喜歡慢旅的人!
megapx
第一天,搭乘台灣虎航IT214班機,從桃園國際機場直飛岡山桃太郎國際機場,飛行時程約2小時,因為只是簡單的獨旅所以沒有購買托運行李,抵達岡山後非常迅速的通關入境,接著按照指引就可以直接搭乘直達岡山車站的機場巴士,機場巴士的時刻都是按照航班的時間安排,基本上入境就可以馬上搭乘了,從機場到市區大約半個小時,沿途的風景都像畫一樣,令人心曠神怡!
megapx
大約4點左右抵達岡山車站,就直接先去這次下榻的飯店"Hotel Abest grande Okayama",從岡山車站步行到飯店大約5-7分鐘,Check in 之後被安排在小窗市景的房型,整體景觀非常不錯,飯店樓層分佈在6-7樓,其餘B1-5樓都是商場,有超市、各式餐飲、服飾及玩具店等,算是非常方便的住宿地點,簡單整理之後就先到飯店旁的迴轉壽司店"海都"開開胃,除了迴轉臺上的也可以直接跟師傅點餐,每一份都是現點現做,價格不算貴,都落在¥300~¥500左右,其中生馬肉跟鮪魚中腹是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
megapx
megapx
胃口打開之後,正式開啟這次的岡山之旅!行前已經存了非常多的店家,吃完冷食決定接著去暖暖胃,邊散步邊欣賞岡山的市景,約15分鐘後抵達在地的關東煮店"こなや",小小一間店有兩層樓的室內空間,兩鍋熱騰騰的關東煮就在吧檯座位區前面,可以請師傅簡單搭配,沾醬有黃芥末跟柚子胡椒,每一樣都非常入味清甜,再配上一壺冰涼的清酒就很完美了!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吃飽喝足後,沒有目的的在市區閒逛,看著路邊充滿復古感的路面電車,不疾不徐的當地居民,就也提醒自己放慢腳步好好享受這趟旅程。
megapx
megapx
megapx
逛著逛著天色漸暗,晚餐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恰巧經過存在名單內的"Ramen 8beat",是今年4月才開幕的拉麵店,點了醬油叉燒拉麵,湯頭是雞湯底的,搭配醬油鹹香清爽,叉燒都是舒肥後炙燒,非常軟嫩,麵體偏硬,是我自己很喜歡的類型,還附上一顆小餛飩,沒想到毫無違和感,整體來說是非常好吃的!
megapx
吃完晚餐,決定先回飯店休息休息,順便泡個溫泉緩解一下疲勞,飯店內的大浴場可以免費提供給住客,分別是全室內的跟半露天的浴場,每天都會男女湯交替,所以住宿兩晚以上的就可以享受到不同的浴場體驗,泡完湯之後回房間躺了一下,接著就出發前往今天的宵夜場"焼肉ひだや",這家燒肉店對獨旅的人非常友善,份量都不算大,且部位種類也滿多的,一個人基本上都會被安排在吧檯的座位,吃起來毫無壓力,點了綜合肉盤跟內臟拼盤,還有必吃的生牛肉,做為宵夜份量剛剛好,人多的話也有更多大份量的選擇!
megapx
megapx
megapx
第二天,一早起來準備搭車到倉敷,走到車站的途中先隨意進了間看起來很有年代感的老咖啡店,店內客人不多,幾組都是日本阿公邊抽煙邊看報紙喝咖啡,點了杯熱的黑咖啡醒醒腦,咖啡是標準的日式炭焙,苦而回甘,一杯下去精神都來了!
megapx
喝完咖啡後,搭乘最近的一班地鐵前往倉敷,車程約半個小時,出了倉敷車站,已經開始感受到不同的氛圍,彷彿進入另一個時代,古色古香的建築風格、溫暖的木頭紅磚色調等等,之後便往"倉敷美觀地區"前進,沿途有商店街可以先隨意逛逛。
megapx
到達美觀地區的前段就被一陣濃濃的煙燻味給吸引,循著香味來到這家"殿下的培根 とののベーコン",店家販售的是自製的煙燻肉類,旁邊還有一個賣三角飯糰的小店面,這才想起早上只喝了杯黑咖啡,必須先來一套墊墊胃,點了招牌的漬蛋黃牛肉飯糰跟煙燻培根、配上宮下酒造產的独步啤酒,飯糰頂部的漬蛋黃漸漸流入中心,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蛋黃的香濃口感,煙燻培根店家會幫忙加熱,加熱過後的香氣更為濃烈,真的非常值得一試!
megapx
megapx
往前走不到兩分鐘,就看到倉敷排隊名店"有鄰庵",雖然才剛吃了飯糰跟燻肉,但還是無法抵抗生雞蛋拌飯的誘惑啊!而且不用排隊,馬上入店等待安排,點了份瀨戶內產的鯛魚生雞蛋飯套餐,配上岡山盛產的水蜜桃原汁,生雞蛋飯的美味不在話下,鯛魚非常新鮮,一桶米飯就這樣輕鬆解決,水蜜桃汁的口感也很濃郁,用的屁桃造型杯非常可愛,還附上一顆招牌的笑臉布丁,蛋香味跟香草及焦糖結合的的很融洽,吃個兩三顆絕對不是問題!
megapx
megapx
接下來就開始在美觀地區到處晃晃,真的是令人非常舒適放鬆的一個地方,遊客不多,大家的腳步都很緩慢,這裏除了人力車之外也有遊船可以體驗,下次一定會安排至少一個晚上住在倉敷,可以更完整的欣賞從清晨到夜晚的倉敷之美!
megapx
megapx
megapx
閒晃之後,來到開業超過50年的"倉敷珈琲館",館內牆壁大多是紅磚砌成,年代感十足,點了奶油冰咖啡配上香草曲奇餅,小小一杯喝起來不會有太大的負擔,鮮奶油的微甜配上黑咖啡非常順口,餅乾倒是令人驚艷,香草的香氣非常濃厚,也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每一片餅乾上香草籽的存在,用料非常大方!
megapx
megapx
稍作休息後,又開始穿梭在倉敷美觀地區的各條巷弄間,偶然經過一間甜點小店"はれもけも"看起來是巴斯克乳酪蛋糕專賣店,除了整條販售之外也有方便即食的切塊杯裝,忍不住來了一份,配上一杯濃郁的水蜜桃汁作為倉敷的最後一站。
megapx
離開倉敷之後,一樣先到飯店泡個澡舒緩一下雙腳,約莫到了晚餐時間便出發前往在名單內的"幸町 飛葉",今日的最後一站,小小一間居酒屋,已經坐了八成滿,多半是喝酒聊天的上班族,我一人被安排在吧檯炭爐正前方的位置,店家必點的豚巻き就是直接在炭爐上大火炙烤的,也點了竹莢魚刺身及馬肉刺身來下酒,豚巻き是用豬肉包裹大量青蔥,吃起來非常鮮甜多汁,刺身也是非常新鮮,是值得再訪的好店啊!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第三天,今天特別早起,安排了"岡山中央卸売市場"的行程,從岡山市區搭乘開往児島的公車,中途到站後步行約15分鐘,本來是想來吃市場內的排隊名店,但因為黃金週後的補休,所以大多數的店家都沒開,也幾乎沒有人潮,逛了一陣子終於看到一間招牌燈亮著的海鮮丼專門店"食事処 春夏秋冬",就直接進店點了¥2000的招牌海鮮丼,本來不抱太大期望,以為會是台灣常見的鮪魚旗魚鮭魚的組合,沒想到來了一份超豪華的海鮮丼啊!滿滿的一碗,各種鮮魚、鮮蝦、蟹鉗、干貝、鰻魚、章魚、瑩烏賊等,完全沒有多餘的沒必要的醃漬小菜,以這個價格來講在知名的黑門市場或是築地應該都吃不到如此豐盛的海鮮丼吧!吃飽之後隨手在市場內買了盒倉敷產的草莓,果實很飽滿香氣也很濃郁,甜度當然也很足夠。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接著就返回市區準備前往"岡山後楽園"及"岡山城",從市區到後楽園跟岡山城可以直接搭乘路面電車到岡山城下,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到後楽園,通常這兩個點會排在一起,後楽園逛完之後可以直接走到岡山城,平日來的話人潮滿少的,很適合好好拍照跟欣賞後楽園一大片的綠意盎然,當然也可以從後楽園遠觀岡山城,感受一下外牆漆黑的烏城的魅力!
megapx
走訪完後楽園及岡山城後,一樣搭乘路面電車,前往就在附近的"廣榮堂中納言本店",店家招牌就是桃太郎在討伐惡鬼之旅時用來收服狗、雞、猴的吉備糰子,都來到桃太郎的故鄉了當然要嚐一嚐,另外也點了現做的奶油煎餅,吉備糰子的味道很簡單,淡淡的糯米香帶點微甜,煎餅也非常好吃,除了奶油跟蜂蜜之外還灑上了少許粗鹽,整體味道鹹甜不膩口,現場也有許多各種口味的糰子可以當伴手禮帶回台灣。
megapx
megapx
吃完糰子就搭乘路面電車回岡山市區,本來想先回飯店休息,但經過飯店旁的商店街的時候又聞到了陣陣香味,原來是間半露天的牡蠣燒烤店"牡蠣小屋 山翔水産",甜食的胃已經裝滿了,鹹食的胃好像又空出來了,就進店點了一盆牡蠣再來一杯生啤酒,店內牡蠣來自岡山附近的盛產地虫明,每一顆都非常鮮甜飽滿,烤過之後也幾乎沒有縮水,新鮮自然不在話下!
megapx
megapx
回飯店後又到了大浴場報到,來到日本的每一天都步行萬步以上,好好泡個澡真的可以有效的舒緩疲勞,泡完溫泉回到房間瞇了一會兒,不知不覺又被餓醒了啊,就直接前往這次名單內的燒鳥專門店"焼き鳥ムゲン",入座點餐後先是上了一份生菜盤,清脆鮮甜的高麗菜、黃瓜跟甜椒搭配米麴味噌,非常開胃,接著串燒就依序送上,先點了雞頸肉、軟骨、雞胸肉跟雞肉糰子,還有生蛋黃拌飯,真不愧是燒鳥專門,每一樣都非常好吃,尤其雞胸肉非常軟嫩不乾柴,後來又加點了幾串內臟類,完全沒有一絲不好的味道,雞胗脆口彈牙,雞屁股更是入口即化,這間店是此趟岡山之旅令我印象最深刻的!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來到最後一天,早上退房之後先到岡山車站看看一直沒注意而錯過的桃太郎像,接著先把手提行李跟背包拿到機場巴士站的置物箱寄放,因為距離搭巴士的時間只剩下幾個小時,就選擇在附近逛逛,早餐就決定到清晨6點就開始營業的拉麵店"らあめん鬼ぼし" ,這家拉麵店主打煮干系拉麵,看似濃厚的魚介湯頭吃起來完全不膩口,還可以淋上店家泡製的小卷醋,是一碗拿來當早餐也毫無負擔的拉麵。
megapx
megapx
megapx
吃完早餐,繼續在車站附近散步閒逛,岡山不愧為晴天之國,天氣非常舒適,有太陽又不會悶熱,走著走著經過鐵軌旁,看到一家咖啡店"empire coffee stand",就點了杯冰釀坐在戶外的位置,邊看著電車經過邊發呆,非常的放鬆啊!
megapx
megapx
megapx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走回機場巴士的接駁站,人潮還不算多,可能是當天回國的旅客不多,跟著隊伍很快就上車了,到了機場後距離登機辦理還有一段時間,桃太郎機場又非常的小幾乎沒有可以逛的商店,只能繼續吃了,餐廳選擇也不多,看了看幾間店的菜單,最後選擇了有賣煎餃的"筑豊ラーメン山小屋 岡山空港店",雖然是拉麵店,但沒有硬性規定,就簡單點了份餃子跟炸牡蠣,配上此趟的最後一杯生啤酒,為這趟岡山獨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megapx
這趟旅行就是一直走一直吃,有分享出來的都是我認為值得推薦或是願意再訪的,若有任何關於交通、店家等問題,都歡迎留言或私訊提問哦!
愛心
129
2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