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遊記 旅天下北海道22888心得之我玩回來了

嗨嗨大家 我玩回來了 前陣子有請大家 幫我鑑定行程 因為實在是蠻便宜的 所以有點擔心 不過現在我玩回來了 終於可以稍微統整一下 作為下次或大家的參考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好的那我們開始了 導遊是一位女的 早上在桃機集合約4:30時 她大概4:00人就在了 就跑過去和她報到 是個蠻酷的女導遊 因為那天有四個團體 幾乎都是旅天下 一起飛函館機場
sticker
我們是搭虎航
megapx
megapx
第一天的早午餐就是這一小盒的排骨飯 至於好吃嗎 我覺得還可以 但我老公說太少了 我說 你總得讓人家賣其他餐點賺錢嘛 我老公和我有加錢選位 我老公是虎舒適 我是虎快客 真的有差別 虎舒適位子大蠻多的 而我懷孕不太坐第一排 只能挑2-4排 優點就是下飛機可以馬上下去 導遊說函館機場非常小 所以絕對不會迷路 下去的人就先去通關這樣子 之後我們就上遊覽車了
megapx
megapx
遊覽車蠻新的 有點意外 我們的司機人也很好 開始行程 第一站是女子修道院 下車時間給我們四十分鐘 當天下毛毛雨
megapx
megapx
megapx
請原諒我 這個冰淇淋實在是太好吃了 在外面停車場旁邊品嚐北海道第一的冰淇淋 這個是夏日限定葡萄口味 真的是超濃超好吃 導遊也推薦我們買一隻 有牛奶 咖啡等等口味 我選擇葡萄 吃一半才想到拍照 實在是不好意思 這裡的資料館和修女販賣部不能拍照 我知道了夏天北海道凌晨3:30就天亮了 再來大小沼 車程約四十多分鐘 下車時間給我們是五十分鐘左右 老實說開始不怎麼夠了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拍完照後 馬上繞一圈賣東西的地方 最後鎖定展望閣 買了特濃牛乳 葡萄 水蜜桃🍑 牛乳我覺得很好喝 但我老公覺得太假 還有葡萄超好吃 以第一天來說 可以買到水果的就在這裡 我馬上就買了 我的目標是每天都吃水果 葡萄3000元日幣 水蜜桃3顆2000元 好吃嗎? 超級好吃 但是水蜜桃有一顆店家拿旁邊的 就不怎麼好吃了 但是他們多半不喜歡你挑 怕你碰壞 還買了沼之家 醬油糰子 也是蠻好吃的喲 之後洞爺湖展望台 我以為的展望台和實際去的地方不同 而且下雨 所以我們下去上個廁所拍照十分鐘就走了
megapx
昭和新山也是下雨看不到山
megapx
megapx
拍個照就結束了 其實蠻可惜的 但是因為天氣 也不能怪導遊 之後到了飯店 我們先上去放行李 因為餐廳客滿 要等到七點才有位子 有很多日本人也會來此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房間和晚上餐廳 冷凍松葉蟹 雖然是冷凍 但是也還可以吃 我老公覺得都很好吃 房間也蠻大的 重點來了 請大家來到登別雅亭飯店 一定要去泡溫泉 女湯有六種溫泉可以泡 還有很多保養試用品 真的是超級不錯 除了3:30-4:00凌晨在打掃外 其餘時間都可以自由前往 我們就是凌晨一點半去 直接包場 超舒服 我和老公原本約泡四十分鐘 結果根本不夠 在那裡至少要一個小時多才玩得完 要全裸喔 不能裹毛巾等等
megapx
megapx
megapx
旁邊有溫泉商店街 7-11玻璃裝的布丁很好吃 聽說是限量只有這裡7-11才有 其餘你買不的 早餐也是自助餐 吃的也是不錯 除了沒有松葉蟹和生魚片之外 總之第一天行程因為下雨 所以風景都看不到 玩的也還好 車程約控制在兩小時以內 還能接受範圍 但第二天下了豪雨 下去鞋子會濕掉那種
sticker
原本可以多去小樽玩四五十分鐘 但是我們車上有人把錢包放在浴袍裡 害我們整車人跟著他回去 真的是蠻無言的 請大家出門在外記得護照手機錢包 不要鎖保險箱或放在一些容易忘了的地方 為什麼呢 因為今年日本政府嚴格規定 遊覽車司機時程 只要超過一分鐘 明天他就不能上班了 所以導遊會很嚴格控管時間 這裡行程有點不同 我們先去小樽 才去神威岬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午餐吃握壽司加小火鍋 不吃生的可以和導遊提前說 會幫你換餐點變成豬肉壽喜燒加小火鍋 還有裝著螃蟹殼的馬鈴薯通心沙拉 我原本以為是蟹肉 結果我高估了自己 重點來了導遊只給我們100分鐘時間 完全不夠 我老公在音樂盒就待了100分鐘 因為音樂盒超多 排隊的人也很多 後來剩三十分鐘 我只好和他分道揚鑣 去北菓樓六花亭 走一圈 真的只走了一圈 來不及逛 超級遺憾的
megapx
小確信是我買到夢不思議泡芙 導遊說基本上兩點前去買都還買得到 那天我去看櫃子的確夢不思議還有蠻多的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然後我雨傘壞掉了 所以很狼狽的走在路上 雖然後面有機會逛到伴手禮店 但還是想去真正的店面晃晃 最後在趕緊去北一哨子威尼斯館 他們有超多館 我去要集合的地方附近 隨便挑一個項鍊就走了 音樂盒價格從2300日幣到幾萬都有 範圍蠻廣的 玻璃項鍊的話是6100日幣 我買項鍊比音樂盒貴🤣 我老公買了三個音樂盒
sticker
途中 我老公一直要我留意哪裡有賣拖鞋和行李箱 因為他的腳已經全濕了⋯⋯ 之後在車上 導遊問我們有關於神威岬行程的事 因為有團員問有沒有更好的替代方案 導遊是這樣說的 她說 除非全團員都同意換行程 否則我們是不能換行程的 我們有42個人 要全數通過才行 因為有些人是為了神威岬而選的行程 可能就剩這裡沒去過 所以一定要去 替代方案的地方都要門票不是免費的 所以就算沒去 也是先跑第三天行程 最後還是去了 但是我老公不太想下車 上個廁所就先和我回車上了
megapx
megapx
就是根本看不到什麼 風大雨大~ 只拍了兩張就上車了 哎 真是可惜 小樽到這車程是兩個小時半 後來回飯店的車程也是三個小時左右 今天一天都在車子上度過 由於司機快超時了 所以把我們載回飯店放行李完 帶我們去吃晚餐的地方就先下班了 晚餐吃日式烤肉
megapx
megapx
megapx
吃粗飽的 還有炸的和一些沙拉 湯 但味道真的普通 所以我也沒拍啥 市區的飯店超小 行李打不開那種 所以也沒拍 請見諒 後來吃飽和導遊打個招呼 就趕緊去旁邊逛了 我們住貍小路附近 雖然第三天會去 但還是想先晃晃 因為行李箱和拖鞋 我們去札幌的百貨公司 買了洞洞拖鞋 原本以為爛大街 結果我們買了一款 台灣官網還未開賣的拖鞋 有幾何造型的 一雙退稅完8000日幣 我阿姨說 超級便宜 一雙普通的就要台幣2300 你這個這麼特別 少說要3000以上 聽完真的覺得蠻便宜的 之後就是我們自己的行程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去吃聖代和宵夜拉麵 那裡的咖啡廳很特別普遍開到11:30 還有更晚的 原本我做了很多拉麵功課 後來選了一間 不是我功課裡的拉麵 也是不錯吃 只是稍稍有些可惜 之後我們去逛24小時的唐吉訶德 真的是超好逛的 B2-4樓 在這裡我們買到了行李箱 買了好一點的39800日幣 之後我們就搭日本計程車回飯店了 第二天結束 車程很長 逛的時間少 第三天 第一站北海道神宮 因為今天都在市區附近晃 所以有很多時間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買了很多御守 御守要排隊結帳 抽了籤 我都抽到小吉 抽了幸運籤和台灣語籤 都有中文翻譯 導遊說幸運籤裡面沒有凶 最慘也是末吉… 但是台灣語裡面有兇和大凶喔! 如果想讓心情好點 可以只抽幸運籤 御守 我們每個都買哈哈 櫻湯茶也不錯 剩十分鐘我趕緊跑去買判官餅 因為福餅在六花亭另一側來不及了 判官餅現場製作要等三分鐘 所以真的超趕 神宮導遊給了我們四十分鐘 也是蠻少的 第二站光伸免稅店 下車時間四十分鐘 實際在那一個小時左右 導遊在車上介紹 去前我有做功課 和老公說 不要聽信導遊的話 結果她開始介紹完後 我們耳根子變得超軟 覺得什麼都好 什麼都買
megapx
最後花了170000日幣現金 導遊一定會愛死我們的
sticker
整車都是稍有年紀的 所以消費能力都不俗 還有人抱一箱箱的 有個小插曲 我們有問導演馬油 她說馬油可以下一站去貍小路買 我想說她人好好 結果她帶我們去她們的土產店 我們又削了60000日幣 買伴手禮吃的
sticker
而我老公開始緊張了 因為錢剩不到1/2🤣
megapx
megapx
megapx
我們之後去札幌工廠才再去貍小路的 午餐自己尋找 晚上因為要吃三大蟹 所以導遊讓我們吃點就好 但我們還是吃蠻多的 下車時間100分鐘 就是吃完 晃一下就走了 以運動用品和家具為主 對我還好 但我老公蠻喜歡露營用品的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之後去貍小路 沒拍什麼照片 逛完土產店後 自由解散給了我們 三個小時左右 還有札幌藥妝和鶴羽藥妝折價券 鶴羽比較便宜 札幌有些比較貴 大田胃散兩間差了200日幣左右 僅供參考 這時我老公問 我們剛剛在土產店比較便宜 還是藥妝店 我說土產只有免稅 但是藥妝它還有95折扣加退稅 所以藥妝比較便宜點… 真的一點點 但我老公開始懷疑人生了 我們看的是馬油價格啦 干貝魚翅藥妝店賣的比較少 所以在藥妝店根本沒花什麼錢就大概6000日幣 是土產店的1/10 因為快花光所有的錢了 而且日本的飲料都超級甜 試想 平常在台灣喝無糖 到日本後 不能調甜度的味道 真的是哇噻 而且吃的食物也是超重鹹 我本身愛吃鹹的 都有點招架不住 我老公身體反應更厲害 手指變甜不辣 戴手套滿版 緊繃狀態 買了瑞士刀 又跑去唐吉訶德 走到腿不是自己的 我還說晚上再來逛一次
sticker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晚餐是冷凍螃蟹火鍋吃到飽 限時75分鐘 根本來不及吃 導遊說不用煮螃蟹就可以直接吃了 但我們還是當刷刷鍋一樣 剝殼完 刷一下 因為我老公說我懷孕不能拿剪刀 所以其實我吃螃蟹也蠻困難的 最好吃的是松葉因為沒有刺 帝王蟹也不錯 刺一半 另個紅紅的超刺 我剝不下去 沒有剪刀 我也不能耽誤老公吃的時間 所以後面集中精神吃松葉蟹 我們這幾天吃冷凍螃蟹已經有小小心得 如何快速剝離殼 直接一條條吃
sticker
時間到時 肚子還餓餓的 我老公一開始先去裝熟食和生魚片 我不能吃生的 炸的又普普 所以就一直剝 也來不及喝飲料 但是還是不錯吃 我說的是螃蟹 後來我們就和導遊一起回飯店 休息 等午夜十一點多再回去貍小路 找宵夜吃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去別吃別間的聖代 因為我老公覺得前天吃的還不錯 但是有點晚了 剩一兩間有開 所以又去功課以外的地方品嚐 還可以😌 宵夜吃烤肉 貍小路好像有名的是成吉思汗 真的好吃 但我們不是吃純羊肉 我們吃比較多選擇的 但是因為太鹹所以只有點一些來吃而已 吃完散個步 晃一下就走路回去了 市區離飯店約700公尺 消化消化一下 原本都很幸福 後來發生一件事 我的行李箱打不開 密碼跑掉了 我老公臉就黑了 因為所有東西都在我這裡 我嚇得趕緊找辦法 他還問我你記得密碼嗎 我說密碼就是 526啊 沒有錯 一邊開的了一邊開不了 那時候已經凌晨一點多 我們兩個都很累的 後面他就先去睡了 我只好從000開始查 幸運的是查到一半就查出來了 密碼變成416…就是有點動到了 還算幸運 所以打不開的話 大家還是從000開始 比較快 最多三十分鐘就解完了 除非你有帶小鑰匙 好險 我拯救了我們的旅程 不然 還有兩天就都不用完了
sticker
第四天去三井outlet 導遊給我們150分鐘
megapx
megapx
megapx
我買了個包 其實大牌子的包蠻少的 買了Tory Burch 79200變成51000元 真的是蠻便宜的 台灣這個要17000台幣 換算下來便宜了5000多元 午餐也是自己找自己吃我們吃了湯咖哩 但花太多時間在逛 我們吃了二十分鐘就吃完了 沒有好好品嚐美食 真的是很抱歉 之後去冰淇淋旁的北海道農產品超市 買了草莓 白櫻桃 葡萄 因為最後一天了 大家記得有去這的話 要先去超市買完再去冰淇淋店 因為會給50折價券 我們因為順序相反 多花了50日幣 雖然沒有很多 但是覺得有點可惜 不用白不用 我老公最遺憾的地方在這裡 他想要買登山用品的東西 來不及買到 很後悔 變成缺憾 之後坐了四個小時的車子 車程真的超級無敵長 途中去休息站上廁所 大家馬上去投幣飲料 腳真的會受不了 因為遊覽車腳的位置空間不到和虎航差不多
sticker
金森倉庫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金森倉庫給75分鐘 但是我們去時已經晚上六點 商店七點就關了 晚餐自行尋找 我跑去買小丑漢堡 導遊也說這是函館才有的 已經變成當地特色 排隊時間佔了40分鐘 附近也有吃的 但是坐下來吃根本來不及 因為我和我老公說這裡也有賣音樂盒 所以他又在音樂盒待了一個小時 我和他分頭進行 我負責買晚餐 所以我沒什麼逛到 那個起司蛋糕是導遊推薦 得過金獎的 買了一個試吃 真的不錯吃 下次可以買 原本我老公要買大音樂盒 但是身上只剩不到七萬日幣 變得他不敢花了 這裡又發生一件事情 有個團圓的小孩 已經是高中生了 因為買不到小丑漢堡 一氣之下 走失了 導遊只好讓我們先去函館山看夜景 因為再不出發 司機又要超時了 而我們離飯店還要開一個小時的車程 所以只好導遊和他媽媽去尋找 那時候天很黑了 視線不佳 因為要配合看夜景的時間 所以早上10::20才出發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這裡也有商店可以買 因為我們晚上住的地方 旁邊什麼都沒有 沒有吃的 逛的 只能泡溫泉待在房間 所以我們買了兩個泡麵 加上早上的水果應急 導遊有說這裡車子只能停三十分鐘 時間到了 司機會被趕下山 所以司機也不會也不能等你 大家聽了都很緊張 原本會遲到的 都變得很準時 加上我們一開始認為司機不會點名 所以都很恐慌 反而提早五分鐘就坐好下山了 下山後去接導遊和媽媽 她們有找到小孩 還提了兩袋小丑漢堡 經過是這樣 一開始小孩有來排隊 但是人太多了 前面至少有二三十人 他和媽媽說 人太多不要 到了快集合時 他又回來排隊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他就開始耍脾氣 我們有好心團圓問要不要幫你買一份 他還不要 跑走了 然後就走丟了 但是最後有找回來 還是好的 希望我以後小孩 可以不要讓我這麼擔心
sticker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最後一天飯店是唯一四星級 其他天都是三星級 第二天第三天住同個地方 房間很大 有溫泉 但是只有兩種溫泉 和第一天實在是有差別 草莓不是當季的了 很酸 葡萄還是綠色的好吃 我這幾天吃了三種不同葡萄 最後一種吃了幾顆就沒吃了 實在是太酸了 白櫻桃很好吃真的很不錯 我們每個都買兩盒 預計最後一天送給司機當謝禮 因為導遊說送錢實在是不太好 會破壞他們的文化 重點要私底下送喔 早餐很好吃 可以容得下很多人 飯店還有可以量行李箱的 我覺得自己買太少了 一個人20公斤 可以和家人合併計算 意思是我和我老公不超出40就可以 我們加起來33公斤
sticker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去函館朝市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我們吃了哈密瓜 生蠔 烤干貝 北極貝 海膽 哈密瓜超好吃又甜的 海鮮很新鮮 沒有腥味 乾貨就沒有買了 我們沒有在料理的習慣 時間給我們四十分鐘 真的是超級無敵不夠 因為導遊希望在早上十點前到機場 當天有四個團要一起回去 她害怕我們最後一名 要等很久 我們剩三分鐘才拿到烤的 花不到一分鐘就吃完 用跑的回車上 放心我們準時到了
sticker
最後我們到的時候是第二名 還是晚了第一名幾步 過海關後 裡面只有一間小小的免稅店 讓大家補買剩餘的東西 多半人去買 Letao 的蛋糕 因為要冷凍 飛機因為地面人員關係 我們原本12:30起飛 拖到1:15才飛 重點來了 我們還準時早一點點到 這個機長真的是非常不錯 可能趕著下班
megapx
megapx
最後一天也是搭虎航 位子比去的時候還在大一點 吃的是雞肉飯 第一排的爺爺奶奶很厲害 在飛機上買手錶花了9000元台幣 因為好像十週年加父親節打79折 我老公在旁邊一直看 想說有什麼好買的 看了兩次 最後沒有買 他說他不知道要買啥 如果我坐他旁邊可能就會買了
sticker
因為我是孕婦不能坐第一排 真的是可惜啊 只能下次了 因為聽到爺爺奶奶要買 空姐們很蹲下親自介紹服務 還和她們聊天 到了之後 馬上下飛機去入境免稅店買東西 我們團員比較聰明 多半在日本買好了 但是因為我們有加錢 行李很快出來 他們先買完 卻都還在等 最後和導遊打完招呼就走了 以上 感謝大家看完 或許沒幾個人會看 但還是謝謝你們 感想就是 車程拉太長 下車時間太短 其餘以外22888 這個價格真的已經蠻好的了 因為我老公喜歡自己找吃的
sticker
愛心
206
8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