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行李準備方案
高雄醫學大學
最近計劃一家四口搭樂桃去大阪玩
每人隨身行李限兩件、總重7kg,回程有加購一件20kg的托運行李
去年帶了兩個20吋行李箱,回程用一個大行李袋托運(如下圖)
但是這個袋子太大,沒辦法放在行李箱上拖,最後只能兩個人提著走,移動上非常不方便
因此想了幾種方案(暫不考慮買行李箱),再請大家幫忙看看:
1. 帶輪子的行李袋
✅ 可擴充容量,輪子可拆卸
❌ 袋子太軟、輪子太小,很容易拖地,高度不夠、重心不穩,最後可能還是要用提的;輪子不是萬向輪,轉彎會卡住
2. 萬向輪旅行包
✅ 可肩背,輪子可拆
❌ 不好看,拉鍊感覺很容易壞
3. 折疊手拉車
✅可折疊攜帶、繩子方便固定行李,有拉桿支撐度比較好
❌重1.5kg,只有兩個輪子
目前主要糾結在行李重量和便利性,畢竟是4個人一起行動
家裡的20吋行李箱一個大約2~3kg,且其中一個輪子不好拖動
附輪行李袋感覺不太耐用,加上很多布料味道很重,因此還在猶豫(主要是家人覺得實用)
有想過直接買一般的行李袋就好,或是到日本百元店再買折疊旅行袋/棉被袋,但不確定好不好找
想知道有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案
謝謝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