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4.30
清晨4點
正是熟睡的時間
被鬧鐘叫醒
賴了幾分鐘
趕快跳起來
深怕錯過機場接送的時間
起床刷牙洗漱
換好衣服
習慣出遠門前
跟爺爺奶奶燒個香
做最後的double check
行李✅ 護照✅ 歐洲sim卡✅
爸爸送我出家門
我拖著行李箱
走到機場接送的指定地點
結果我是第1個抵達😂
朋友都還沒出現
過了10分鐘
朋友L(以下簡稱L)出現了
她媽媽也要跟我們一起去機場
眼看距離我們約好的5點快到了
朋友K(以下簡稱K)還沒出現
我跟L瘋狂打電話給她
不接就是不接
我們倆開始緊張😨
加上L的媽媽在一旁(碎唸)說:
「K是第一次出國嗎?飛機不等人餒!她會不會還沒起床啊」
這時L機靈的打K家的室內電話
響了幾聲
電話被接起來了🎉
是K的媽媽
確定K剛出門
我們倆放心多了😮💨
就在即將5點的同時
K踩點出現了
真的很會算時間餒(真的急死身邊的人🤣)
上車🚗
出發前往機場✈️
抵達機場
航班櫃檯已經開櫃
我們排進隊伍
約15-20分鐘後
輪到我們
L詢問地勤到英國轉機的事情
我們在一旁聽
地勤表示:
我先給妳們2段航班的機票
到英國後
照轉機標示走就可以了
然後行李會幫妳們直掛到日內瓦
完成托運手續後
到美食街吃個早餐
出境前
L的媽媽抱了抱我們
祝我們玩得開心😃
幫我們仨拍了照
揮手道別
我在出境的那一刻
跟朋友們說:我們竟然就這樣要出國了耶😳
隨便逛逛
然後到休息室休息
時間差不多後
往登機門前進
中途經過店家
被我瞄到盲盒
順勢被它吸引進去
轉了幾圈
又被我看到現在很喜歡的奇奇蒂蒂給吸引
只剩下1盒
猶豫要不要買的時候
L說:它放在櫃子最下層都被妳看到的,就是叫妳買😂
腦波弱的我被她的話給說服
結帳了...
回到登機門排隊
地勤看了護照刷了機票
經過通道走上飛機
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來 (台灣時間 07:50)
這時
K說:開盲盒!!!
我立馬從包裡拿出來打開
開驚喜包的概念..好緊張🫣
主要是
我已經有2個了
很擔心買到重複
登!
登!
登!
果然🤣
買到重複的(莫非定律🤭)
不過買盲盒就是想要體驗那個驚喜的過程
重複也沒關係
結束短短1分鐘的盲盒驚喜
身體開始進入待機模式
沒事做了
想睡覺💤
睜開眼睛(台灣時間 09:13)
被周圍窸窸窣窣吵醒
是空姐發放小點心跟飲料

接著
第一頓飛機餐(台灣時間 10:03)
我專心的看著電影吃著飯
突如其來的一些水跟不明物體飛(撞)到我身上
我往左邊一看
L笑得超開心
她從我身上撿走不明物體並說了抱歉
我說:不爽要說餒,剛剛是什麼東西?
L拿起手中的檸檬說:我剛剛要擠它,結果它就咻~~~飛走了
我自己也笑慘了🤣
我說:幸好它是往我這噴
吃飽後
調整好姿勢
發現飛機上有插座
(不確定是不是不能用行動電源的關係而加裝的? 還是長途飛機都有插座🤔)
看電影🎬🍿
睡覺💤
上廁所🚽
吃零食🍪
持續循環著…
第二頓飛機餐(台灣時間 16:31)
繼續循環🤣
空姐發了鮪魚三明治(台灣時間 19:35)
➡️ 跟我想的三明治不一樣,不過蠻好吃的
已經不想睡了
看了看螢幕
距離抵達英國希斯洛機場還有35分鐘
(台灣時間 22:46)
總算到了🥹(英國時間 16:37;台灣時間 23:37)
降落第3航廈
第一次坐長途飛機
總結一個字「累」
我們照著路標指引
走到搭第2航廈的地方等接駁車



在等接駁車的時候
遇到一位地勤跟我們講話
他講話很快
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加上行前做功課的時候
都說遇到陌生人不要理他
不過L跟K還是有回應他
而我則是站在旁邊不講話
印象中
是問我們從哪裡來
來這邊做什麼
感覺沒什麼惡意
單純聊聊天
接駁車來了(英國時間17:02)
很快就到了第二航廈
一樣照指標走
先遇到查驗護照跟轉機機票
再過安檢
過安檢的時候竟然有逼逼聲
結果是褲子上的收腰扣導致的
(收腰扣出國多次,這還是頭一次叫😂)
一位了女地勤過來摸了摸
用手持式探測儀掃了掃
確定是收腰扣的關係
就放我過去
第1次來歐洲
對任何人事物都覺得好新奇
L很不巧的在出國前幾天感冒
加上她身上的感冒藥都吃完了
只好在英國機場買起感冒藥
哇!
感冒藥價格
從 £3(台幣128)~ £8(台幣342)都有
突然覺得台灣有健保真好🥹
隨便走走逛逛
看到一個donate箱
(心想:出來這趟回去也需要被donate🤣)
距離登機時間還有2個多小時
決定先吃晚餐
買了Tuna Melt Panini £6.35(台幣275)
嗯...沒什麼特別的...見識到所謂的物價高這件事🤣
開始登機(英國時間 18:50)
刷過機票
往通道方向走
突然前面的乘客停了下來
就這樣卡在通道幾分鐘的時間(悶熱🥵)
轉機是搭乘瑞士航空
只有1個走道的小飛機✈️
繼續睡覺吧😂
入睡前
發現外國人都很願意花錢買酒買水買可樂
(不是很貴嘛😅)
睡醒了(英國時間 20:55)
剛好遇到空姐在發巧克力
然後...又斷片了💤
再醒來是因為我坐在最後一排
空姐就坐在我後面
講話超大聲
直接被吵醒
後面斷斷續續的睡著醒來😵
總算
降落瑞士日內瓦機場
終於到了🥹
等待飛機停好開艙門
想著...坐最後一排
也不需要急著站起來
一定是最慢下飛機
殊不知我隔壁排的大叔
背好包面向我後面的空姐
過沒多久
艙門打開了
大叔走了出去
我愣了一下看了看空姐
她講了一句話
我聽不懂
半信半疑的跟隨著大叔腳步走去
哇!
原來機尾也有出口
原來要搭接駁車到機場裡面
L走上接駁車的時候說:
想說要等很久才能下飛機
結果一回頭
後面的人都不見了
我說:
對呀!後面能下飛機 我也有嚇到
下接駁車(瑞士時間22:42)
一路看標示直直衝
走到入境護照檢查
我跟L一左一右同時被檢查護照
當時L的護照怎麼刷都刷不過
我在一旁看 好緊張
很擔心她的護照發生了什麼事
不能入境之類的😨
我這邊倒是很快就結束
什麼問題都沒問(這樣很好,不想跟海關社交😂)
我這邊的地勤不知道跟L那邊的地勤說什麼
(可能說我們兩個人的護照是來自同個國家之類的吧)
後來L也順利入境👍
接著
找!行!李!
因為行李直掛
不確定它怎麼飛來的
我們仨就把行李轉盤從頭看到尾
在最後一個轉盤看到我們的行李箱
我們跑過去搬下各自的行李
L哭笑不得的說:我的行李套整件不見了😂
(我們繞了一圈 還是沒找到行李套)
我說:我的行李套被脫了一半🤣
接著
拖著行李箱去找能領免費公車票的機台
搭公車去飯店
找了有5分鐘吧
我說:直接問櫃台比較快
L走去問(給他看我們查到的圖片跟文字)
他說:現在沒有了
我們仨拖著行李箱走進到「瑞士」啦😊
我們都累了
想著還要走路到飯店
更累了😫
L快步的看著導航一直走
我們倆跟在後面
後來走到一個停車場
L困惑的問我們
導航要我們過馬路餒
我說:過馬路?妳確定?
(馬路都是來來去去的車 又開很快)
正當我們站在一旁研究怎麼走的時候
有位大叔走過來
我們三臉困惑的看著他
他直接問我們:Can I help you?
我們大聲的說:yes
L拿著地圖跟大叔說我們要去這
大叔開心的說:oh~ibis~這我熟,妳們直走,然後右手邊會有條小路,沿著路走上去就是了
我們開心的跟大叔道謝後
繼續我們的旅程
直走、右手邊的小路
登愣!是條有斜度的小路(要爬坡)
拖著行李箱有夠難走
而且還不短😭
走了一段路我問說:真的是走這裡嗎?
L說:應該是吧!大叔都這樣說了
繼續走
(K在這條路,已經被行李箱絆倒了2次)
耶!看到出口了🎉
耶!飯店在我們眼前了🎉
但...要走到飯店大門還要爬坡(最後一哩路了🚩)
L說:飯店大門好像是走下面(下坡)餒
我們往下走
結果...下面不是飯店大門
於是我們回頭再往上爬
最後快繞了一個ㄩ字型
在ㄩ的右側找到了飯店大門(瑞士時間 23:26)
📍 ibis budget Genève Palexpo Aéroport
(住宿費:$6986 + 城市稅:CHF 11.25,台幣437)
辦理check in
進到房間
房間沒有很大
很累的我們
趕快輪流洗澡
然後躺平睡覺💤💤

























心得:
4/30 從台灣出發
飛到英國還是 4/30
最後飛到瑞士還是 4/30
比人家多過了幾個小時的 4/30
*舟車勞頓的一天(混亂的一天)
*機上沒睡好(台灣飛往英國的班機,左後一排有小孩,基本上哭一整路,孩子的爸都無奈的說:round six🤣)
*倒是有吃飽🤣
*親眼目睹歐洲物價的可怕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們
敬請鎖定後續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