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遊記 歐洲自由行|沒有馬特洪峰的策馬特|6/20

#國外遊記 歐洲自由行|少女峰⛰️|5/20

2025.05.04,早安,是個下雨天☔️,大家陸陸續續起床整裝,我先到洗衣房看衣服洗到哪,只看懂剩下12分鐘,早餐時間,自己組裝的炒蛋鮪魚夾吐司🤍💛🩷🤍,吃完早餐,我先到洗衣房拿衣服,看不懂洗衣機螢幕

引用的文章
2025.05.05 前一晚 派出乖乖出來坐鎮 今天依舊是個下雨天🥺
megapx
帶著90%以上看不到馬特洪峰的心情 出發前往策馬特 L帶著我跟K跑上火車 查票員查票時 問我們要去哪裡 我們說要去策馬特 查票員震驚的說:哦!妳們搭錯方向了(他擔心他講錯,拿出手機幫我們確認方向),並跟我們說等等下車要到哪個月台搭車 我們向他表達感謝後,下了火車 距離下一班火車 要等一段時間 於是我們待在候車室 L說:奇怪,我怎麼會帶妳們搭錯方向呢?一直查app,困惑著為什麼會走錯月台 我跟K輪流說:沒關係,搭錯就搭錯 K接著說:妳這樣,之後換我當導遊的時候會很焦慮餒 L沒說什麼,只是笑了笑 後來搭上對的方向的火車 L依舊在糾結搭錯方向這件事😥 我沒多說什麼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只能給她時間自己消化 一大早出門 還沒吃早餐 我跟K前一晚決定今天要把第1天買的巨大麵包嗑完 嗯...不怎麼好吃...乾又硬 但都花錢買了 還是乖乖把它吃完吧😅
megapx
搭這班火車的乘客 基本上都是要去策馬特
megapx
後來 查票員來了 每驗一組乘客的票 都有耐心的講一次: 「現在戈爾內爾馬特(看馬特洪峰的觀景台)雲層很厚,應該看不到馬特洪峰,建議可以不用上去;雖然妳們有swiss travel pass,但還是要再付上觀景台的來回車票CHF66,也不便宜,這是我給妳們的建議,讓妳們多個選擇,決定權在於妳們。」 抵達 一下車 一瞬間的強風 冷到把整個人包了起來
megapx
先去上廁所 遇到不用錢的廁所都要上一下才行😆 進到廁所 裡面沒有掛勾可以掛背包 於是我把背包掛在門把上 上完廁所準備背起包離開的時候 ㄎㄧㄤ的一聲 哦😨 門把掉了
megapx
先是傻眼 再來回神過來把門把撿起來裝回去 幸好L還在廁所裡面 幫我從外面推著門把 好讓我能順利裝上 才成功從廁所出來 離開廁所後 先坐在車站的室內長椅上休息 緩解一下我暈車想吐的感覺(好煩😫 怎麼每每搭車都在不舒服) L給我跟K看戈爾內爾馬特觀景台的webcam 嗯…白茫茫的一片 什麼都看不到 最後決定就在策馬特車站附近走走逛逛 先往最佳觀賞馬特洪峰的橋上走去 不負眾望…什麼都看不到
megapx
只好自己把馬特洪峰ㄆㄧ上去🤣🤣🤣
megapx
拍拍照表示到此一遊
megapx
逛逛街道上的小店
megapx
megapx
木造建築的麥當勞
megapx
📍瑞士蓮專賣店 進去逛了逛 哇!真的不便宜😨 最後只買了半價巧克力(因為期限只到5/11,店家以半價出售 CHF 12.45)
megapx
雖然蠻甜的 但真的好好吃🤩
megapx
接著 在伴手禮店逛了逛 買了明信片 最後慢慢晃回火車站 搭車回家 在車上繼續吃著早上沒吃完的麵包 呼~總算跟K把麵包吃完了🥹
megapx
回到因特拉肯 到車站對面的Coop買晚餐 等回家的公車 L正準備記帳時 發現沒拿到消費明細 公車又正好來 因為我搭火車去策馬特的路上 身體就開始不舒服 整天都沒有好轉 L說我先上車回去 K本來要跟我上車 我請K陪L回超市 我可以一個人回去 上車後 我沒多注意 公車開了一段路 我才發現跟我們平常搭車走的路線不一樣 登!登!登! 公車開過一個下坡 接著一轉彎上了橋(高速公路?) 我慌了😱 然後當下手機不知道怎麼了竟然沒有網路 訊息發不出去 當時我告訴自己 不要慌 先讓自己冷靜下來 我先按下車鈴 接著把手機重開機 幸好!網路恢復了🥹 趕快傳訊息跟L和K報個平安 說公車不是開往回家的方向 好像上了高速公路(?) 反正我下一站下車 再到對面搭車回去 L立馬打來確認我能不能自己回去 我說:可以!只是下一班公車要16:11才來 當時是15:48
megapx
有一對韓國情侶跟我一樣搭到錯的方向的車 他們直接叫車離開 記得車資不便宜 一瞬間覺得他們好有錢哦😂 剩下我獨自在站牌等車 幸好站牌旁邊有個房子(看起來沒人住) 能站在屋簷下躲雨 蠻無聊的 附近都是住家 沒東西可以逛 只好看劇打發時間了😂 一陣子過去… 幸好公車有準時出現 一番波折 順利回到家 不過晚餐在我身上 K跟L也只能等我回去才能吃飯😂 晚餐 🥔馬鈴薯烘蛋(好吃) 🐓烤半雞(Coop烤雞大推)
megapx
晚餐結束後 大家都在趕工寫明信片🤣 總是要拖到最後一刻
megapx
之後一定要再來 然後把馬特洪峰補上🥹
sticker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們 敬請鎖定後續報導
愛心
16
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