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遊記 歐洲自助行_瑞士8天7夜_EP3

2025.8.9 Day3 前一晚查了策馬特今天的天氣不錯,於是將行程調整 安排到策馬特去看馬特洪峰 早上等公車時,都會拍一張,每天的景色都稍有不同😂
megapx
從Interlakan Ost搭8:59到Spiez,再轉車到Visp 今天搭的火車,把一等艙當二等艙使用,算是賺到 舒適度真的有差,可惜只搭30分鐘就要下車了😂😂 ⚠️瑞士的火車站沒閘門,列車上很常遇到查票。
megapx
Visp這邊才有上策馬特的列車 四人桌的桌面有整個路線圖,及各站的海拔高度
megapx
從Visp到策馬特,約1個小時左右 抵達這個非常乾淨的城鎮,禁止有燃氣的機動車進入。 不管是飯店接駁、公車都是電動車
megapx
megapx
稍微逛了一下街,就準備搭車上馬特洪峰了 ➡️Zermatt到Gornergrat(終點站),來回是132 CHF ➡️Zermatt到Rotenboden,來回是114 CHF ⚠️持STP半價,以上是May~Oct.2025的原票價 我們為了要拍馬特洪峰在湖中的倒影,只搭到Rotenboden,然後再徒步到Gornergrat🤣🤣
megapx
沿途的景致真的很漂亮
megapx
megapx
抵達Rotenboden,海拔高度已經2815m 有點涼意,但偏熱,一定要做足防曬,紫外線非常強 我們裡面穿1件短袖加1件棉外套而已
megapx
出站後,往下走就會看到湖泊及著名的馬特洪峰
megapx
旁邊的高山上還有一層積雪
megapx
大家都在這邊拍馬特洪峰的倒影,頂部的雪已經融化殆盡...較為可惜
megapx
拍完後,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大部分的人都是從Gornergrat走下來Rotenboden 我們參考瑞士旅遊局的建議,從Rotenboden爬上去😂
megapx
大家都隨興的走,沒有固定的路線
megapx
走了半小時後,終於看到終點站了,但.....還有一大截
megapx
終於爬上來了🥴....此時雙腿早已離家出走,海拔高度3090m 剛好碰上有傳統表演
megapx
旁邊就是壯麗的冰川,雖然大部分都已融化,但仍可以想像冬天時的壯觀景象
megapx
Gornergrat上面有紀念品店、VR體驗館(免費) 稍作休息,就搭16點半的火車下山了,回到Zermatt大約17點20左右 搭17:37的火車回Visp,再轉車到Speiz,回到Interlakan已經晚上20點多了 20點過後,103公車班次就減少了....只好再步行回Airbnb🤣🤣
愛心
9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