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遊記 環遊日本變身小蜜月🇯🇵終於來了!

輔仁大學
前幾年剛好遇到轉職熱潮
老實說那段時間真的蠻迷惘的,邊工作邊準備考試,日子就是一直重複
算一算前後準備了快兩年吧,終於在去年考上想要的公職
也順利把房子裝潢的貸款處理好,當時想說等考上公務員後
貸款利率應該會比較漂亮,再來處理比較安心
真的考上後,也用了永豐的軍公教方案,利率低到蠻有感
因為是一段式年利率,只要2.4%起,綜合評估下覺得也算滿優惠的
只是說現在身上多了一筆貸款,不過因為考上的時機其實很剛好
先是碰到2025年雙十剛通過身心調適假,還有加上股票也有小賺
心裡那顆關於裝潢的大石頭總算才安心放下
一看日期加上特休,可以一路接聖誕+跨年,直接動念:不然來去日本好了😍
加上單位人力還夠的狀況下,有先跟職代確認好沒問題後,才敢開始訂機票
算是給自己的犒賞!能連放這麼多天真的很爽,就帶女友出門跨年啦
第一站選了熱海
很多人對它印象就是溫泉,但冬天去真的蠻舒服的
只是海邊走起來真的超冷
更驚喜的是,12/19 剛好遇到花火節
海面倒映煙火的畫面真的很美,而且人意外地不多
大家就坐在沙灘上等煙火,整個氛圍很舒服,很加分

隔天還不小心路過附近的草莓園,
本來查到的資料都說要 12 月底或 1 月初才有草莓吃到飽
結果開車經過發現竟然已經開始了,當下真的超驚訝
草莓甜到會有點心虛那種🍓
吃完後一兩個小時內,我跟女友一直跑廁所
才知道草莓吃太多會利尿???
第一次這麼有感,原來水分這麼多
後來行程很貪心
直接搭國內線從東京飛北海道
第一次冬天到小樽,看雪真的很浪漫,運河、路邊小燈都很美,
但也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下大雪時真的會寸步難行」^^
滑倒變成日常,風大到臉會痛,完全不是開玩笑



整趟旅程沒有排太滿
比較像是把這幾年累積的壓力慢慢放掉
現在回頭看,能在那個時間點出走一下,真的很值得
哦對了,我真的很喜歡北海道的支笏湖一日遊,風景很美、很安靜
不過是我在旅程中遇過最噁的廁所(也是我旅程中遇到最崩潰的一次😂)
可能是觀光客真的太多,加上天氣冷,有些行為真的讓人看了滿傻眼……
只能說,美景很讚,但某些細節還是需要一點心理準備
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都有美好可以創造,深刻的回憶可以收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