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遊記 DAY 3 巴黎哪家可頌好吃? 吃完走去西堤島聽聖母院敲鐘
一早不小心又6點起床了
雖然昨兩天吃可頌有受挫
但我還是堅信我會吃到好可頌的
早上八點我搭39號公車,垂直的往南一直開往左岸
搭著搭著,羅浮宮突然出現在眼前阿
搭配日太陽剛升起那種薄暮的樣子巴黎真是迷人的地方
隨處都是美景
我抵達了第六區
下車之後
光看這空無一人的街景我就知道說我如果再回來,我一定會來這裡住

第11區雖然是逛街的地方,但文青中充滿一種,城市冷漠感,是打造出來的高尚感
而第6區就有一種,「這裡就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地方」
🥐可頌
早餐我吃了兩家可頌
Maison Thevenin
patisserie leberte
都好吃,各買一顆吧! T牌比較吃不膩
另外T牌價目表上還寫了兩種可頌,查了一下才知道
croissant au beurre動物性奶油,是你要吃的那種,
croissant是植物性奶油,沒那麼香?
這幾日吃了許多家,順便來做個評比

另外巴黎星巴克沒有賣福吉茶那堤!! 海外考察失敗!
邊走邊吃(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
我就往北一路散步去西堤島
早上8點多開始,也是當地人上班時間
大都是騎腳踏車
雖然有紅綠燈,但大家看沒人的話會闖紅燈
很有趣的是,也不會叭你在11區的時候,逛街有遇到一個奇妙的人
後面的汽車就這樣等他表演完再開呢
💠聖徒禮拜堂
購票:官網
價格:30歐(聖徒禮拜堂與古監獄聯票
導覽:聖徒禮拜堂無中文
感想:可以來拍照,沒有甚麼東西(且有一半在維修)
抵達景點區後我看都被圍鐵拒馬,開了一個活口,有兩名武裝人員駐守
他說 what do you want(很淺白吧)
我就指了我手機的qr code門票,他就放行了
我查詢才知道重要歷史景點都會被圍起,然後會有武裝人員輪流駐守
到了排隊現場
很意外的,亞州人占八成,而其中幾乎都是日本人???
排隊前後都是日本人的我,還以為來到日本,好有趣
聖徒禮拜堂分成兩個樓層
一樓賣紀念品以及深處有路易9世的雕像
二樓則是很有名的玻璃窗
但我個人覺得,非常普通,就是一個來拍照的景點
很有趣的是,因為同期進來的都是亞洲人
大家抵達二樓之後居然很有禮貌的排隊,接著一組一組拍照後撤退再換下一組到我的時候,我往後看發現日本小哥哥也是自己來,於是我就提議我們來互相拍照(這招用N次)
離開後遍尋不著古監獄在哪
⬆️司法宮
大家請記得,因為聖徒禮拜堂是在大棟的建築物的「裡面」,你持續走會看到司法院,對面有「旋轉門」,請直接出去,然後左轉就又會看到古監獄Conciergerie的告示牌了
💠古監獄
導覽:古監獄有免費中文平板
感想:非常棒,很低調的地方,但很值得參觀

古監獄有免費中文平板,雖然流暢度沒有巴黎歌劇院一樣(畢竟人家要錢呢)
但已經很佛心了
可以看瑪麗安東尼最後被關押的地方改造而成的小禮拜堂
逛畢後,我排隊吃了Ha Noi 1988
關於越南河粉,真的是愛喝湯的人在巴黎的福音
你問我他跟松興好吃哪個好吃
我只能說,你哪裡順路你就吃
💠聖母院及聖母院登頂⬆️在聖母院外面聽街頭藝人表演薩克斯風🎷,突然聽到聖母院敲鐘
購票:免費,可3日前於官網預約,但可以現場排隊入場;登頂票於官網購入
價格:16歐(聖母院登頂票
導覽:無
注意:
1、要登頂是單一路線,上去後就不會再經過紀念品店了!喜歡直接買
2、登頂後只有5分鐘看風景就要下來
我個人是蠻喜歡鐘樓怪人故事
所以我覺得想上去看小怪獸雕像們
聖母院登頂是無限旋轉樓梯


聖母院排很多人,但其實10分鐘就入場了裡面人很多,就隨著人群繞一圈
然後坐在中間椅子休息ZZZ💠西堤島
整個島小小的,現在已改成有警察局及司法院的地方
吃完飯步行順著河繞一整圈很方便
莎士比亞的書店我看排隊很多人,但我看了以後沒甚麼感覺,走過路過,拍張照打卡就走了
🇮🇹Pizzeria Popolare(晚餐)
晚餐吃松露義大利麵
但我覺得太濃郁了
吃到最後很可怕
但餐廳很美
第三天也到此結束回程,晚上8點了(不小心越來越晚回去)
在飯店附近的餐廳則是越來越多人了
好熱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