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把那個也曾受霸凌之苦的我一起帶走。
國立政治大學
沒有人會懂 那種霸凌的痛
那是一把大刀刺穿妳心
進退兩難
高中的時候 家裡住離學校很遠通車到學校要兩小時
我很常睡過頭 或是 沒去學校
成績很差 高一都是最後一名
高二外宿之後好了一點
因為熱音社主唱的關係,認識不少人
那時侯 沒在意過什麼
成績啊 外表啊 都覺得自己有這些朋友就好
到了高二下 幫朋友追了一個男孩子
後來變成我跟那男孩很要好
那男孩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我就開始被攻擊
成績 長相 都被揶揄
每天到學校都會有女生大聲地假裝討論為什麼我來學校?
笑我成績不好
說我倒貼等等 或是 根本就是有陰謀的接近那男生
後來傷了我 也 傷了那男生的心
我或那男孩不在這些八卦份子視線時
我的好朋友就會接到各種問我是不是跟那男生約會的電話
後來我很少到學校
後來我沒辦法再聽那些話
後來我每天哭泣
每天思考我做錯了什麼事
懷疑自己的價值
懷疑自己是不是是他們說的那種人而不自知
那時候病了
懷疑身邊所有的朋友都是假情假意關心我
每天哭
每天祈禱死亡
連手都會不停地發抖
我還記得有一個半夜我跑到父母床頭哭
說忍不住了 真的撐不下去了
那天昏暗的燈光
我爸問我要不要轉學的表情我都記得。
後來我撐過來了
但我變得很怕人群
怕在會被人看到的任何地方
怕認識人 怕被批評
從一個在台上自在唱歌玩耍的女生
到上台手都不停顫抖
變得那麼那麼畏光。
我想死過 真的
但因為家人而活下來了
那是沒辦法想像的痛。
每一句話都是一千根針。
我現在很好 那是因為我努力地讓事情過去
我現在很好 那是我又開始練習跟自己在一起
我現在很好 那是因為我練習來的
我練習來的
我手抖到沒有感覺的日子
沒有人知道我的惶恐
我哭到攤軟的日子
沒有人知道我的無助
我永遠都記得 某個男生用嘲諷地語氣說:「她不是這樣的話,為什麼不出來解釋?就是默認嘛!」
呵呵
說了有人聽嗎?
時間才是良藥 還有 勇敢的心才是良藥
要批評別人以前 先看自己一眼吧
要出言謾罵以前 學習收斂一點吧
這世界 有些人欠人教沒錯
但輪得到你嗎?
輪得到你用低下的方式傷人嗎?
希望現在受霸凌之苦的人
能想開
練習專注在自己身上
因為你自己才是你最棒的作品。
希望隨便罵人 不就事論事的好事之人
能想想自己 夠不夠好
不夠好 你沒資格說別人
夠好也不一定有資格
自以為揮道德的大旗
其實是拿把刀。
別說是哀悼文 我沒有
我只想更珍惜生命
請她帶走和她曾遭受同樣之苦的過去的我
我會好好活
連她的一起活。
願大家生命都能開出燦爛花朵。
小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