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
國立交通大學
前情提要
「死刑是為了防止下一個被害人的出現」
相信大家對這句話一點都不陌生
其實對於死刑的存廢議題
我一直抱持著不支持也不反對
沒啥特別意見
先來跟大家分享個小故事好了
↓
↓
↓
我身邊有幾個朋友曾經行歹路
竊盜被關出來後
後悔自己所犯下的錯
想要重新做人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工作
老闆表示:你有前科 只願意付基本時薪的一半
朋友聽了表示同意
認為只要能溫飽就好
在實際工作後服務態度也不錯
但是工作上只要犯一點小錯
老闆就會極盡羞辱他
挖他前科出來講
也不斷收到客訴單
只因為他身上「有刺青觀感不佳」
這些都只能自己默默吞下
最後尊嚴沒了 工作也跟著丟了
之後找工作也是四處碰壁
還記得最後一次跟他通電話
他說:「我沒法度了,只能回去繼續做黑的,至少不會餓死」
我沒說半句話
因為我知道他真的盡力了
-
-
這個社會 在法官正式宣判前
心裡早就對一個人宣判死刑了
不管是做了多少好事
都只會被當成壞事
可能只是因為一點小錯
就不願給與原諒的機會
導致犯人的一錯再錯
很多人常常在說
「死刑是根除亂源的最好方法」
但是往往不知道
會被判到死刑的人
早就不怕死了
死刑根本不足以畏懼
想改變社會現況
不是加重刑罰
而是先從最底層最基本的「社會教育」做起吧
*我不支持全面廢死*
*但我也不支持唯一死刑*
-
*每個人立場論點不同
*歡迎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