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

前情提要
「死刑是為了防止下一個被害人的出現」 相信大家對這句話一點都不陌生 其實對於死刑的存廢議題 我一直抱持著不支持也不反對 沒啥特別意見 先來跟大家分享個小故事好了 ↓ ↓ ↓ 我身邊有幾個朋友曾經行歹路 竊盜被關出來後 後悔自己所犯下的錯 想要重新做人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工作 老闆表示:你有前科 只願意付基本時薪的一半 朋友聽了表示同意 認為只要能溫飽就好 在實際工作後服務態度也不錯 但是工作上只要犯一點小錯 老闆就會極盡羞辱他 挖他前科出來講 也不斷收到客訴單 只因為他身上「有刺青觀感不佳」 這些都只能自己默默吞下 最後尊嚴沒了 工作也跟著丟了 之後找工作也是四處碰壁 還記得最後一次跟他通電話 他說:「我沒法度了,只能回去繼續做黑的,至少不會餓死」 我沒說半句話 因為我知道他真的盡力了 - - 這個社會 在法官正式宣判前 心裡早就對一個人宣判死刑了 不管是做了多少好事 都只會被當成壞事 可能只是因為一點小錯 就不願給與原諒的機會 導致犯人的一錯再錯 很多人常常在說 「死刑是根除亂源的最好方法」 但是往往不知道 會被判到死刑的人 早就不怕死了 死刑根本不足以畏懼 想改變社會現況 不是加重刑罰 而是先從最底層最基本的「社會教育」做起吧 *我不支持全面廢死* *但我也不支持唯一死刑* - *每個人立場論點不同 *歡迎討論
愛心
19
1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