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覺得台灣可以推動陪審團制嗎??國立中正大學 財經法律研究所as title啦 今天刷刷FB的時候,剛好看到台灣陪審團協會有打算蒐集公投書,想提出公投案主文長這樣: 您是否同意有關司法改革人民参與刑事審判制度,應該採取以美式陪審團審判為藍本的陪審制,作為我國未來刑事訴訟立法原則之創制? 先稍微解釋一下,美式陪審制是由抽選出的陪審員們決定有罪無罪,過程中法官會解釋法律原則跟主持程序事項,在陪審團決定有罪之後,法官會決定刑度 大家覺得勒?(剛剛爬了一下發現前年有人在時事問過,不過兩年後了覺得可以再問一次司法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