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罷工的導火線真的是擦屎事件嗎?
國立中央大學
有沒有人思考過,
這次空服罷工訴求跟導火線之間,
到底有沒有關聯性?

(雖然中時很母湯,
但每個媒體都寫了這樣的標題)
姑且先相信導火線就是擦屎好了,
空服口口聲聲說長榮不把他們當家人
那我們來看看他們的訴求先吧!
(翻譯蒟蒻)
1. 要加薪
2. 不願意連續上班超過11小時以上,
過夜可以多領一天Per Diem -> 好 又是加薪的一種
3. 參與公司管理制度
4. 同上
5. 依然是加薪
勞基法規定假日兩倍薪是因為勞工已經
「連續上班五天了耶!五天耶!」
如果你們是提出連續上班時數達多少
中間休息時間僅僅多少後要兩倍薪
請問會有人覺得不合理嗎?
看完全部訴求後,
請問:保障空服避免被乘客騷擾或是什麼的條例在哪?
如果導火線是擦屎事件的話,
不是應該提出要求公司招男性空服以及
每次出勤都要機上有一位男性空服
或者是不懲處拒絕過分要求後的客訴之類的嗎?
口口聲聲說
長榮不把你們當家人
那你們的訴求又有要他們把你當家人嗎?
還是我誤會你們了?
只要90-150元, 過夜班變多,
你們就有了強壯的心智可以面對幫客人擦屎了?
我支持勞工罷工
但不是無限上綱下的支持
不要嘴上說著因為擦屎很過分
公司又不把你們當家人所以要罷工
但實際上要求的都是錢跟經營權
如此的模樣真的是吃相難看來形容
請你們看看自己的要求吧!
不要淪為政治手段下操弄的棋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