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罷工的導火線真的是擦屎事件嗎?

有沒有人思考過, 這次空服罷工訴求跟導火線之間, 到底有沒有關聯性?
megapx
megapx
(雖然中時很母湯, 但每個媒體都寫了這樣的標題) 姑且先相信導火線就是擦屎好了, 空服口口聲聲說長榮不把他們當家人 那我們來看看他們的訴求先吧!
megapx
(翻譯蒟蒻) 1. 要加薪 2. 不願意連續上班超過11小時以上, 過夜可以多領一天Per Diem -> 好 又是加薪的一種 3. 參與公司管理制度 4. 同上 5. 依然是加薪 勞基法規定假日兩倍薪是因為勞工已經 「連續上班五天了耶!五天耶!」 如果你們是提出連續上班時數達多少 中間休息時間僅僅多少後要兩倍薪 請問會有人覺得不合理嗎? 看完全部訴求後, 請問:保障空服避免被乘客騷擾或是什麼的條例在哪? 如果導火線是擦屎事件的話, 不是應該提出要求公司招男性空服以及 每次出勤都要機上有一位男性空服 或者是不懲處拒絕過分要求後的客訴之類的嗎? 口口聲聲說 長榮不把你們當家人 那你們的訴求又有要他們把你當家人嗎? 還是我誤會你們了? 只要90-150元, 過夜班變多, 你們就有了強壯的心智可以面對幫客人擦屎了? 我支持勞工罷工 但不是無限上綱下的支持 不要嘴上說著因為擦屎很過分 公司又不把你們當家人所以要罷工 但實際上要求的都是錢跟經營權 如此的模樣真的是吃相難看來形容 請你們看看自己的要求吧! 不要淪為政治手段下操弄的棋子了!
愛心
13
1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