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 妳們吃相真的很難看!」(2更

(男友沒DCARD,幫忙轉po) 我是一名 長榮後勤人員, 看不下去 空姐罷工,所以上來聲明。 看到她們的訴求還有罷工, 我只能說 [空姐們 妳們吃相真的很難看]。 1.長榮 vs 華航 妳們什麼都要跟華航比較,我試問妳們 華航是半國營,長榮是嗎? 請妳們搞清楚,長榮是私人公司,沒有國家撐腰。 難道妳們不曾想過,一間私人公司, 福利不比半國營差,是一件幸福的事嗎? 2.禁搭便車條款 我身在台灣都不允許 [一國兩制],憑什麼一間公司能讓妳們一國兩制? 同在一間學校,大家一起做報告,憑什麼有參加系學會的人分數就比較高?只因為妳們有繳錢? 妳們有想過禁搭便車,會不會造成公司人事算薪資時多大的麻煩? 這個人有參加工會,薪資標準是一套 這個人沒參加,薪資又是另一套 妳當人事都沒事做,只需要算妳們的薪水嗎? 3.過勞 長榮是一間照著勞基法走的公司, 如果任何一個環節沒有照勞基法走, 我相信不會等到現在才有問題。 妳們常說長途航班太累, 那怎麼不說在國外過夜航班的時候, 妳們 逛街、shopping 、夜店的時候?不累嗎? 公司沒有給妳們足夠的休息時間嗎? 在飛機上執勤時沒有休息時間嗎? 需不需要 請妳們來上班, 然後不用做事又高薪 這樣可以嗎? 妳們一個個都是媽媽的寶貝? 哪一份工作不累?要喊累 就回去跟媽媽要零用錢。 4.薪資 妳們一直抱怨日支費要調高、月薪低, 我試問妳們 公司近幾年 每年都調薪 妳們看到了嗎? 公司目前營運都是有賺錢, 所以每年年初都幫全體員工調薪, 我怎麼沒看到妳們說出來,近兩到三年 不說妳們空姐, 身為長榮航空的子公司,我個人就調薪5-7000元, 更何況妳們「總公司」,那就更不用說了。 公司在每一個職位,不設一個天花板, 難道讓妳混吃等死,光靠年資調薪就坐領高薪嗎? 那些努力晉升的人,都是笨蛋? 5.國定假日雙薪 我摸著自己良心,我也很想要國定假日出勤有雙薪, 但整個機場就妳們空姐上班? 所以所有的內勤人員、後勤人員,都不是人? 依據妳們「禁搭便車條款」, 沒有參加空姐工會的人不得享有, 所以只有妳們「空姐」才有國定假日雙薪, 那些冒著風雨的機坪作業人員,都活該出勤? 「國定假日雙薪」一旦通過, 妳們覺得公司上上下下,不會一致實施嗎? 還是妳們要看到,所有長榮的公司都出來罷工一遍? 空姐罷工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請妳們搞清楚,真正替公司賺錢的是飛機,不是妳們空姐! 航勤、航太罷工,我倒要看看飛機哪一班出的去, 妳們以為 飛機會自己後退? 妳們以為 貨物會自己上機? 妳們以為 發動機未發動飛機有電力? 妳們以為 發動機未發動飛機有冷氣? 妳們以為 飛機壞了會自己修好? 妳們以為 飛機餐打噴嚏就自己煮好了? 牽一髮動全身,有聽過嗎? 長榮貨運、航勤、航太、海運、空廚...等等 這些員工都不是人?就妳們空姐最尊貴? 忘了跟妳們說,航空真正賺錢在於「貨運」, 而不是靠妳們「空姐」。 6.開放工會人員參與公司人評會、開放勞工參與公司治理 首先空姐工會是屬於「外部工會」, 並非長榮內部設立,而且工會協調者「不是長榮員工」。 試問公司人評會,關工會屁事? 自家人檢討大會,用得著外人來管? 妳們的家務事需要讓路人來旁聽嗎? 妳們只是「員工」,到底哪來的勇氣要求參與公司治理? 這麼厲害為什麼不自己開公司? 幹嘛當別人的員工? 自己的工作都做不好,還有力氣插手公司治理? 現在還沒插手都喊累,那插手了是不是又要再罷工一次? 如果妳們真的有本事,再來嫌公司制度、福利不好! 口口聲聲喊著公司高壓,不能讓後面的人吃虧, 實質是什麼 我相信大家都有眼睛, 把公司嫌的一無是處,那為什麼不轉考華航? 妳們真的那麼有價值、那麼有能力, 我相信華航難不倒妳們,不是嗎? 不要巴著長榮的臭腳不放,去華航的懷抱, 「長榮這間小廟,容不下妳們這群大佛。」 *這篇文章純屬個人意見,歡迎各位指教。 更)第二點有人覺得舉例不恰當,但我懶得改了,但這邊重點著重在我認為這樣會造成人事很大的麻煩。 2更)第五點資訊有錯誤,我在這邊道歉,這項並沒有搭便車條款,這點的重點是長榮上上下下有多少子公司多少人,長榮航空、航太、航勤、空廚、貨運、海運、集團,全部都實施國定假日雙薪,各位覺得有可能嗎?
愛心
哈哈
跪
1.3萬
226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