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大陆人想说的

大家好,首先介绍下自己,我来自南京,政治面貌无党派,全文仅代表本人浅薄的观点。 来到迪卡有段时间,觉得大部分朋友都很好相处,我也在很多板块积极留言,尤其喜欢帮助一些穿搭方面的问题,帮忙找找淘宝的服饰之类的。 最近很多看板都有很多偏激的言论,我也看了很多,每条评论细心浏览,我就有点感想,想给大家聊聊作为一个大陆人的观点。 敏感话题不讲,只说说看法。 我一贯觉得任何政权都有其合理性,形势不同,管理国家的方式也会不同,但是只要可以维稳,治安良好,经济发达,百姓安居乐业就足够了。 大陆地域辽阔,有地区发展水平在世界前列(比如我居住的南京市,GDP是国内尖端),但是也有很多人口吃不饱饭,这是事实。共产制度可以良好地帮助贫困地区,目前很多贫困地区也都治理地很好,党员都是对户扶贫制(一个党员对应一个贫困户),我觉得这种政治制度确实更适宜管理大陆。 没有什么好不好,毕竟任何政治制度都有优劣,大陆的政治制度确实给腐败提供了温床。我认为只有适合和不适合。吃饱了有钱了才有闲暇追求民主自由,贫困百姓只想要四菜一汤。 其实,我们对偏远地区的支援一直是不余遗力,西藏地区的青藏铁路的建设不计成本,不求回报,西藏有个镇叫墨脱,几千年来一直与世隔绝,国家给他们在青藏高原凿开山洞几百公里,不计成本地修通了柏油公路。教育改变未来,我所在的江苏省,每年会给西藏新疆很多的大学入学名额,让他们来发达地区接受教育,才能脱贫致富,我认为,至少我看到了国家的努力。 汝之蜜糖,吾之砒霜。海峡两岸不同的政见没有什么优和劣,面对大家质疑的声音,大多数大陆人会选择求同存异,我可以拍着胸脯说,大部分大陆青年对台湾同胞都是包容随和,愿意友好相处的态度,在日常交际里我们并不会谈论政治。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海峡两岸很多媒体都有自己相对偏激的立场,我想用一句大陆网络常用的话来建议一下大家:不要被带节奏。 无论如何,目前大陆经济发展很快,创新驱动这是事实!台湾自由民主,制造业实力雄厚也是事实,相互理解尊重,和平相处是最重要的。 国家层面讲,我一直觉得我们其实有更好的合作方式,但作为一个学生我也没能力去落实,只能作为一个愿景。但是作为和你们一般大的少年,我还是想说,欢迎平等交流,各抒己见,都是炎黄子孙。 I LOVE HONG KONG I LOVE MACAU I LOVE TAIWAN peace~
愛心
跪
哈哈
4505
176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