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反對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

先說我很看好柯文哲和民眾黨 也挺學姊 他們是在2024年最有希望把腐敗的民進黨拉下台的第三勢力
megapx
但他們現在要推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 先說我認同他們的想法是為了讓更多選民參與民主社會 但拜託不要 這樣只是新增更多容易被帶風向 被民進黨網軍洗腦的選民而已 (看現在網路一堆側翼粉專) 試問大家覺得一個剛進大學的學生 什麼專業都還沒有 對社會各種層面也都還不了解 拿討論很久的核電能源議題好了 這麼專業的議題 很多大學生也是經過了漫長探索 才搞懂核電是怎麼一回事 什麼基載、尖載 備轉、備用容量率 再生能源的比較 又拿經濟議題來說 剛進大學的學生(甚至很多人還是高中生) 連經濟學都還沒上過 他能清楚的說出一直拉升基本工資對社會會有什麼影響嗎?他們只會覺得政府一直調高工資,自己打工就能領更多錢,好棒棒 何況18歲那年紀很多人都還在準備學測 哪有時間去了解這麼多? 只憑印象就投了票 我們國家的未來由這些人來決定,適合嗎? 這以後只是造就了更多政治凌駕專業 也會使社會對立更加劇烈 (因為年輕人容易被帶風向,對於自己支持的陣營往往也很激烈的表達出來) 新增這麼多小選民 最後他們也只是聽大人說說 或是網紅懶人包 就簡單決定了自己要投誰 就算他們自認為已經很認真了解政治議題了 仍然只是了解了大概而已 在這樣的情況下 以後政黨之間 會爭相喊出簡單化的口號、去脈絡化的邏輯 來爭取年輕選民支持 更加深了政黨惡鬥 讓台灣淪為泛民粹化的國家 任何政策都應該建立於理性 權衡對社會整體利弊 而非自認為「崇高」的價值就值得支持(對,我說的就是下修投票年齡) 道德綁架 支持學姊 支持民眾黨 但反對投票權下修18歲 我也只能在這裡發文盡力闡述了 拜託大家認同的 幫忙轉載、分享出去 認同的也請按愛心 讓更多人看到 ——2020/3/3 15:33更新———— 我在這裡統一回覆留言疑問 支持下修的人說「18歲以上的選民也很多容易被洗腦的,老人也會被洗腦的」云云 所以你要增加更多容易被洗腦的選民來投票? 這什麼邏輯?
愛心
哈哈
驚訝
2050
43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