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名軍人的切心感想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在聽完敦睦艦隊疫情的質詢之後
真的覺得痛心疾首
立委每一字每一句
都是在刺痛全國軍官兵的心
我頓時覺得未來打仗我們要保護的是這群人嗎?
基本的查證也沒做好就提出質疑
甚至用咄咄逼人的態度「質詢」
說國軍一點防疫觀念都沒有?
請問現在哪位老百姓
每天自行量測額溫兩次
坐座位採梅花座
每天記錄到過的地點時間和接觸的人
每天早上生活環境消毒
如果哪位立委家裡有做到這樣再來質疑我們這一點
要國防部國賠商家的損失?
那那些老百姓確診導致商家暫停營業
要不要也一起叫老百姓賠償?
就因為是軍人出事就要我們負全責?
對
軍人就該死
上戰場我們用生命捍衛
和平時期用生命去救災
出事就把軍人放大檢視逼迫我們到死路
這就是中華民國人民
對待自己國家軍人的態度?
深夜時刻緊急起飛攔截驅離共機的戰機
是為了誰?
乘風破浪驅趕繞台共艦的軍艦
是為了誰?
長途跋涉行軍進行特種任務訓練的特戰
是為了誰?
甚至
疫情爆發後
為每一個角落仔細消毒的化學兵們
是為了誰?
為增加口罩生產速度而投入的軍人
是為了誰?
這就是中華民國人民
回饋給國軍的結果?
連一名中正預校的學生穿著制服
坐在火車月台吃便當
也可以偷拍上傳網路
說他沒戴口罩讓人好擔心
中華民國的國民
獵巫心態會不會太誇張?
中華民國國軍沒有欠你們
我們也要繳稅
我們也要工作
我們也要加沒加班費的班
我們甚至要留守、戰備、值星、任務
多的是外面工作沒有過的特殊情事
我自己也有在外面工作過所以我知道差異
對
我們是軍人
但我們也是人
會老會死
甚至也會怕得武漢肺炎
沒有人希望生病
也沒有人希望自己身邊的人生病
確診官兵如果知道自己確診
怎麼可能還會回家陪家人、陪男女朋友這些這麼重要的人
然後傳染武漢肺炎給他們?
這不是可想而知的人之常情嗎?
中華民國的人民
我們的敵人,是武漢肺炎
不是中華民國的任何一個人
甚至是確診官兵和他們的家屬
還有全體國軍
沒有人應該得病
也沒有人應該被唾棄
大家都是人
大家都是中華民國的一員
We are the same.
如果有人想跟我爭論什麼
請先再重新看幾遍我上面那段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