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小英的當選感言,大學生們還記得嗎?
維吉尼亞理工大學 物理學系
前情提要
2016年小英勝選感言:「今天的選舉結果,是向世界證明,台灣人就是自由人,台灣人就是民主人。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我會努力,讓我的國民,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道歉。」
這大概是小英最具有民主意義的談話。
可惜您的支持者,並不認同您的感言。
回到這篇考試版的文章,看了非常寒心,一個很值得討論、攸關臺灣高等教育發展的議題,在前兩樓就歪成意識形態批鬥大會。
👇👇👇
請問我到底在牆內,還是在牆外?這是考試版,不是時事版吧?
順帶一提,用「哪一塊大陸?」攻擊別人,完全是缺乏基本常識、對政治學的identity politics去脈絡化,所誕生的鬼邏輯。
成大同學講的大陸是continent,而原PO他講的大陸是mainland,即中華民國大陸(淪陷區),為什麼可以自以為聰明地偷換概念?用這種邏輯服務意識形態?
請問小英的話這幾位同學還記得嗎?
而你們現在做的,就是在逼不同認同的人道歉。
請不要自己的意識型態強加在別人身上,至少近幾年,我沒看過有人講「中國」被出征成皇民台獨的;而每當有人稱呼「大陸」時,總有留言跳出來要求其「滾回中國」。
這是2016年我們爭取到的民主價值嗎?
噢!再順帶一提,我們家都是祖母綠(呂副),只是沒有一個支持現在的文化去中國化,也沒有人會去攻擊認同中華民國的人。我老媽當年是律師,參與黨外民主運動的一員,家裡還留有台北律師公會支持阿扁的聲明,年輕英粉要抹紅我儘管去,就像你們抹紅我們台南賴神一樣。
臺灣需要的是社會互信,需要的是理性的政策討論,不是非綠即紅、非黑即白的民粹主義,更不需要意識形態的狂熱份子。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也好,臺灣獨立也罷,沒有人必須為為他們的認同道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