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卡運河日本船東賠天價 ,日網友評論:「台灣人太壞」「畢竟台灣也屬於日本」
可疑帳號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號」23日受沙塵暴及九級風影響,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卡住雙向航道,至今過了4天仍未脫困,打亂世界航運,而該船的日本船東「正榮汽船」25日在官網發布聲明,向所有相關人員致歉,不過就有台灣網友發現,日本網友看完聲明後集體崩潰,「台灣是最壞的」、「台灣已經露出本性了」。
日本船東「正榮汽船」25日在官網發布聲明,向所有相關人員致歉,並強調正全力解決事,而長榮海運董事長張衍義也在同日表示,Ever Given為本公司長租船,船上任何操作上的失誤或不可抗力等原因,致船舶造成損害,是船東的責任,意味著賠償相關事宜,會由日本船東負責,不過雙方會保持密連繫,「相信透過各方努力,此意外事件很快就會落幕」。
而長賜號的天價賠償由日本船東負責的新聞,被傳回日本網友看到後在論壇上「5ch」引起熱烈討論,大多數網友崩潰留言,認為台灣的做法太壞,「說真的,台灣是最壞的」、「台灣已經露出了本性」、「不買台灣鳳梨了」、「台灣沒有責任嗎?」
就有台灣網友將日本網友的反應轉發在PTT上,留言區同樣蓋起高樓,「日本正榮都道歉了...還有什麼好說的?」、「重點要怪台灣根本不合理吧」、「賠也不是政府賠,有啥好崩潰的」、「反正合約寫得清楚,長榮真的有事不會泰若自然」、「長榮真的有責任的話,正榮也不可能自己吞,不懂的在喊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