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再説台日友好
我親戚是日本人
她剛剛傳了一則日本新聞在家族群組
裡面主要是說
目前AZ在日本根本還沒取得施打的合法性
日本政府還正在討論到底能不能用AZ
但看到海外很多國家出現血栓的問題
目前會延長討論的時程
我姑姑在日本也收到了政府寄來的疫苗通知
上面只明確標注日本目前施打的疫苗只有莫德納和輝瑞
因此結果很明顯的就是日本人目前只打莫德納和輝瑞,然後把還沒通過他們核准的AZ送給台灣和其他國家。這個作法我也能理解,把好的留給自己,次等的給外人,這也是人之常情,國家跟國家之間本來就是沒有任何友情之分,只有利益而已,別再繼續喊著台日友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