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巴勒斯坦 以色列?

為什麼討論一件事情,必須用對與錯,又或者支持某一邊來看呢? 以巴之間的問題我相信已經是老生常談了,兩國之間的問題有宗教、有經濟、甚至還有政治問題,怎麼能用三言兩語就判斷誰對誰錯? 討厭哈瑪斯很合理,哈瑪斯是毒瘤沒問題,但又不是所有的巴國人都是哈瑪斯,也有人說所以呢?以色列活該挨打?有誰這麼說的嗎?以色列的人質怎麼辦?沒人想漠視以色列人質的安全吧? 但同樣的,巴國人難道就活該嗎?死了七千多人裡面多少的小孩?他們是哈瑪斯嗎?哈瑪斯一直以來都威脅著以色列的安全,但以色列對巴國的壓迫有少過一分嗎?沒有在加薩住過的人能體會那種痛苦嗎? 我也相信哈瑪斯過很爽,煽動群眾獨佔資源,我也相信以色列高層沒好到哪去。 在我看來要不就清洗所有巴國人(包含僑胞及混血兒),否則仇恨是不會中止的。 難道就沒有第三條路?和談減少分歧、彼此合作、只要巴國人能改善生活,教育程度提高,問題也會慢慢化解。只是這是條漫漫長路就是了,多少年遺留下來的血債,就要多少時間去化解 關於和平協議最常聽到的是,巴國憲法與猶太人是勢不兩立,那又如何?只要肯去做萬年冰雪也總有融化的一天,中間也一定會不斷的有人犧牲,但在我看來比起巴國幾百萬人比起來,還有無止盡的復仇比來划算多了
愛心
1
7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