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應該蠻多人在看房子找房子的
分享一下住菁X會館的感受
地址是在星X克對面巷子進去那邊(鹽忠街)
因為文長慎入
先放優缺點懶人包
優點
1.電費便宜(2塊計價;台水台電計價)
2.有垃圾子母車,管理室可代收包裹和信件。
3.房租便宜$5250/月(租金+管理費+網路費)
4.附近有一條街夜市、超商都很近、離學校也很近。
5.有公共洗衣、烘衣機(很多租屋都有洗衣機,但有烘衣機是真的方便)
6.管理公司有合作的水電工,基本上只要是非人為因素損壞,修繕都不用錢。
7.裝潢已有櫃子,收納不擔心。
8.家電算齊全,有電磁爐、液晶電視、分離式冷氣、Wi-Fi 分享器和網路100M(網路可以自行加價升網速)
9.不限人數入住(個人覺得坪數這邊算單人套房,但如果塞得下,他不會因為第二第三個人來住加收錢)
缺點
1.空間較小,權狀5坪,實際使用坪數大概3~4坪(非常不適合東西很多的人或是情侶一起同居)
2.公共電水費貴(每次繳費大概2~4百不等)
3.停車場坡道非常抖,而且停車場蚊蟲非常多還很不通風
4.電梯設定非常奇怪,可以搭到停車場,但停好車沒辦法從停車場搭上來,都要爬樓梯到1樓才能搭電梯。(管理員說是為了住戶安全,怕有奇怪的人從地下室進到大樓裡)
5.退租非常不方便,水電費要自己到臺水電公司繳款。
6.房內東西壞掉,要等每週五才有人來修。(家電傢俱損壞要看房東大方不大方,不然都是等週五管理公司合作的水電工來檢修,檢修完更換東西可能要再等一週)
7.隔音非常差。
8.房間蠻不通風的,不通風自然濕氣很重。
9.樓上窗戶小,日照不足。
——華麗的分隔線———
我住在這大概3年左右
會搬走的原因是
我養貓星人(這個是重點,下面會詳述)
我承認偷養行為是錯的
當初搬進去是看著電費2塊和租金便宜才簽約👍👍
確實以這個租金和電費沒什麼可以挑剔
也很難找到以這個租金價位能有裝潢、家電跟菁英一樣的選擇
這邊格局是樓中樓
但是並非正樓中樓
只是每層樓挑高中間做夾層
1樓樓高大概200公分
2樓樓高大概180公分(我身高173站在床板上需要彎腰)
如果你非常怕吵(或是淺眠者)
或個人物品東西非常多
你絕對不要租這邊
這邊隔音非常差
在1樓你聽得到走道或是鄰居在1樓看電視或是聊天講話聲
而且鄰居關門聲也非常清楚
如果要住這真的要拜拜
希望鄰居生活作息跟你不會差距太大
躺在樓上
你也會聽到樓上鄰居洗澡的流水聲
或是他如果東西掉地會有ㄅㄥˉ一聲
這邊的的隔間是隔壁不小心碰到牆壁你也聽得到的
我住的樓層很常聞到煙味(走道、窗戶沒關也會飄進來
雖然住戶公約寫房內跟館內禁止抽菸
但似乎沒人在理
投訴管理員也沒用
管理員只會搪塞說有告誡別的房客了
然後從來沒改善過
這邊住戶公約禁止養貓
但直到我搬走
我才知道這邊可不可以養貓是可以商談的(房東願意,就可以養)
我搬走前詢問管理員
管理員回覆是這邊為了住戶生活和衛生品質
絕對禁止🚫養貓狗類的寵物
我養貓被發現是我的貓發情
會亂叫跟體味變重
我知道偷養行為不對
但為了減輕鄰居的困擾
我兒子定期美容洗澡(也避免抓壞傢俱)
買了貓砂機減少臭味
我一開始也以為可能我的貓真的太吵或是因為發情體味變重
但我在搬家期間才發現
是我的鄰居也養貓
但他的貓味非常臭跟重(他不開門在房門口就聞得到貓砂味和貓味)
而且他的房間位在電梯ㄧ出來的地方
所以那層樓所有人都被他家的貓燻到
後來也跟管理員反映
但他只回我那是房東自招
房東同意他養
所以管不了
我聽到這個真的無語
因為我認為如果真的全棟都禁養
我偷養貓我搬走活該
那住戶公約應該是管理公司跟各房東已經協調好不會有特例(不管是否為管理公司託管物件)
而且管理員為了省麻煩
他也不願意幫我問我的房東能否讓我養
再來是我搬走的時候
管理員很多行為讓我感受不是很好(沒有要爭論對錯)
點交的時候
因為我很少在看電視
所以遙控器電池沒電
他一開始說要加收電池的錢(我只能安慰我自己使用者付費)
確實後續沒收但這點就讓我感受沒有到很好
檢查電視的時候
因為我很久沒開機上盒他要更新
畫面都已經跑出來顯示也正常
管理員說要更新完,有畫面播送才算正常
這個我真的很傻眼
畫面都顯示出來了
也沒有顯示異常一定要堅持花了10分鐘更新
切換不同台檢查完才可以(他很認真對待這份工作
他很棒!)
我的磁扣剛搬進來拿到的時候有裂痕(接口處有膠痕)
雖然不會打開但跟管理員反映
他說更換磁扣要350塊
退租前不小心摔到
磁扣膠痕摔開了被扣了350(我摔的我認賠)
我跟管理員反映拿到的時候就已經只是用膠固定了
他說但我拿到的時候就是不會自己打開的
我就是要賠(我用壞的我認賠但我拿到的時候就不是新品,而是修繕過的舊品,被要這個錢感受很差)
檢查到樓上有前房客的殘膠
原本要我除膠完再重新點交
我反映是前房客留的他才作罷
但點交過程不斷碎碎念很討厭我們黏這種膠害他很麻煩
2樓的電燈有一顆在我退租前幾天掛了
我沒換到
他要我賠180(燈泡市售價80-200,依品牌及燈泡種類而定)
說因為使用了超過3個月 使用者付費
我反映我搬進來不到3個月燈泡就不亮了
跟管理員反映他說是消耗品要自行更換
啊現在跟我說超過3個月也要我付
他才作罷說好好好無從查證他自行吸收(老子不缺那點小錢,但我沒辦法接受前後說詞不一)
檢查到衣櫃的時候跟我說有水痕
衣櫃後層板也被水泡過
說維修費用很高
我跟他反映說
中間因為冷氣故障
更換新冷氣裝設的時候排水管線高低位沒拉好
後面因為灰塵堵塞排水
冷氣會滴水
我還得自己通完排水線
不然請他們維修都要等每個禮拜五
我不可能讓外面下大雨 我室內下小雨吧
他才沒叫我賠
我在住的期間因為這邊不會附床墊
只有木板
我自己買了彈簧床
我朋友在搬進來的別間的時候有前房客留的床墊
我想說也可以留給下一個房客所以我沒提前清走(非常乾淨,而且買不到一年我就要搬走了)
管理員叫我要自己處理掉
押金會等我處理掉他們才會退
我詢問他為啥別人前房客可以留
他是否可以問問下一個要承租的是否要留
真的不要那我在請人處理
或是他可否協助處理
費用我可以自己吸收
管理員死都不要
直接拿合約出來壓
說合約寫房間要清空
我回他房間沒清空產生的清潔費我可以付
我不是不付錢要你們幫忙
他回太麻煩 而且本來就是退租該盡的義務
點交完回到櫃檯簽收點交的資料
管理員不斷碎碎念房間還有遺留的些許貓毛跟灰塵
我直接回他不管掃多乾淨不是都會扣清潔費800嗎
他才安靜
最後的最後他說點交日期到隔月初的網路費沒辦法退(我真的覺得這很瞎,我沒使用還要付費)
原因是網路費沒辦法以日計費退款
我只想著趕快結束掉就沒繼續爭論
等我約好搬家公司把床墊搬走
因為彈簧床沒辦法對折到底
彈簧會損壞
在搬運下樓的時候
有把樓梯跟天花版邊側的補土用掉
管理員要求要恢復原樣(這個我完全沒意見)
搬家工人和管理員爭論是因爲這邊的天花板是用矽酸鈣板貼上去
邊側用補土切平
也不是他們故意撞壞
而是裝潢上用的建材沒很好
在搬運過程難免會刮擦到
不小心剝落(長10公分寬1公分掉漆)
管理員如果有補土他們會回覆原樣
管理員聽到這仍然繼續碎碎念
裝潢很貴維修很貴
後來搬運工人也留下來把那道掉漆補回去
我回到櫃檯詢問剩餘款項何時才會匯入
管理員說因為我床墊還沒搬走
所以他文件都沒送出去
要等20個工作天
我說會不會太久
你們合約書上記載的超過遷出日未匯回剩餘款項
是會以日計息的
管理員直接氣氣氣
說我講這種話非常不明事理
他給我方便 沒有從床墊搬走後才開始算正式遷出
床墊沒搬走的這段期間的房租也退給我
他們也沒辦法請人進去打掃也沒辦法讓人看房
這段損失也沒叫我負責 是給我的方便
我只回我鑰匙早就還了 水電費我也繳清了 要照合約走 一週內未清空物品他們請人丟棄的費用算我的
我都可以也願意
是你怕麻煩也怕用壞天花板才不願意請人來清掉
你要我清 我也跟你們溝通了那期間搬運工有檔期沒辦法來用
搬運工要來清我本人還要到
管理員沒辦法陪同看著我一定要到
況且這期間還因為颱風天搬運工不願意承作
你現在跟我講這些有意思嗎(🙄️翻到屁眼去)
要我馬上請人搬走沒問題啊
我上班請假的損失你要付嗎
我願意付搬運費
是你堅持要我自己請人
現在來跟我說我拖太久(點交完到清走床墊間隔10天)
你如果真的要計較這期間的房租
我沒意見
我們直接走民事訴訟就好了
(這期間我們爭論很久,我的本意也並非要去討計息的錢
而是未住滿一個月的租金,房東在我點交完一週內就已經匯入
房東會匯入就代表我的退租程序及文件,是否房東跟管理公司都已經收到了
不然幹嘛退未住滿一個月的押金給我?
床墊也搬走
說要等20天,不禁讓我覺得是否因為床墊搬運過程不是很愉快
所以刻意壓在法規規定一個月內要退還剩餘款項
不然款項會以日計息的期限前匯款
退租這個環節說真的讓我感受很差
在住的期間,可能因為這邊屋齡16年
蠻多東西都偏老舊
我很幸運我的房東算蠻大方的
不會硬修到堪用
大多都是換新
只是維修時程真的很久
我曾經浴室門邊框漏水(洗澡的時候室內會下雨的那種)
導致我的櫃子泡到水背板爛掉
從反映到修好大概1個月。
以上是我住菁英會館的心得~
供各位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