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來上課事先告知很難嗎?禮貌沒學好就不要生小孩

12/27更 薪水目前還是沒有下落,估計是沒救 這張是我給補習班的,補習班只回了一個讚,超敷衍… 感覺補習班是沒有要傳達給家長
megapx
——————————————————————— 我是台北市大安區某補習班聘請的一對一家教老師,昨天遇到一件讓我氣炸的事情,想發上來讓大家評評理,還想詢問遇到這種恐龍家長可以怎麼對付!
sticker
昨天18:30,我準時到補習班準備授課,結果等了半個小時學生完全沒出現。後來輔導老師打電話給家長,家長才說:因為去看醫生排隊還沒叫到號,所以不會來了。重點是他們完全沒提前告知! 我真的不懂,難道提前發個訊息或打一通電話這麼難嗎?這可是最基本的禮貌!你可以不來上課,但請通知一聲,這是對別人時間最基本的尊重。結果讓我坐在那裡白等,浪費的是誰的時間?如果老師不主動聯繫,是不是根本不會講? 更讓人氣的是,這不是第一次了!上次他們也沒通知就缺課,理由是學生記錯上課時間,以為那天不用來,當時我念在他是初犯,上課費用就不跟他計較了。這次被放鴿子後,我要求收取課程費用,結果家長竟然拒絕付錢!他認為:「孩子都沒上課,為什麼要付錢?」補習班表示願意幫我墊付一小時的費用,但憑什麼?我按時到場、準備授課,是你家孩子沒來,為什麼老師要為家長的失職買單? 最荒唐的是,這位家長竟然還說自己「不高興」,覺得我的要求太多了。拜託,到底是誰不高興?浪費時間的是你們、不通知的是你們,不想付錢的還是你們!這世道怎麼反過來了? 更諷刺的是,這位學生的爸爸還是信義區某診所醫生。我真的很想問,這樣的專業人士,連最基本的禮貌和責任感都沒有,怎麼好意思去服務病人?身為家長,教出來的孩子又會有什麼樣的行為? 老師的時間不是廉價的,教育更不是你們可以隨意踐踏的。禮貌沒學好就不要生小孩,別再浪費別人的時間和精力了。
sticker
愛心
哈哈
嗚嗚
95
3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