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令 較其所得,孰與昔多(聶懷桑)

我是個識趣的人,該我做的我不會假手他人,可如果不該我做的,我也做不來。
megapx
躲在那麼多恩怨情仇背後,悄悄操盤了一切的聶懷桑,曾經也只是個單純貪玩的少年,最大的煩惱不過是害怕自己在雲深不知處結不了業。 他曾以為,可以這樣一直無憂無慮地過下去,即使天塌下來,也有大哥頂著。 直到聶明玦身死,他不得不扛起那些本不用背負的東西。 塌下的天,只能靠自己撐起來。 那個成日只想著玩樂的少年,最厭煩責任的少年,一夕之間成長了。 金麟台上,大哥噴湧而出的鮮血澆熄了滿身炙熱。從此,只剩下了一顆冰涼的心。 得知真相時,他想必也有過心痛與掙扎。 那個曾待他那麼好的人,竟是奪走自己最重要之人的兇手。 他藏起了所有的不甘和怨憤,隱身在黑暗之中翻弄風雲,伺機而動。 所有人都以為他沒有用,他也甘願被世人誤解,那是他唯一的籌碼,唯一一個能一擊必勝的機會。 然後,他等到了。 等到金光瑤的威信在自己的籌謀下土崩瓦解、等到藍曦臣對金光瑤的信任消失殆盡、等到藍曦臣背對著金光瑤,看不見身後的動靜。 大勇若怯,大智如愚,多年的無用在此時有了用處。 他借藍曦臣的手,將屠刀刺進了金光瑤的身體。 演了這麼久的戲,總算等來這一幕終局。 他將一切都投入了這場豪賭之中,贏了金光瑤的命。 大哥,我終於為你報仇了。 其實,我不是真的沒有用,只是知道不管怎麼樣都有人護著,所以我寧願當一個永遠躲在哥哥身後,沒有任何煩惱的小弟弟。 可是如今你已不在,我也已回不到最初。 觀音廟外,他撿起金光瑤的帽子,輕輕拍掉了上面的灰。 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些看不見的灰已經永遠都拍不掉了。 金光瑤為了戴上屬於君子的假面具,掙扎了一生,卻還是沒能阻止內心的陰暗被赤裸裸地攤在陽光下,而處心積慮打落了那頂高帽的自己,也早非昔日那個純澈少年。 從前,他的世界裡只有那個嚴厲的大哥。 後來,他滿腦子只想著要如何報仇雪恨。 在這之後,他又該何去何從? 舊友親朋,或死或散,餘下的那些面孔也再不復初見時。 恩怨已了,權位他無心染指。其實,最快樂的事還是回去繼續當那個不必擔任何擔子的一問三不知。 夜深人靜時,他可能也曾自問,這麼多年苦心孤詣,究竟是得到的多些,還是失去的多些? 或許紅塵紛亂中驀然回首,看那來處蕭瑟,待得歸去之時,終究是無風、無雨亦無晴。 好久不見,我又來發廢文了~ 其實本來沒有要寫這篇,但最近實在太無聊,加上儘管本人刷了3遍阿令(原版2遍+特別版1遍,原版現在正在看第3遍……)卻仍深陷坑中,又想起之前有人說過想看聶導的文,所以就寫了。(你們說要看什麼我都有記得啦,只是寫不寫得出來就是另一回事了……像我一直很想寫宸汐緣但拖到現在都沒寫QQ) 一開始沒有特別注意懷桑,後來雖然知道他是幕後大boss,但也就是覺得他挺厲害的,對他沒什麼感情,直到刷了幾遍後才有不同的感觸。他其實也是一個很虐的角色啊! 曾經那麼天真的少年,最後卻被活生生逼成了一個陰謀家,雖然成功報了仇,可是他在世上最重要的人卻再也回不來了。不想當仙督,除了不喜歡以外,更多的大概是覺得這樣也沒什麼意義。 看到廟外那一幕就覺得,其實殺金光瑤,他應該還是有些難過吧,畢竟兩人之間的感情也不完全是假的。 幸好懷桑的個性是屬於開朗樂觀的那種,想必他之後還是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吧! 看了那麼多阿令相關的文,幾乎每個角色都有不少粉絲,但好像很少看到懷桑的?所以有懷桑粉要出來嗎😂 最後還是要抱怨一下出不了坑好痛苦😭 看完阿令後陸續看了陪你到世界之巔、慶餘年、長安十二時辰,還有正在看的大宋少年志,雖然都不錯看,但再也沒有一部能像阿令這樣讓人廢寢忘食了。 沒辦法,最近除了肖戰和一博眼裡幾乎看不到別的男人了❤ 一直在等的餘生請多指教不知何時上檔,有翡停拍中,皓衣行才剛剛官宣,還有得等(我想念我的潤玉寶貝啊),慶餘年2更是遙遙無期…… 覺得人生好難😢 有空來寫一下師姐好了(是說現在熱潮都過了還會有人想看嗎) 如果有好劇也順便推一下吧(錦衣之下看了五集覺得沒感覺,枕上書因為作者所以不想看) 天啊我廢話真的好多 最近外面不太安全,大家要注意健康喔 還有提前祝各位情人節快樂,每次到了這時候就覺得全世界只剩下自己單身😭不過我已經做好孤老終身的準備了哈哈😂 最後用可愛的堅果和我家(?)戰戰結束這回合(好想當堅果媽媽,更想直接魂穿堅果😏)
megapx
megapx
下次見~ Ps標題出自蘇軾的賀歐陽少師致仕啟,這個典故比較不常見,所以註明一下。(雖然我常常亂取標題但這個我是很認真想的!)
愛心
嗚嗚
跪
204
4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