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 推出的:婚姻結業式 在上週終於完結播出了
之前在on檔播出的時候,我沒有追
反而是播了幾集,我才開始看~只因對於片名好奇
還有本劇有許多的卡司:謝祖武、張本渝、郁方、何如芸、梁赫群、夏如芝(讓我更期待)
你們都看了嗎 ?還是有聽過只是一直沒有看過 ?本劇就是用日本一個新的名詞~ 卒婚 帶入本劇中
以前我們認知的婚姻,就是結了婚就應該要這樣下去
不管你快樂不快樂,結了婚就是要把它走下去
可是~ 婚姻結業式 卒婚 ~ 讓你思考一下
真的只能這樣下去 ?還是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
老一輩的結婚,好像大多都是相親然後結婚的
你要說他們彼此相愛 ?我覺得不一定
因為後來夫妻兩有了家庭、有了小孩,彼此有一個責任了
說想離開就離開 ?那不就是不負責任嗎 ?
你的離開、你的背叛家裡,可能都會被指指點點
一個睽違多年後的同學會,讓大家聚在一起
那年單純的彼此、單純的談心、回憶往事,是那樣開心
曾經青澀的、純純愛戀,也瞬間回到過去
如果你是黃美惠跟駱誠,你會 ?怎麼做 ?
勇敢去愛 ?還是為了家庭,繼續這樣下去 ?
如果我是他們,我應該會等小孩再大一點、成熟懂事些
可能會選擇想要戀愛個卒婚吧
婚姻一個人是相親來的、另外一個人是被手段得來的
真的兩個人是相愛的嗎 ?並不是
但是真的幸福快樂嗎 ?不是肯定的答案
但是曾經兩個彼此了解彼此相愛的人,原本要繼續下去的
因為一個誤會、一個手段,導致兩個人的戀情結束了
人生如果有機會,可以再一次選擇
孩子都長大成熟了,為何不能再給自己一個重新的機會呢 ?
丹丹跟大偉,兩個人看似同一個世界的人
但是丹丹就是不想要過平凡的生活
但是跟大律師在一起生活的日子,就想是在鳥籠裡活著
她想要離開、想要喘口氣,因為她想要做自己
離開大律師,她做自己開心的事,她是真的快樂
也找到自己
我想她心中有一個大偉在,如果今天大偉各方面都很好
我覺得丹丹有可能不是卒婚,而是直接想要離婚
因為一個是把她管牢牢的、一個是把她細心呵護著
這就是兩個人不一樣的地方
甄心跟阿達,或許阿達真的不聰明不厲害
甄心或許真的腦袋有很多東西很聰明
但是把男人這樣使喚來使喚去,男人的尊嚴都沒有了
我不是要說男人不可以被使喚
而是適時的就可以了,甄心其實已經把他當狗在使喚了
所以甄心跟阿達的婚姻會走到這一步,真的不意外感情、婚姻要經營真的都不容易
什麼事情都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
一直把自己想注意的放很多,卻常忽略了更多的事情
卒婚,如果在家庭穩定、孩子也都成熟的時候
我覺得不離婚,來一個卒婚好像也不錯
兩個夫妻彼此還是照顧彼此
只是自己開始去拾起以前想要做卻沒有做的事情
只是開始去完成以前想要的夢想
這部戲剛開始看,我有點覺得他們的台語真的不太道地
好幾次我看了都會因為那口氣,我就出戲了
但是因為劇情還有演員,我還是看完了
聽說今天晚上會有另外一個版本的大結局
有點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