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劇情洩漏 重啟人生感想:「每個日常的幸福都是奇蹟的瞬間」

megapx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你想做什麼?」 重生劇、重新活一次、做不同的選擇,是影劇作品中常見但又受到大眾歡迎的題材;而喜歡笨蛋節奏腳本的人(如我),一定看過他的「了不起的選TAXI」以及「架空OL日記」跟「黑暗中的十個女人」等日劇作品;就像是作品中的伏筆都一一被回收一樣,這部「重啟人生」可以說是集合了笨蛋節奏的過往「特色」。 當然,很多非日本人的觀眾會說「重啟人生要撐過前半部」等等,這我也能理解,畢竟重啟人生中,繼承了「架空OL日記」的特色,放入很多「日常生活的瑣碎對話(演員們私下聊天時也都會突然意識到聊天的內容跟笨蛋節奏的台詞一樣,可見腳本真的很寫得很自然)」以及「日本會相當有感的小心思跟小心眼」,喜歡這點的人就會立刻被拉入這個氛圍,不喜歡的人的確容易被勸退。 但在重啟人生的故事,隨著伏筆一一解開,現在回頭看,那些可以得到彼此共鳴,微不足道的日常對話跟小舉動,卻顯得格外珍貴。 在那個轉生櫃台,知道自己可以轉生成人,同時這也是最後一次重生機會的麻美,腦內浮現的就是跟好朋友們度過的小小日常。 雖然繞了遠路只是去別縣的商場(重點是還比老家的小),但依舊很開心。 不打招呼就突然來自己家,還說「就是想要跟你一起睡地上」,但依舊很開心。 每個瞬間都不是轟轟烈烈,但都是回顧之後讓人無法忘記的瞬間,所以才會讓人有想要拯救朋友的念頭,即使要花上青春時代,並且承擔這一世不會成為朋友的代價,麻美還是甘願地打開了那一扇門,重啟自己最後一輪人生。 ps.我跟麻美的年紀差不多(小四歲),加上我的青春時代也是哈日族(現在也是就是了),所以這部的很多細節都很有感觸,重啟人生真的像是一封寫給這個世代的人的情書。
愛心
16
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