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多年的 步步驚心 觀後感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我當年先看了韓版,而今突然想到才再看中國原版
只能說兩版幾乎是不同的故事內容
每版都各有優缺點,以入戲程度來說韓版的感情刻畫更多更滿
感情線糾葛上偶像劇的味道更重一些
原版則是讓我感慨人世間的世事難料、展現更多人性的面貌
和男主感情的刻畫部分比較少一點
跟著八大的步步驚心留言一集一集追
越覺得若曦這人物非常立體
有些人會說若曦很勢利,我倒覺得這都是人性的體現
尤其古代的女子地位低落,明明知道身為現代人都已經翻到小說結局
還要跟8在一起的話,根本是賭自己不會被抄家
到後期指責若曦干預歷史也是很莫名其妙
事實上,8就是手段差,若曦告訴你誰以後會崛起,不是叫你提早去陷害他欸
要做工夫也不做好一點,至少也要做一點表面以免自己以後輸了難看
也沒摸懂康熙想要什麼,就一直叫大臣上疏逼康熙,我要是康熙壓力很大捏
說真的輸了跟若曦一點關係都沒有,就是技不如人、鬥輸了
但是不得不說如果8當上皇帝,估計會比4當上,大家日子會好過一點
我對這個角色還是很有愛的
畢竟我覺得裡面最會談戀愛的就是8了
男主角4的感情在我看來算計比較多
14也是一個標準男二,但是他的愛是有成長線的
一開始對這女人是感覺疑惑、好奇,還會婆婆媽媽的嘮叨若曦
算是戀愛技巧很差的男二XD
可是求賜婚那段真的有帥到
他對若曦的那份情雖然藏得幽微
但明眼人如康熙都能知道,若曦能不知道嗎?
最後也為他惋惜,好不容易抱得美人歸,他卻只活了短短三年
真的好可惜啊
如果若曦早點看透,遵旨嫁給14,就算有名無實,也總比在洗衣服好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