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令 負雷

文藻外語大學
2019年的劇,今年找了時間看完
中途數度想棄劇……
雖然聽說有BL元素
但看完是覺得,元素很薄弱,個人不覺得有
因為我也沒看過原著,甚至不知誰是一對
真要說就是曉星塵和宋嵐有一點
至於主角,我還以為會跟溫情在一起
結果死得好突然=.=
負雷的點
整齣戲很像有錢的話劇
每個演員演技都很生硬又長得不好看
尤其王一博,那種死人臉硬說清冷
根本就是菜雞演員不會演戲硬給他面癱的角色
金光瑤,整個表情婊婊賤賤又油又用力
讓人忍不住快轉
唯三可以稱讚的就是肖戰,還算靈動
溫情,臉好看
溫寧,小可愛
再來劇情也是殘破無腦
大家都知道溫家在搞事,結果每一家都坐等被滅門
真的就是坐在那裡,等人上來滅
最早被找上門的大家聶氏,明明沒被滅掉
結果其他家照常混吃等死
藍家被滅,江家還在混,然後又被滅
最後只剩金家,跟溫家還能有來有往
阿你們不會早點合作喔……
整部戲看的時候有一種卡卡的尷尬感
我覺得這是改編做得不順暢的關係
很多小說設定直接照搬,既無解釋也無意義
什麼法器法寶符咒、修仙、入魔,都仰賴觀眾自行腦補理解
這也是造就像話劇的主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