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台劇 《人浮於愛》EP.13-14 討論區

大結局!!! 讓我們掌聲歡迎防雷預告!
《人浮於愛》畫下句點,這個結局你認為完美嗎? 最終月姣得到她認為真正的自由,她渴望平凡的愛情,卻愛得最激烈,選在六年前本來要跟顧厚澤一起死去的山頂上一躍而下,這裡是他們曾經很愛過的象徵,也是月姣對於愛情最好的詮釋:「為了愛你,我連生命都可以不要」 ------------ 公園裡,心彤和毅夫的淚眼訣別,擁抱著生命中最愛的那個人。那些美麗的愛情泡泡,終究經不起現實的尖刺。毅夫提議心彤婚後搬回「家」,跳槽到媽媽的公司,共築未來;這些「規劃」徹底擊碎了心彤對這份愛的濾鏡。她明白,他們是活在不同世界的人。 她無法放下現有的自我,去成為辛毅夫設計的未來。如同心彤在佈滿灰塵的婚紗店裡,堅持尋找夢中禮服時,毅夫打的那個噴嚏——那是他生理上的不適應,也是他對心彤生活的排斥。 「所以,我們都不要再裝了。」 再見之後,他們走向了各自命定的人生。 一年後,熟悉的麻辣鍋店,簡單寒暄中,心彤得知毅夫與林家千金交往,但正如預料,辛毅夫的女朋友任期從未超過三個月。心彤那淺淺的一笑,讓我瞬間淚崩——因為潘心彤,妳就是那個超過三個月的例外啊!妳就是他心中最特別的存在! 更讓人淚崩的是,這位富二代公子哥,依然用著心彤送的皮夾。對不起,我承認我超級戀愛腦拜託,你們快點和好!戀愛最讚了啦(流氓/曾雅欣之妹語氣)! ------------- 在曉琪勇敢的真情告白之後,厚澤向她求婚。然而,就在這一刻,月姣的未婚夫駕車衝向厚澤。一年後,曉琪順利誕下了寶寶。而顧厚澤,這位曾承諾未來的新郎,卻成了植物人,如同當年的顧媽媽一樣,人生永遠被困在病床上。 對於曉琪的結局,其實無需過多評斷,因為如同她自己所說,她已經得到了所有渴望的一切:家庭、愛情。儘管這份幸福並不完美,但這是她為自己的愛和勇敢行動所贏得的果實。 -------------- 這五個角色都在愛情的洪流中載浮載沉,展現了人性的複雜與矛盾。 辛毅夫就是個例子:他嘴上嚷著要獨立、要做自己,但面對現實的困境時,潛意識裡仍舊渴望逃回母親的羽翼之下尋求庇護。 月姣和厚澤的關係更是充滿糾結。月姣曾對厚澤說:「我不喜歡你抽菸,但我就是喜歡你用這個打火機,感覺你很愛我。」厚澤卻只回了一句:「我不愛了。」 這句冷酷的「我不愛了」,卻帶來了意想不到的解脫。月姣在信中告訴厚澤,當她聽到自己不被愛的那一刻,她感到的是一種鬆一口氣。 原來,她苦苦追尋、執著多年的愛情,早已成了禁錮自己多年的枷鎖。現在,束縛終於解開。我唯一的希望是,月姣能夠將這份釋放的能量,用來好好地愛她自己。 很感謝結尾是放在心彤跟毅夫的相遇,雖然苦澀,但也明白其中的甘甜~ 回到《人浮於愛》的母題:人都渴望愛,但又害怕在其中失去自己,然而生命比愛情大,愛情滋養了我們的生命,學習認識自己、保護自己、愛自己,然後成為了自己,當你成為自己後,你會怎麼看待看情呢?戀愛腦我表示,我還是要勇敢的去愛! 然後!大推周曉琪跟魚湯攤阿姨的對話!最後那句:「以後妳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妳給我記得,妳提起勇氣來跟我要一碗麵的那個樣子,那個周曉琪沒有誰可以打敗,妳現在這樣我不要!」 直接邊打邊哭Q_Q
sticker
非常喜歡這首歌在片尾~分享給大家
《人浮於愛》就這麼結束了!我很喜歡,不知道大家感覺如何呢? 話說最近是期末!祝大家考試、報告都順順利利啊!愛你們~~~~
sticker
對不起,再多話一句:《監所男子囚生計》也很好看,大家快點GOGO看下去,還有12/11《如果我不曾見過太陽》第二部上架!(有在管期末?)
愛心
驚訝
嗚嗚
66
3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