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托運經驗分享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
身為學校在基隆,家鄉卻在高雄的我
雖然很想直接把車騎回學校
但300多公里不是開玩笑的
因此也多了不少託運經驗W
託運公司百百家
每家都有出過事,估狗一下就會知道了
託運這種事情真的是憑運氣
一上(舊車)
高雄-基隆 宏揚託運
就是雄中對面那家超大的託運商
寄到基隆火車站後面的某間車行
那次居然一天就到了!!!!!!
我接到電話時人還在高雄的說
基隆-高雄 正捷託運
基隆火車站對面那家
寄到高雄我家附近的某車行A
這家在網路上事情挺多的
不過寄的是舊車就沒想太多了
領車時看到它被孤單的停在對面人行道上....
舊車就不討論它有沒有被刮傷這件事,因為我也看不出來
一下(新車,之後也是)
高雄-基隆 山田託運
在我買車的車行寄的,同樣也是基隆火車站後面的車行領車
那時候新車只買兩個星期,連包裝都沒有就直接寄上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在託運單上面寫了「已拍照,勿刮傷」
去領車時就是髒了點,沒有受傷
基隆-高雄 翔順託運
基隆國光客運對面那間,寄到我家附近的車行B
這次有特地買東西來包
就是這支
PE膜,也稱膠膜
好像是在油漆材料行買的
包完就會像這樣
主要是防髒和防刮傷
但這次付款時,老闆把我的車當作G6還多收錢
一台超五系列,一台G6差很多欸!!!!!!
老闆表示G6是特殊車種,不要問我為什麼,老闆也不知道
二上
高雄-基隆 宏揚託運
沒錯,也是雄中對面那間
寄到學校附近車行(事實證明這間離學校並沒有比較近阿...)
我以為會跟一上一樣隔天就到
並沒有啊QQQQQ
這次一樣有包
領車時PE膜上參雜了雨水和樹葉XD
基隆-高雄 翔順託運
這次就沒有多收錢了
然後挑戰不包!!!!!
回來後變這樣


超 級 髒 !!!!!!!!!!!!!!!!!!!!!!!!!!!!!!!
紙箱的屑屑都黏在車上
大概是北部下雨吧......
二下
高雄-基隆 山田託運
今天才寄車
車行是說會幫我包啦...用泡棉
至於結果如何,就等幾天後領車再來更新囉
以上
有看過貨車載機車的人
就會知道車跟車之間通常是用紙箱隔起來
有些人還會把後照鏡拆掉,防止撞傷刮傷
但我車廂塞太多東西,放不下XDDDD
通常寄車到可以領車的時間為兩天以上
尤其像學期初期末這樣的旺季會等更久
以上接觸過的車行,評價最好的是翔順
但就跟開頭說的一樣,每家都有出事過
不能保證寄哪家就最好或最不好
到目前為止我也還算幸運,除了車很髒以外沒有遇到刮傷之類的
最後附上愛車帥照
-愛車我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