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有感而發記得戴安全帽
義守大學
如題真的是有感而發
如果有更好的標題請留言幫我想😂
排版文筆不好且文長請見諒😂
希望大家都可以戴全罩安全帽
幫身邊的長輩們注意車況安全帽煞車輪胎等等
相對比較有觀念與概念的人可以試著提升身邊的人的安全
說真的我其實有感而發
最近這一年朋友車禍甚至家人是
雖然我沒有很多的時間去弄影片圖片給大家實證跟舉例,所以口述給大家
第一個
我朋友騎車被三寶汽車轉彎撞上骨折索性有全罩安全帽
後續的治療復原都是相當的漫長
以前我常很想找他騎車
因為看到他騎車很危險
像是高雄式左轉等的
而且缺乏一些很這重要的觀念
第二個
前幾天家附近看到車禍是一個T字路口躺了三臺機車其中一台還壓著駕駛的婦人安全帽飛都不知飛哪去
第三個
自己直行在路上遇到載著兩個小孩的媽媽,上了車就想直接騎往對向
連車都不看,重點媽媽自己戴瓜皮小孩都沒有安全帽小孩大概國小
好心跟媽媽說結果只是對牛彈琴唉
如果你們有觀注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甚至是一些youtuber等等會知道駕駛觀念以及安全的配備的重要性
這要講下去其實牽涉的範圍很廣
簡單的說政府都不做事情待轉制度改善.依車速分流等等只會想盡辦法禁行機車設立測速違規拍照 甚至做錯誤的觀念宣導也不願提升民眾關於車的教育
不如提升自己的駕駛技術跟觀念然後再正面的影響身邊的人減少危險的情況發生
以下關於我自己 文又臭又長可以不看
以前的我也是馬路三寶小英雄
直到有一次車禍自己不對覺得很幹又不服
下定決心好好的騎車,別再當別人眼中的三寶
隨著每天上課從市區到接往義大山路再到學校
騎著騎著不知不覺越騎越好越騎越熟
輪胎避震煞車等也依依升級
直到陪著我的三代戰覺得他怎麼動力好像不太夠我用的時候我才驚覺我已經不再是那個三寶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快樂的出門平安的回家
記得要戴“好安全帽”!
記得要“戴好”安全帽!
不懂請google!
第一次發文焦點闡述太模糊,所以做點補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