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多 固滿德g1061使用一年心得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小弟的車為Aeon My150
其實14吋的輪胎本來就沒有什麼cp值可言,只有好不好用而已了!
—正文—
其實當初是想換惡魔胎的
但說真的原廠後輪尺寸120-80-14
在倍耐力這些大廠的眼中都只是前輪而已
因為本人龜毛不想把前輪裝在後面
也不想放140這麼寬的輪胎
所以只好另尋目標
而又剛好在其他人的口中聽到g1061這條輪胎
所以就順口問了車行老闆價錢
沒想到含工只要”兩張小朋友”
(跟各位提一下2000這個價錢的輪胎在14吋真的是非常便宜)
所以也沒想太多的訂了下去
只有爬一下文發現原來這是複合胎
有使用兩種不同膠料
中間是硬質的適合通勤
兩邊是比較軟的膠料適合熱血
不囉嗦上圖
上圖取自網路
其實一開始對他沒有抱有太大的期待
但一年來對他真的讚譽有加!
——
先講講磨耗
使用過my150原廠胎的人應該知道他是出了名的耐磨
但小弟在7500左右就已經到了安全線
其實是蠻可觀的啦
可見我的右手有多不乖!?
現在1061使用了也是7500左右的里程
還有這樣
這是今天拍的圖
所以在磨耗上給他很高的分數
——
再來是抓地力
這條胎陪我去了好幾次武嶺
也陪我下了好幾次賽道
沒有錯就是賽道
很多人問我這胎真的抓得住嗎
在我的經驗來說:
不要太拚的話是很夠的
如果太拚就是很棒的滑胎練習器(誤
這張圖完全證實了他真的是兩種膠料的複合胎
其實中間那條分界線上的抓地力一直是值得討論的話題
但令我吃驚的是這胎竟然可以讓我在平常練習的狀況下抓住地面
當然太拚就是悲劇收場
再來就是圖片分享了


——-
好了說到這裡要來靠北一下這胎
其實說了這麼多
我不會再讓我的車換上這個品牌的輪胎了
說真的這個脫膠的狀況在新胎就有了
這應該是NG胎了
為什麼還可以讓這條胎出廠然後讓店家裝在消費者的車上?
只能說他們沒有好好的出廠檢查
而我也沒有馬上檢查所以等出了車行才發現
——總結——
會打這篇文是因為上述講到的
小弟會很常的下賽道
所以他已經不敷我使用了
而那個脫膠的問題也一直困擾著我
但價格跟磨耗及抓地表現來說真的是很棒的一條胎
只要以後要裝的人先檢查一下輪胎有沒有脫膠即可
謝謝各位把他看完
-虎科豪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