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駕照一陣子了
想說有關這家駕訓班的評價都比較少 年代也比較久遠
而且一查花旗 都是台中那間 可惡
那就來分享一下 希望能幫助到想上這間駕訓班的人~
(以下文長 超多廢話 要慎入)
(內文有身邊朋友A同學和B同學去其他駕訓班的比較)
(如果有錯誤歡迎指出)
我是2021七月報名
手排自排價格一樣 🙋♀️我是學手排 帥ㄅ(沒人在乎)
💸價格:16500
*附近的育青駕訓班 學費也是16500 但那時候有優惠 手排優惠500 自排優惠1000
*AB同學在其他駕訓班報名15000-15500
🏫堂數:25(但實際上課23堂 另外兩堂就是考駕照那兩堂)
💁🏼♂️教練:吳教練(看到谷歌很多人推薦)
🛣場地:挺不賴的(雖然我沒去過其他駕訓班 但地上的線啊 還是亮燈都很清楚 也蠻新的 感覺啦)
🚙車子:似乎是不能開冷氣 從第一堂教練沒有跟我說可以開 我就都沒有開了 真的熱到大爆汗 但後面有小小的電風扇可以吹
(這我問過其他同學 他說開冷氣的話上坡起步會上不去ㄛ 不過AB同學在其他駕訓班都是全程開冷氣開到飽 非常羨慕(;´༎ຶД༎ຶ`)
❓推薦嗎❓:推薦啦 哪次不推 再選一次我還是會來這裡
以上就是大概 那我要開始我的心得了
先說櫃檯阿姨好了
櫃檯阿姨人是很好 但有點奇怪
那時候我報名的時間是早上11點(我非常確定 我說的是11點 因為我其他時間都完全沒辦法)
阿姨A當場也說11點可以 還有位子 他也幫我登記了
結果隔天拿著體檢表去找阿姨B
他就說我是10點的
我整個超錯愕 想說:蛤 怎麼可能 我10點不行啊
我就說:我是報11點….
結果那個阿姨B就一直跟我爭說我是10點
一直指著單子上說10點 我看了一眼還真的寫10點!!
可惡 昨天講了幾十次11點 最後還是給我寫個10
後來一直爭論 阿姨就說11點沒位子(?)
我就跟他說我一定要11點啊(超不爽)而且昨天就說11點了欸
他才說好吧
這時我就覺得有點奇怪 感覺硬要幫我改時間
一直說是我說錯 搞的很像我是突然要改時間的那種瞎雞掰學生( ・᷄ὢ・᷅ )
但是也有可能是真的太忙了寫錯 不過我後來沒有很在意(明明就有)因為那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學車
後來就到學車的部分了
先說這裡吳教練的手排車學生 都是開麵包車喔!
剛開始我真的超怕的 想說開小車車就已經夠恐怖了
還要開這個體積那麼大的車!
大家不用害怕 我反而覺得這種車更好開 櫃檯阿姨沒有騙人
車子比較高 前面也比較短 視野超開闊
第一堂就是前進倒退
全部的項目學完大概七堂吧?
後面就都自己開了
吳教練呢 他谷歌評價真的很好 大多數都是在稱讚他 幽默風趣什麼的
是真的還不錯 我覺得教的很好
不會放著不管你 去旁邊抽菸之類的
BUT我是沒感受到哪裡幽默風趣啦⋯⋯
他本人講話有點酸 如果開不好他可能會有點語氣…..
剛開始也是被酸到有點受傷
例如他很喜歡說:你開這麼爛出去不要說你是我學生啦 很丟臉欸(諸如此類🥲)
有一次被他唸到很急 他越念我越控制不好 被酸的體無完膚
但教練會不爽也是因為開車這種事情可不是開玩笑 開出去當三寶是會害死人的
只是當下會覺得很委屈咩 啊我就才來第二堂吼 難道我一出生就藤原拓海嗎嗚嗚 就是不會才要學咩 嗚嗚嗚
心態調適好就好了 剛開始前一個禮拜真的緊張到不行 睡覺都一直在想明天出錯怎麼辦(?)
(有夠浮誇)
雖然教練會酸人 但他也會稱讚人喔😭😭
我後面開的不錯的時候有被他稱讚(痛哭流涕 感動萬分 開心指數100%)🥺
(我前面被酸這麼慘 後面被稱讚真的超級開心 現在想想這樣也不錯 督促自己 只是前期很挫折 難受香菇 克服挫折就好了~不用太擔心)
在我的觀察中
他雖然會酸人 但還是要講公道話~
吳教練是最認真的 因為我沒看過他坐在旁邊聊天抽菸 大部分時間都在同學車上或是去道駕
但是他人氣很旺 學生也很多 如果你希望教練能多多照顧你的話 可能有點沒辦法 因為暑假真的太多人~~除非你非暑假去學
況且有時候他煩躁也是可以理解
因為真的太!熱!了!學生又多 又沒冷氣 有職業倦怠或是暴躁的情緒很正常
在這裡我要再提到兩位教練(不過我不知道他們名字嗚嗚嗚嗚抱歉)
一位是教練群裡面最年輕的
他人很好🥺感覺很溫柔
我曾經很不要臉的卡在上坡 怎麼也動不了
我當下真的慌到快哭 (不是怕塞車 是怕被罵@@)
發現我的教練去道駕 真的超慌張
就找他求助 他不但沒有罵我 還耐心的教我開下去(到底是多怕被罵)
我明明不是他的學生 他也會稱讚我開的很好
覺得人間處處有溫情 嗚嗚
第二位是瘦瘦高高 很愛抽煙的教練
沒看過他罵人 雖然很愛抽煙 但他人也是很好🥺
有一次我又卡在上坡(幹 到底要卡幾次)
又是慌到快哭 因為我以為我把車子用壞
也是這麼巧 我的教練又不在了
就只好找他求助
他弄了一下就說:沒關係 不是你的問題
🥺(沒錯 我就是要聽到這句話)
他下車一表正經的說:我們正式宣告他死亡
我:????蛤 好可惜 我很愛這台車
就幫我把車弄回去 弄回去加油(?)
車子沒死他只是沒油 那幹嘛說死亡啦
他還叫我不要緊張 (我草 教練有讀心術)
真的很感謝他 畢竟他不是我的教練
我把整個駕訓班塞爆他也沒有兇人🥺
這兩位都是我的恩人 他們人很好是真的
但教學方式好不好就不曉得了
*有看過某位教練當眾吼學生 可怕 要是我早就哭ㄌ 所以教練態度什麼的還是蠻重要的吧⋯⋯
不然真的會被罵到有陰影不敢開車
(好啦 可能只是我很玻璃 抱歉)
總之想學好車來找吳教練絕對是可以的
首先先讓自己鐵石心腸
他真的教的不錯
只是很愛用激將法? 這不是什麼大不了啦
你們看我這麼廢都能一次就考過了 你們說他厲害不厲害😭 感謝他教導有方
非常推薦給想被狠狠教訓的人(?)有的人沒在逆境中是無法成長的(🥲ME)
學車其實不難 怕學的不開心的話也可以找態度比較好又溫和的老師 會學的比較黑皮
啊還有上課的部分
因為疫情的緣故 都用google meet上課喔
我覺得超讚的 因為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再去駕訓班
用這個的話就可以邊做事邊聽課
啊會點名ㄛ 要全程都在上面~
駕訓班會給你一個課本
課本字超多 我除了背交通號誌那幾頁
後面就都沒看🥺
都靠「考駕照」這個app在背 不懂再翻課本
狂寫app裡面的題目
寫到100%的完成度 絕對100分過關
不知道有人會想看考試過程嗎⋯⋯
我真的很想分享 但這真的超boringㄟ
不過跟我想像中的考駕照流程完全不一樣
緊張到快死亡
重考的話費用是2000喔!不曉得可以再練習幾次(歡迎知道的人在下面補充)
*B同學那個駕訓班重考費用是3000
超級貴 而且有限制練習的堂數
還有!沒有額外練車的時間喔
聽A同學說在他那個駕訓班 考前給他練到爽
但在這裡沒這種事 就是每天一個時間去
沒有其他時間可以練習ㄛ
再分享一件有點不爽的事
有一次不用上課教練忘記跟我說
白跑一趟 他一直堅持他有說 還在那邊兇 氣死
阿就真的沒有說
考駕照那天也遇到一位不用上課但卻跑來的孩子
可憐的孩子 他說沒人告訴他🥺
寒暑假學生真的爆炸多 有遺漏也是能體諒
反正就是想告訴大家暑假真的人太多了
(我們那場考照大概有快200人吧 超誇張 等考試等到快熱暈 等兩小時!!)
自排的可能還要兩人一車 超不划算
喔還有 考過以後教練通知我去拿還說可以帶供品?
反正就是給他一點好康的
我就請他喝飲料
只是自己講真的讓我第一時間很錯愕🤣
好了真的有點講的太長 總之有問題歡迎私訊我~我知道的話都會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