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考到駕照迎來了大學禮
終於有自己的車可以開箱了
再也不用看著朋友的車流口水
一開始也掙扎了好久 板上大家常推薦的車種也都看了一輪
原本也有在考慮Z1 覺得也不錯
但不知道為何 七期的輪框都是綠色的
跟車色太不搭 過不了自己眼球最後忍痛放棄
畢竟通勤代步取向自己還是以外貌為最主要考量啦 哈哈
RS的輪框搭配了車色 覺得很順眼 採用的是UBS連動煞車系統感覺上ABS跟UBS都有各自的擁護者 沒對錯啦 不要引戰
不過車行老闆是說 其實只是煞車方式不同 最主要還是看騎車的習慣
觀念不對 就算買ABS也一樣沒有作用
加上我本身不是騎快的那種 UBS的煞車我反而覺得蠻好用的
所以不算是困擾
我後悔高中花錢裝很吵的排氣管~碳纖維質感防燙蓋頗具設計感大燈的部分原廠配的是鹵素燈泡感覺是夠用 但沒有很強
改車應該會優先改LED魚眼儀錶板在陽光下辨識度也挺高的 設計感覺很Sport~
顯示顏色可以切換 紅黑的車當然要選紅色了啦車身的烤漆也很有質感 前土除一樣採用碳纖維質感點綴
Logo的貼紙則是街頭感很重 不會感覺很死整台車最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這個直立的尾燈了!!! 就是霸氣十足吸睛阿有跟R7一樣的屁屁也是開心啦再來看看細節
左邊手把控制大燈、方向燈、喇叭右邊則是發動跟油門油箱蓋在左邊 容量4公升
直接開蓋 加油不用把坐墊打開來加
現在應該很少有油箱在坐墊內的設計了吧!?隱藏式掛勾 要用的時候在拉出來很方便右邊有USB充電孔 雖然沒有在外送 但這功能真的實用
尤其手機快沒電的時候直接邊騎邊衝 行動電源都省了前方置物空間可以輕鬆放一瓶水 或是放大杯手搖 前面還可以擺手機充電前踏板的部分我這次買的是小改款 比舊版加長了一些
可以放後背 或是載一些東西
本人174cm 體感騎起來目前沒有覺得太擠或不舒適後座有雙載的飛旋踏板最後最多人關心的車廂空間
之前看到超多人說太小無法接受
本來也有擔心 因為都戴3/4安全帽 實在不想掛外面
實際其實不覺得小耶@@ 想說怎麼落差這麼大放一頂3/4完全可以輕鬆蓋上 不用硬壓
前方小平台還可以放雨衣手套 加上有背後背的習慣 覺得很夠用
小小總結一下
雖然買這台車最主要原因是覺得帥 沒錯 就這麼膚淺
實際騎下來上下課通勤 車輕小台又擁有125排氣量
騎乘起來非常輕盈 也認證了是真的非常省油
不過如果要上山下海的就不建議了 他的定位好像就不是那樣
有去測試一下爬坡會比較沒力道 這點就看個人需求
在路上也蠻常看到有女生騎 而且好像大多偏愛藍金的配色
牽車以後發現 很大的原因可能是非常好立中柱
車子本身輕不太費力 所以女生其實也蠻適合的 挺有個性
來分享一下牽新車的喜悅
也給有在看這台車的人一些參考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