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駕訓班 考照心得
輔仁大學
我在9/14順利一次考過自排汽車駕照!找完以後發現台北市符合的只有9間
■🚗我考量的主要是"交通"!!!
■每家詢問之後,最符合我要求的就是大湖啦
(下捷運走路10分鐘可到)
■其他被我排除的駕訓班原因則是:
(本人不太喜歡等公車;
然後有駕訓班我打去是一個阿北接的,他說可以來載我,我是有點害怕給陌生人載啦😅😅)
■💰"價錢"部分,
可能就比較不親民一點,17000
【【【大湖駕訓班場地】】】
■車況:
普普,但是可以開冷氣開到爽(更新:好像每個教練/教練車不一定一樣),
另外場內、場外用的是不同的車
(我的上課狀況是:
前面幾堂會用場外的大車練場內,熟悉車子;
後面幾堂,就是場內用小車,場外用大車)
■場內考區:
分成1、2考區,兩邊都要練,路稍微有點凹凸不平,s型倒退的時候,因為是倒退上坡,不能踩煞車,否則會停下來可能就要踩油門了😅
(但有些考生是原本就會稍稍用油門,所以可能沒差,可能我習慣超龜速XD),
其他影響不大
■場外道駕:
個人覺得還算好開,可能也跟練習次數多有關
(不請假可練到10次,
我算比較少的也有6次)
【【【教練】】】
■各個教練感覺都很熱心XD,
別的教練看到我倒車入庫出來常常壓前面白線,還會跟我的教練講,讓我的教練來提醒我;
也有教練會直接來提醒我
■我自己的教練是"賓教練"!!!大推🎉🎉🎉
●第一次跟教練見面就覺得:嗯看起來很正派XD
(因為以前常聽媽媽說駕訓班教練很多怪叔叔!?所以對教練個性態度方面,我也滿看重的🤣)
總之,賓教練人很好,在我看來對男女學生都很好,要學開車的弟弟妹妹們,這位教練值得信任(不知道有沒有女孩的媽媽跟我媽一樣擔心這部分XD)
●上課態度方面,很有耐心,沒聽過他罵人,甚至還會在學生犯錯時,給與鼓勵!
(像是我第一次練上坡起步,因為不太敢踩油門就手忙腳亂的😅,但教練也只是唸我一句,然後就鼓勵說:第一次嘗試的東西難免會害怕,漸漸就不會怕了......。)
被鼓勵真的很感動😭
●教學內容方面,我自己是覺得應該各教練都差不多啦XD,就是看到什麼要轉幾圈,然後教你看狀況微調,還有場外道駕的各種狀況處理等等的
●上課時間協調:
前面幾堂課,
都是自己一台車開好開滿一堂課,教練會確認你沒問題了,才放你自己練
後面幾堂課,
可能會兩三個人一起,(如果兩人就是時間加長成兩小時,以此類推)
道駕次數,
只要你不請假,教練會安排考照前兩週 每天一趟,(可到10趟);
而我自己因為還有其他課程,所以原本考前一週只有一次道駕機會,但教練幫我協調時間,甚至讓我週六加練(我原本報的是平日班的),真的超感謝教練😭
教練甚至還有問我,考照當天早上中午還要練也可以,但我覺得會太熱太累,就沒有再去練😂
●總之,這次的考照經驗我覺得滿好的!遇到一個好教練真的很開心!
●最後,再次推薦"賓教練"🤩🤩🤩
考到駕照真開心 大家路上要小心
ヾ( ̄▽ ̄)Bye~Bye~
看這邊比較沒有大湖的資訊,所以我就來分享一下啦~
【【【選擇駕訓班】】】
我是在監理站網站上找的,是政府立案比較放心,同時也可以勾選"原場考照"搜尋

